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开发商十大罪状:扰乱市场为富不仁全是过(7)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5:04 今日财富地产SHOW

  炒作罪:

  是经营方式还是违规操作?

  民间举报:

  开发商惯于炒作,小到楼盘广告词,大到房价,甚至连某些开发商的个人形象、生活隐私都被列入炒作范围,一些炒作让购房人遭受严重的身心伤害。

  庭外调查:

  一、Google秀:通过Google查询“开发商炒作”,共得出498000项查询结果。

  二、某些开发商推出排队认购活动,组织数千人连夜提前排队,营造火爆声势。甚至有不少开发商还雇请民工做托儿排队,制造供不应求的假象。

  三、部分开发商控制房源,囤积房子,放慢销售甚至拒绝销售,待价而沽,通过种种或明或暗的方式,把房价逐渐炒高。上海在今年3月份就处理了11个违规炒作的开发商,并加强商品房预售管理,从源头上制止不规范销售行为。

  四、武汉、杭州、南京等多个城市针对房地产开发商在售房中的种种炒作行为,制订一系列举措,减少开发商炒作的机会,进一步稳定房价。

  五、建设部2004年9月在向部分新闻单位通报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时,有一份文字稿引人关注。该文字稿特别提到:“部分开发企业利用政策和市场信息不对称,恶意炒作,个别媒体不加甄别,大肆渲染,部分消费者跟风,造成局部地区、个别项目房价短期内非正常上涨。”

  六、建设部总经济师兼住宅与房地产业司司长谢家瑾曾经警告开发商:不要不负责任地炒作房价。她认为,造成近年来房价上升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个别发展商为了追求更大利润而大肆进行市场炒作,是其中一个主要原因。

  开发商代理律师辩护:

  京城一位地产大腕颇不以为然:“房价不可能是开发商炒作就能炒上去的。”另一位同样是北京的知名地产商对媒体说:“如果开发商炒作能够把房价炒上去,那我们就天天去炒了”。

  也有人认为,仅靠开发商是很难把房价炒上去的,房价的抬升是多个合力共同作用的结果,其他合力还有地方政府、炒房团甚至部分购房人,仅仅把罪名加到开发商身上是不公正不合理的。

  陪审团意见:

  易宪容认为,“上海房价疯涨,人为无度炒作是主因。”很多网友则认为,如果说开发商都在炒作,那肯定有被冤枉、被委屈的,但确实有一些开发商是难以逃脱“惯于炒作”的“罪名”。

  处理建议:

  招不招?不招就打,招了的话,有吃有喝。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开发商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热 点 推 荐
房屋转让营业税细则
7部委出新政稳定房价
北京6月新盘全接触
新浪房产每日购房情报
中国明星如何装修家
最新预售楼盘信息
新浪评房团强势出击
六一快乐儿童房
懒人装修全攻略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