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中国楼市学习榜样之七:向当代总裁张雷学什么(2)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1:31 今日财富地产SHOW

  张雷优点之六——勇于革命

  把游击队改成“正规军”,这是当代的一次转制,更是张雷的一次革命。革命总是要付出代价的,所以革命是艰难的。但是他成功的迈出了这一步,之后的天空变得很开阔,由此可见勇于革命的确是我们应该学习的优点之一。

  张雷优点之七——内敛

  当代集团讲求东方传统哲学与西方现代经营科学的契合文化。这很符合张雷的心路历程和思想气质。在北京楼市,当代集团是一个拥有沉厚思想底蕴的企业,张雷亦是一位因底蕴深厚而受人尊敬的企业家。低调内敛,因而是非就少;企业如人,莫过于当代张雷。

  张雷优点之八——创新

  张雷的当代万国城二期———MOMA国际寓所是2003年北京楼市可圈可点的创新手笔,凡是参观过MOMA样板间的人都挑大拇指。这是凝聚了当代集团“筑屋工作室”长期科研探索的汗水和欧洲晚期现代主义建筑大师及建筑物理学家的智慧,成为北京楼市技术创新的典范。

  向张雷不学什么

  身为福布斯排行榜上的第58位人物,却鲜为人知,这低调似乎有些高傲,我们不要学习;遇到喜事会彻夜畅饮,虽显性情本性,但对身体不好,我们不要学习……

  张雷缺点之一—低调

  作为“京城十三新锐”、福布斯排行榜上的第58号人物,张雷似乎有点低调的过了头。这个年代张扬的就是个性,虽然赚足了银子,但是张雷和当代集团的名字,也不过是在业内人士的心目中叫得响亮,外人不知道也。

  张雷缺点之二——喝酒

  张雷善饮,也锻炼得当代集团高层个个能喝半斤并且说话不走样。传说中有时集团逢喜事大家彻夜畅饮后,次日张雷总能早早地赶到办公室,然后连开七八个小时会。有人哀叹:酒量追得上张总,精神头却没法和张总比。现在都提倡健康生活了,小酌怡情,大饮伤身,就算就良好,但喝多了总不是件好事吧。

  张雷缺点之三——花心

  当代集团创始于1995年,2000年完成改制,涉及领域除房地产,还包括金融资本业、高科技业、服务业、商业和文化旅游业。短短十年,就涉足了这么多行业,可见张雷的“花心”程度非比一般啊。但是,“花心”到底算不算缺点,还是因人而异的,暂且先把他归类到缺点,读者自行判断吧。

  张雷缺点之四——不平易近人

  不知道是人在高处不胜寒,还是人在高处自然寒。张雷是富豪,是成功人士,是地产大腕,但他不像其他人一样那么亲切和蔼,从来没听说过有关他私生活的趣事,着实让喜欢八卦新闻的人们心里痒痒。

[上一页] [1] [2]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雷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