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博士硕士不少名校毕业多 地产大腕教育史曝光(3)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7:03 今日财富地产SHOW

  政治课代表

  冯仑:当年是个好学生

  名片:万通集团董事局主席

  毕业院校:西北大学、中央党校

  专业: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

  学历:经济学本科、法学硕士

  代表项目:万通新世界、万泉新新家园

  《地产SHOW》解读:

  20岁时,冯仑已经成为中共党员。据冯仑自述,他在学校中一直担任学生干部,是个好学生、好党员,熟悉党的历史。长期在中央党校接受正统教育熏陶的冯仑,在成为房地产大腕后,有人评论:“他的语言风格、思维方式、决策习惯,虽无刻意模仿的嫌疑,但自觉不自觉之间他就会露出那个时代的痕迹,比如喜欢用警句、口号,喜欢从哲学的角度来分析问题。”

  不用怀疑,政治科代表这一职务就是为冯仑专设的。

  文娱委员

  潘石屹:大学三年,影响一生

  名片:SOHO中国董事长

  毕业院校:石油管道学院

  专业:企业管理

  学历:疑为大专

  代表项目:现代城建外SOHO

  《地产SHOW》解读:

  老潘善“秀”,众人皆知,评个地产班文娱委员理所当然。

  老潘当年的成绩还真不错。据说,在1979年的考试前不久,他曾被汽车撞伤,因此没考好,于是偷偷到另一个县以“石屹”的名字报考中专,结果以该县第一名的成绩考上了兰州培黎石油学校。1981年再以石油系统第一名的成绩考上石油管道学院(现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学院)企业管理系。

  老潘在成为地产大腕后,曾“衣锦还乡”式地回母校“视察”并发出感慨:“在石油学院的三年是我人生旅程中印象最深刻的时光,它甚至影响了我的一生!”

  数学课代表

  李思廉:科班出身的财务专家

  名片:富力集团董事长

  毕业院校:香港中文大学

  专业:数学系

  学历:本科

  业绩:广州富力广场,北京富力城

  《地产SHOW》解读:

  李思廉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是证券金融方面的工作,后来慢慢做起贸易,最后和张力一起创办了富力集团。能考上亚洲名牌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他自然才智过人,把公司的财务和市场营销,都打理得井井有条。

  李思廉毕业于数学系,因此,特选为数学课代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地产大腕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热 点 推 荐
新浪2005春季楼市报告
7部委出新政稳定房价
北京5月热点购房区域
新浪房产每日购房情报
新浪房产地产圈论坛
购房百问百答全新上线
热点楼盘视频总汇
北京楼市最新电子地图
新浪房产曝光台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