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中国蓝筹地产评选高峰论坛-颁奖盛典(组图)

http://bj.house.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00:00  新浪房产
2007中国蓝筹地产评选高峰论坛-颁奖盛典(组图)

图为经济观察报总编辑张京华先生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这里是2007中国蓝筹地产年度评选高峰论坛.颁奖盛典的活动现场,自我介绍一下,我是来自北京电台财经频道主持人杨洋,今天非常高兴和大家相聚在这里不是太著名但是非常有特色的仿战国的建筑里面,我们的中国蓝筹地产已经过四年的探索和努力,专业性已经得到了业内业外的认可,成为了深受地产企业信赖的媒体。

  本来昨天天气预报说今天也大雨,所以我们的主办方非常的紧张,但是我们今天迎来一个非常凉爽的天气,也预示着我们2007中国蓝筹地产年度评选高峰论坛.颁奖盛典圆满进行,下面有请我们的主办方代表经济观察报总编辑张京华先生致辞。

  张京华:各位来宾下午好!今天来了很多著名的房地产企业老总,今天对我们中国现代化建筑的建筑者来到战国时代风味的场所举办这个会议,说话的声音感觉有特别的味道,今年8月份,国务院召开了住房工作会议。全国住宅工作将把调控分为两步走,第一步是完善政府主导的住房保障体系,第二步是让住宅产业朝着温和、健康的方向发展,在十七大召开之前,建设部主观领导承认《住宅法》正在启动,将进入人大程序,而中等人群并不是被遗忘的角落,在住宅法中对于中低收入的住宅问题将予以制度上的保证。在土地资源配合走过粗放、快速的热能释放之后,2007年历史性的转向强调公平与均衡的资源配合格局。又可通过“转移支付”推动70%的中低住宅收入。

  在这个实际,住宅产业发展将迎来重大的转型,什么样的运行机制可以确保公共住宅的分析公平,什么样的制度设计可以让公共住宅与市场产品之间的关系呈良性互动,住宅产业和其他行业的带动如何规划,我们希望在今天下午的研讨会当中,请各位专家和从业者对此进行一些探讨。

  前面讲的这些,作为业外人士,在房地产专家面前谈谈你们的专业,对我是一个外行,下面我想更多的介绍一下2007中国蓝筹地产年度评选的情况,也是经过半年多的准备工作,给大家一个交待,根据我们的认真评选,根据评选的标准,我们从初审的50家企业选出了20家的企业,今天我们会正式公布这些企业的名单,本次活动本着理性的观点,该项活动基本获得了大家的认可,我们这项评选起始于2003年,当时以项目公司为目标,开始评选蓝筹地产优秀企业,从2005年股权改制基本完成,重新唤起了中国房地产业的信心,从中国蓝筹地产评选的结果来看,在短短的三年里,最终上榜的企业大概有35%的企业得到了轮换,并没有一个企业可以常驻榜单里面,也表明中国的房地产业处在高速的调整和重组过程中,在这个过程中,什么样的价值体系才是企业的常青之道,什么样的商业模式可以资源利用最大化,对于仅仅有十多年的房地产发展来说,对于成熟行业都是长问长新的问题,对于我们这样的企业更加重要,展望我们的活动,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他们有所收益,我们希望今天在座的专家、学者、业内人士对我们这次评选活动提出中肯的建议和批评,谢谢各位。


图为北京正略均策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许朝辉

  主持人:谢谢张总,今天就如张总所言,我们不但非常高兴请到了很多的专家学者和地产企业的代表们,由于时间有限就不一一介绍了,像新浪、北京青年报这样非常有影响力的媒体,还有专家评选企业一会儿一一的给大家介绍。接下来有请这次活动的独家支持北京正略均策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许朝辉先生致词。

  许朝辉:大家下午好,很高兴参加今天这个会议,中国的房地产业、英雄多,争论也多,今天是蓝筹地产评选的第四年,我本人和单位也作为这个活动的支持单位,主要是指标的确定和数据的收集,我也很有幸在这四年当中看到我们行业众多的精彩的故事,和众多的房地产精英有过深入的交流,过去的四年也是中国房地产业争议最多的四年,在政府的调控措施当中,在很多民众,尤其是网上网民的众多的非议之中,也是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最快的四年,在四年当中我总结有这么几个特点,一个行业的集中度在加强,大家知道房地产本身是一个区域化比较分散的行业,四年前当时国内房地产行业做的最大的万科,全国的份额也是非常小的,四年后的今年,我们看今天获得蓝筹地产奖项的20家,他们加起来的份额在全国很高,这种行业集中度的增加,一个是我们国家土地政策的转变,招拍挂的方式和地价的不断攀升,自动的市场化的方式挤出了很多的小开发商,另外一方面我们大开发上自身的能力也在提升,所以房地产行业的大振荡之中脱颖而出。

  第二个特点,作为房地产观察,这几年房地产行业为社会提供的房产品质在迅速提升。在座的有第二次、三次置业,作为消费者可以到市场上看一下,这几年的房子,节能材料等等品质都有很大的提升,在这一点上,我觉得可以说是我们坚持房地产行业市场化的基础,也正是因为消费者对品质的不断提高的要求和激烈的市场竞争,才促使了房地产品质的不断提升。

  现在看十年前的房子,都被认为不可入目了,我们希望今天造的房子十年后不会被淘汰,品质的提升是一个过程,这也是房地产商要关注的,由于跟这个行业打交道比较多,很多优秀的房地产企业都在制订自己的房地产标准,也逐渐形成了跟优秀的设计单位、优秀的施工单位还有优秀的建材单位形成战略联盟的形式保证产品的品质,这是房地产行业这几年发展的第二个突出的亮点。

  第三,很多消费者意识不到,我看到房地产企业的自身管理水平在迅速提升,无论是战略、管理的流程和治理,还有对整个财务的管理、资本市场的接轨,人才的培养和使用都在提升。我想这一点也是让我们房地产品质逐步提升的一个重要保障。在一个电影里面我听到一个台词:本领越大,责任越大,首先恭喜这获奖的二十家房地产企业,同时这些获奖者也应该承担中国房地产走向更好的责任,为消费者提供越来越好的产品。最后我祝贺今天当选的20家房地产企业,也希望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企业参与到蓝筹地产的评选当中,现在的标准还是一些综合性的指标,但是在一些专项上我们有机会再来深入的考察和评选,比如说在产品、管理、区域特征、甚至可以把商业地产跟住宅分开来细化,希望通过这样的评选为什么选择住房的时候提供一个指引,让消费者选择的时候可以认清楚哪些企业品牌比较良好,管理比较完善,另外对房地产同行提供一个标杆的作用,让大家可以学习共同的好的管理思想和做法,让我们这个行业做的更健康,谢谢大家。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