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题摘要:10月份豪宅市场,不仅价格屡创新高,而且区域市场高端项目出现断顿现象。还有刚才刘总说到,可能会出现一个新的地王,这个项目出现意味着地价将近是现在的20倍。我们现在把市场的这些现象先放在一边,我们回归豪宅价值……

傅硕

我们现在把市场的这些现象先放在一边,我们回归豪宅价值的基本面。现在对于客户的理解,豪宅市场有很多最新的变化。现在豪宅营销无非是两个方面,一个是传播,一个是体验。传播就是讲故事,体验就是听故事。

李敏:星河湾对豪宅雏形搭建了一个基础框架。

我觉得这个理念,在中国的开发商里面,很多都比较敷浅。觉得哪一块地好,就尽快把它盖起来,把它滚动开盘,至于产品的细节和服务的细节方面是很少关注的。在这方面还是要提一下星河湾,在这方面起到了引领作用,对豪宅前期的雏形搭建了一个基础框架。

蔡洁:小豪宅的时代会到

从我的观察来讲,消费者不再是必须拥有房子为面子,他们的生活、旅游,工作计划值得探讨。我认为小豪宅的时代会到。但这个小并不是小到50平米,是空间的细致化。比如日本人关注的声纳,咱们是从来没有人去关注的。我们说的跟走过的并不难,但是知意行难。

杨建新:客户最有资格定义豪宅

你往这个豪宅方向去走的时候,第一,你要对得起最终为你买单的这些客户。第二,你要对得起你项目所在的区域环境。第三,要对得起你建设过程中时代所赋予你的使命。这三点具备了,你才有资格做这个豪宅。

王浩:北京豪宅只能说是好宅子

我觉得至少在北京,咱们说豪宅或者谈豪宅,到目前来说还是为时尚早。北京很多的宅子,只能说是好宅,不能说是豪宅,远远没有达到豪的地步。我一直觉得豪宅首先是作品,其次才能称之为商品。但是咱们现在北京的豪宅,做得首先是以卖为主的。

刘东:潘石屹让CBD贬值

我觉得CBD的规划有点偏向商业了,它跟住宅相比应该是纯高端的。恰恰CBD让潘石屹做了太多的SOHO,做了太多商住两用所谓顶级的写字楼。所以当时我们做擎峰的时候就说做CBD最稀缺的东西,未来它的升值潜力是最高的。

韩乐:豪宅客户消费信心爆棚

因为本身盘古大观的价位在3000到3500万,这个价位很高。当时我们在考虑客群的时候,也觉得是否身价十几个亿的人才能买得起。但是从实际接触的客户来讲,不然,不一定他的身价都这么高,或者说他可能就在一个亿左右,他就有这个愿望或者有这个实力来买。

左奕阳:十年后是香港豪宅卖北京

香港的房价,10万/平米其实很平常的,说70万/平米的算很特殊的。我去香港讨论这个事情,香港的开发商被国内人吓倒了。其实从06、07年,香港人都在介绍我们在内地买房,慢慢地形势就转移过来了,是香港开发商希望我们把内地人带过去买房。

豪宅购买案例

  • 案例1:在股市上做进攻,在楼市上做防守。8月25日
  • A先生在股市5400点时候,买下东方普罗旺斯,把利润沉淀到普罗旺斯。
  • 案例2:居住、投资兼有。8月25日
  • 因为我自己做高端项目,我买房子不仅是为了投资,我相信将来我有住的需要,同时也相信这是一个保值的产品。在我的资产整合过程中会把豪宅当做一个很重要的资产来持有。
  • 案例3:纯居住8月25日
  • B先生在CBD买了一个项目的三层,封起来,用作自己的家庭住宅。因为他不想离开CBD,还要相对有一个隐私、安全的空间。
  • 案例4:形象工程8月25日
  • 广东有一个高端项目,当时定位要卖给中产阶级一层,一直卖不动,潮州佬买的比较多,开发商决定把营销文化上从HELLOO中产转到了奢华主义。

往期回顾

新浪乐居全经联 联合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