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城市综合体一般由高星级酒店、高档写字楼、酒店式公寓(或SOHO)、大型综合购物中心(SHOPPING MALL)、独立商铺及街区、市民广场及大型高尚居住社区等组成。在国外早已发展成熟的“城市综合体”,近年来在国内一些主要城市正以一种新的商业地产模式逐渐发展起来。

嘉宾精彩观点 更多>>

海创机构执行总裁胡冰

海创机构执行总裁
胡冰

我觉得商业地产还是比较难的,到底商业地产的定义,包括它的设计、包括它的规范、包括它的手法,包括它的理论什么的都不太健全,但是每年的建造量还不小,现在出问题的也很多。
新浪乐居商业地产频道执行主编 胡飞船

新浪乐居商业地产频道
执行主编 胡飞船

设计师频道上线前会进行相关的信息搜集,把现在做商业设计的机构、商业设计师以及他们所做的作品搜集起来,上传到网页,通过对这些信息的收集整合成一个商业设计领域的庞大数据库。
中建北京设计院都市设计所所长 黄明磊

中建北京设计院都市设计所
所长 黄明磊

现在从业的建筑师现在缺乏对商业建筑功能的认可,因为商业建筑是有变化性的,它是不断地在变化中,它在运营过程中有很多的可变性,如果你在设计的初始阶段没有领会到可变性的话,将来会给开发商带来很大麻烦。
中新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 马维国

中新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副总裁 马维国

当建筑设计产品在美观和功能发生冲突的时候,我认为功能是第一位的,不会是美观。因为建筑物最根本的是满足人们的使用需求。
远洋地产北京区域事业部副总经理 张永便

远洋地产北京区域事业部
副总经理 张永便

为什么会出现综合体?城市发展大了,人们的生活起来就不太方便。综合体能够将各种生活功能集合在一起,满足生活的便利,满足人们的各种生活。这是从节约资源、节能,各方面去考虑。
北京科技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经营分公司副总经理 程蕾熹

北京科技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经营分公司
副总经理 程蕾熹

当咱们做设计的时候,市场的客户可能没有到,但是市场的需求是在你建成之后才变现或者几年之后,是一个很超前的,所以设计师要跟市场,或者说应该跟前期的商业调研机构有很密切的合作,才能满足未来的商业。
北京维商联行商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孙峥

北京维商联行商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总经理 孙峥

开发城市综合体的作用很关键。因为你涉及到其中商业部分的发展。前面我刚才说的项目就有这个问题,如果你整个的开发战略不是很明确的话,肯定要出现问题,就是你商业的定位要出现问题。
ZAZ商业环境设计中心总监纪宏栋

ZAZ商业环境设计中心总监
纪宏栋

实际上我觉得综合体难不光是建筑设计难,它是一个资源整合的过程,它要调动大量的社会资源,对这个市场可能我们的开发商很有信心,但零售商有没有信心?品牌商有没有信心?那就要看房子盖得合理不合理。
华夏江山投资顾问(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 旷建庄

华夏江山投资顾问(北京)有限公司
总经理 旷建庄

地产行业的人才需求它是跟着这个行业的形势发展变化来的。早些年说开发商就是建房子,就是建住宅,但是随着这个形势的变化,开发商开发的产品越来越多样化,一种是主动去做商业地产,另一个就是被动地去做商业地产。
精准沟通传媒运营中心总经理 陈晓琼

精准沟通传媒运营中心
总经理 陈晓琼

我认为实际上大家都忽略了所谓的商圈概念,在做建筑设计的本身过程中,我觉得设计师要考虑到商圈的特点和定位,能够设身处地地,当然需要考察和学习。
资深建筑设计师林峥

资深建筑设计师
林峥

城市综合体的定义是什么?在不同的区域,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城镇,城市综合体都有着不同的定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