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房产直播 > 正文

实录:2006-2007北京地产星光大道颁奖典礼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5:06 新浪房产
实录:2006-2007北京地产星光大道颁奖典礼

图为2006-2007北京地产星光大道颁奖典礼现场

  由北京晚报主办、北京晚报地产部承办的“2006-2007北京地产星光大道颁奖典礼”将于12月1日在长城饭店隆重举行。政府首脑、著名经济学家、行业主管领导和知名地产大腕将齐聚一堂,总结2006年房地产运行轨迹,并对2007年以及奥运之后的地产走向进行展望。

    据悉,《北京晚报》11月23日、30日分别推出“涅槃时代-地产英雄”《北京地产消费报告》,共96版,堪称北京各媒体最“厚重”的年终盘点之作。12月1日举行的典礼上
将公布“2006-2007北京地产星光大道英雄榜”,北京市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
任志强博客|任志强新闻)获选“2006北京地产年度人物”,富力城橡树湾华纺易城珠江帝景等多家名盘晋身“2006北京地产明星楼盘”。“北京地产十大风云人物”、“北京地产推动力人物”等奖项也将同时发布,他们将亲临颁奖典礼,与现场观众见面。届时,天则经济研究所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先生、北京师范大学房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董藩博客|董藩新闻)教授还将发表主题演讲。

  【主持人】:尊敬的邹部长,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房地产界的领袖们,地产媒体的精英们,各位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我是潘杰客,非常的荣幸,也非常高兴今天担当这个特别活动的司仪或者叫主持人。我今天最荣幸的是什么呢?是站在这里和各位来宾共同见证北京地产的历史时刻。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主办单位对各位在百忙当中来参加今天“2006-2007北京地产星光大道颁奖盛典”的各位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2006年,正是北京落实“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思的关键时刻,而北京“

十一五规划”以及北京“国家首都、世界城市、文化名称及
宜居城市
”的定位,都将为北京地产发展带来新的动力—2006年也是北京地产在宏观调控中不断自我完善和自我提高的一年,同时北京地产正处于价值全面提升的新的阶段。值此关键时刻,在北京影响最大,规模最广,权威性最高的《北京晚报》在中国房地产各大权威机构的大力协助之下,终于隆重举办今天的“2006-2007北京地产星光大道颁奖典礼”。

  今天,我们邀请了著名经济学家,行业的领导,房地产界的大腕们,精英们、领袖们,同时也邀请了媒体的朋友们,我们在一体共同的来总结2006年房地产运行轨迹,共同探讨北京奥运期间和奥运之后北京地产真正的走向。最重要的,今天在我们的活动当中,就是要对在2006年度有着特殊贡献、特殊影响力的思想者和行动者给予极大的家价值肯定。本次活动得到了新浪网的大力支持,他们将进行现场直播,也就是说除了我们现场所有的来宾之外,全国亿万的网民将在同一时刻和我们见证这个重要的历史时刻。

  首先请允许我向大家介绍一下出席今天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我们非常荣幸的请到了中国土地学协会理事长、国家建设部原副部长、国家土地管理局原局长邹玉川先生,邹部长是我的老部长,原来我在建设部的时候,邹部长那个时候还没有到建设部,大家从领导这方面来讲,一直都是我的领导,结果到现在还在领导着我;我们也非常荣幸的请到了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先生;中国报业协会书记处书记、中国广告协会副会长魏铭祥先生;主要经济学家,天泽经济研究所常务理事、教授茅于轼先生;北京晚报副总编辑张明菲女士;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爵林先生;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牛凤瑞先生;北京晚报广告部总经理、北京晚报经济专刊中心主任倪宝忠先生;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房产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学教授曾帆先生;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房地产产业处处长赵路兴先生;中国广告协会报业委员会主任梁勤俭先生;国家发改委投资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院,博士生导师张汉亚先生;中建协会会长陈同顺先生;北京市房地产交易所所长臧美华女士;北京城市规划学会住宅与居住区规划委员会副主任谢远骥;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理事长朱希斌;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季如进;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投诉部部长隆志斌;北京合生北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长斌;沿海地产投资公司华北区域总经理张长征;北京富力城房地产开发公司副总经理王志刚;主语东方北京传媒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颜石泉。让我们用掌声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主持人】:其实我们今天到场的嘉宾贵宾还有很多,应该说是贵宾如云,在这里请原谅我不一一的介绍了。我们接下来进行我们今天的颁奖典礼的第一项,也是非常重要的活动,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欢迎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北京晚报副总编辑张明菲女士致辞!

实录:2006-2007北京地产星光大道颁奖典礼

图为北京晚报副总编辑 张明菲

  【张明菲】:各位来宾,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我代表主办单位,北京晚报对各位在百忙之中参加本次颁奖盛典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明菲】:近年来中国房地产业的迅猛发展,不仅推动了中国经济建设的快速增长,而且迅速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居住质量。在北京城镇居民的居住需求日益增长,已经使北京的地产业成为北京国民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作为在北京地区发行量最大,影响最广,历史最悠久,公信力也最高的报纸。北京晚报一直十分关注中国,特别是北京地产业的发展,1999年7月15日,北京晚报应对北京地产业的迅猛崛起创办了旨在关注北京地产业的发展和改善居民居住质量为主旨的北京晚报楼宇周刊。几年来,我们不断的根本市场的需要和读者的需要调整楼宇周刊的办刊定位,半刊风格和半刊的规模。2004年6月18日,我们在继续办好楼宇周刊的同时,创办了以主题特色为策划的主题地产周刊。今年9月,我们根据北京报业集团的加大对房地产周刊的投入力度的工作要求,我们将北京晚报原来的楼宇周刊和主题地产周刊进一步整合改造,改版成为现在的北京地产,加大了北京地产的刊出频次,由每周的两次变为每周四次,就是每周二、三、四、五,每周四次出版推出北京地产特刊。以更深层次,更大规模的关注地产业的发展。同时满足京城百姓对购房信息的需求,架起一道沟通政府、民众和开发上的桥梁。

  【张明菲】:此外,在做好房地产业的服务新闻报道的同时,近年来北京晚报还根据读者的需求和地产行业发展的需要,策划组织了在业界和京城百姓当中有着广泛影响的各种活动。今天我们举办的“2006-2007北京地产星光大道颁奖典礼”就是对北京2006房地产的建设发展、制度管理、政策实施进行一个总结,并对2006年度对北京地产业有着特殊贡献,特别影响的思想者、行动者给予表彰和肯定,以此为北京地产明年的发展提供新的动力。今后北京晚报将会一如既往的办好北京地产周刊,一如既往的关注北京地产业的发展,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反映民众心声,为开发商,为广大的购房者架构沟通的桥梁,再一次对各位的到来表示感谢,也预祝今天的大会圆满成功,谢谢!

  【主持人】:感谢张总的致辞,既是热情洋溢,也是对各位来宾许下的诺言,北京晚报将一如既往,甚至更加努力的为我们消费者和业界的同仁们做更大的贡献。

  我们北京晚报和北京地产和我们这个活动都得到了各个方面的大力支持,很多行业的领导甚至是国家的领导人对我们这个活动都给予殷切的希望,我们在此有一位全国政协常委,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的名誉主席邵华泽先生一直对我们这个活动表示全力的支持和全面的肯定,但是非常遗憾的是他今天不能够到会场来,他正在开一个会,可是他为我们的大会挥毫题词,下面有请珍贵的墨宝走到台前来。这是全国政协常委,中华新闻工作者协会名誉主席邵华泽先生的挥笔提词,见证辉煌,为北京地产星光大道颁奖盛典题,邵华泽,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表示感谢!

  我本人不懂书法,可是我专门请到了书法大师,还是非常的肯定,这个肯定不仅是对笔墨的肯定,也是对我们今天活动的肯定,为了肯定我们这样一个活动,我们今天非常荣幸的请来了我们的老领导,我们的老部长,我们建设部的重量级的人物,下面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来欢迎,中国土地协会理事长,国家建设部原副部长,国家土地管理局原局长邹玉川先生为我们致辞,掌声有请!

实录:2006-2007北京地产星光大道颁奖典礼

图为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 顾云昌

  【顾云昌】:各位朋友,各位嘉宾,大家好!非常高兴参加今天的见证辉煌的星光大道的颁奖会。我觉得北京晚报在对北京的房地产市场有很大的影响力,借这个机会我想就今天的颁奖会议和当前的房地产市场简要的讲八个字,认识、顺应、规范、开拓。

  【顾云昌】:第一是认识市场,认识楼市,我们在楼市滚打了多少年了,为什么今天还提出来认识楼市呢,因为今天我们社会各界对楼市的看法非常不相同,有很大的差异,如何来认识中国今天楼市的发展,中国房地产市场,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记得去年的时候,我们媒体发表说全世界的楼市正在趋于泡沫,全世界市场经济发达的国家正在住宅房地产市场上堆积泡沫,最近我们看到有消息说全世界的楼市都在降温,特别是美国的楼市价格开始下跌,欧洲楼市也开始出现下滑现象。有人预测世界的楼市会越来越下滑,是不是中国也会像世界楼市一样出现下跌的趋势,我想这是对楼市的认识的问题,因为楼市和社会经济的发展是紧密相关的。谈到中国的楼市我觉得不仅要从房地产市场的本身来判断楼市的发展,它的热,它的冷更要从宏观经济的社会发展的深刻的背景来剖析中国今天的楼市,为什么中国今天楼市这么旺盛,为什么我们显得供应不足,为什么房价,可以说2005如果说从热点来说,在中国的楼市是上海年,2006年从热点来说是北京年,为什么会出现北京现在上升到全国的第一位,这些问题我觉得不是一般的从表面现象剖析,应该从宏观的深刻的社会发展的背景,和我们国家的小康的转轨时期,城市建设加快的时期出现的一些问题和我们楼市联系起来看来分析楼市,我想才可以得出一个重要的结论。所以我觉得今天我们有必要好好的认识一下我们的楼市,楼市的规律性。市场经济下的房地产市场由它和非市场经济下的不同的规律,但是也有共同的规律,这些规律是什么?不同点在哪里?为什么上海的楼市开始下降了,北京的楼价开始上升了等等,这些问题我觉得今天我们开星光大道的时候,我们大家都在思考,都在研讨,我们今天把题目进一步提出来,希望大家共同的探讨。

  第二点就是顺应楼市,我们的行业我们的企业应该顺应市场经济的轨道。当我们发现房价上升过块的时候,有人就怀疑中国的楼市是不是释放的过头了?我觉得不应该这么看待,我们好不容易进入了市场经济地位,我们应该顺应这个市场的发展,不存在市场过头的问题,只存在我们社会保障不足的问题,我们如何来看待,我们的行业,我们的企业如何顺应市场发展的潮流,让它朝着更加好的市场经济方向发展,使我们楼市保持一个和谐的,健康的发展轨道,这是我们应该考虑的问题。

  第三句话叫做规范楼市,我讲了认识楼市,顺应楼市,特别讲到规范的问题,当然是政府对我们企业,对我们行业的规范。但是有一条,作为我们企业来说,如何规范我们自己的行为,我认为顺应市场充分的发展空间,中国的楼市具有很大的青春的活力,但是我们现在正在面临成长的烦恼,房价的问题,不规范的问题,不诚信的问题,这是我们的烦恼,但是我想一个行业在成长过程当中避免不了烦恼,我们如何通过我们的行为和规范来克服我们的烦恼,使我们不断的成长,这是我想应该共同考虑的问题,这就是我们为什么今天星光大道颁那么多的奖,我想鼓励我们这些优秀者更好的规范自己的行为。

  最后一句话叫做开拓楼市。为什么要开拓?不是要打压吗?错了,请大家注意,中国房地产业是重要支柱产业,重要支柱产业的提出不是在过去而是在今年,恰恰是在国家对房地产业大家认为打压最厉害的时候,我们国十六条提出来,房地产业是重要的支柱产业,而不是一般的支柱产业,所以这个重要的支柱产业对于我们国民经济的大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大厦是起到了重要的支柱的作用,所以我们要开拓它,要把它搞好,中国今天的发展,离不开房地产业这个支柱产业健康和谐的发展。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要开拓楼市必须要创新,理念的创新,制度的创新,产品的创新。我觉得要理顺这几个关系,一个就是当前的房地产市场供应和需求之间的关系应该协调,无论是总量的问题还是结构的问题,当然协调和平衡是相对的。第二个就是刚才讲到的保障,住房的保障与市场的关系。我觉得我们现在主要的问题就是保障。第三个问题就是金融改革和房地产改革相协调。房地产的许多问题,除了房价本身的问题以外还和金融联在一起,两者协调才可以使中国的房地产健康的发展。房价的增长方式,住宅消费模式要跟国家的资源和能源的状态相协调,我想中国的楼市在2007和2008年将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星光大道,再次的感谢大家!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0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产新闻狂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