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调查报告显示:深圳房价预计上涨5%

2005-02-27 10:49:24|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摘要|

  深圳市统计局调查报告显示,预计2005年深圳房屋销售价格总水平涨幅在5%;深圳市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也有不小涨幅,涨幅比2003年高9.2个百分点,预计2005年上涨7%。

  据统计,去年深圳房屋销售价格总水平比上年上升4.6%,比上年涨幅高2.4个百分点,在全国35个大中城市中,涨幅居第14位。

  数据显示,2004年特区内推出的新盘,具海、湖、山等自然景观或是处于市中心区、深南路两旁或临近地铁站的,价位在8000元/平方米以上,需求旺盛,价格坚挺,平均涨幅在5%左右。普通商品房住宅销售强劲,大楼盘走势稳健,小楼盘有如昙花一现,部分楼盘出现排队认购现象。写字楼市场竞争激烈,打折现象普遍。二手房交易价格总水平比上年上涨5.3%,涨幅高于同期商品房的价格涨幅。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2005年政府将会灵活地使用有限的土地资源,保持适度的房屋开发规模,保障供给。预测2005年深圳房屋的吸纳量将会持续、稳定增加,需求拉动特征仍会比较明显。

  调查报告显示,在全国各地的原材料市场价格出现了较大涨幅的同时,去年深圳市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也有不小涨幅,涨幅比2003年高9.2个百分点,累计上涨9.7%。不过这一涨幅低于上海、北京、广州等城市。

  调查报告认为,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与石油价格飚升、需求大量增加和农副产品价格上涨等因素密切相关。国际石油价格不断攀升,带动了与石油有关的制品价格大幅上涨,其中97#汽车用油上涨13.9%、0#柴油上涨12.4%、液化石油气上涨15.2%。2004年农副产品类累计上涨了10.7%。

  据预测,2005年深圳市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仍将保持平稳上升的局面,指数升幅将在7%左右。分析人士指出,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的持续上涨,大大增加了生产成本,对所有企业都是一个严峻考验。因此,必须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大力发展高新产业,广泛运用高新技术,开源节流,增产节约。(胡嘉莉/文)

热门导购

热门评测

参与讨论 677 我要评论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