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零售借并购加速扩张在华版图

零售网络资源的稀缺性决定了并购成为国内外零售巨头构建全国网络布局的手段,快速实现规模效应以求在激烈的竞争中处于优势。从全盘收购到合资合作,从沿海省份的二三四线城市向内陆省份纵深挺进,外资巨头“包抄”中国零售业的意图已越来越明确。
今年起,包括家乐福、沃尔玛、TESCO乐购、大润发、麦德龙、乐天玛特、等数十家外资零售企业都表示了雄心勃勃的开店计划,要加速扩张其版图。

品牌搜索

往期回顾


    
 
数据标题文字1

家乐福简介 更多>>

    家乐福成立于1959年的家乐福集团是大卖场业态的首创者,是欧洲第一大零售商,世界第二大国际化零售连锁集团。家乐福于1995年进入中国后,已成功地进入了25个城市.

品牌资讯与选址标准

家乐福
家乐福年底在京开3家新店

家乐福中国区总裁表示:“家乐福在中国的发展战略保持既有不变,今年依然开出22—25家新店,加上整合保龙仓的店面,应该有30余家店面。”

大润发简介 更多>>

    2009年,台湾润泰集团超市品牌大润发以404亿元的销售额,高出8000万元的优势,正式取代原来的老大家乐福,成为零售业的单店销售额冠军。以崭新的姿态进入人们的视野。

品牌资讯与选址标准

大润发
大润发2010年计划在北京开3家分店

据大润发负责人介绍,大润发今年计划在北京开3家分店,首家店已落户民族园,第二家店址已选定望京,大润发正在进行望京及第3家门店的物业谈判。

沃尔玛简介 更多>>

    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山姆.沃尔顿先生于1962年在阿肯色州成立。经过40多年的发展,目前,沃尔玛在全球开设了超过7000家商场,沃尔玛目前已经在我国55个城市开设了104家商场。

品牌资讯与选址标准

沃尔玛
沃尔玛有意布局中国二三线城市

十余年的在华发展历程中,沃尔玛完成了对一线城市的开发,目前已经在全国20个省的101个城市开设了190多家商场。

卜蜂莲花简介 更多>>

    泰国零售超市巨头易初莲花将更名为“卜蜂莲花”。在中国使用三年多的“易初莲花”名字将陆续改为“卜蜂莲花”。截至2009年4月,卜蜂莲花已拥有77家门店。

品牌资讯与选址标准

卜蜂莲花
卜蜂莲花三年内武汉开店十家

卜蜂莲花附属于财富500强正大集团,目标成为人们所喜爱的,针对家庭而设的"一站式"购物的场所。卜蜂莲花决定力争三年内在武汉开上十家大型卖场。

永辉超市简介 更多>>

    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于1998年,是中国大陆第一家将生鲜农产品引进现代超市的流通企业,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成为以零售业为龙头,是福建省“商业流通及农业产业化”的双龙头企业。

品牌资讯与选址标准

永辉超市
永辉超市锁定四城市扩张百家门店

永辉超市预计2010年可实现营业总额150亿元,力争至2014年销售总额逾500亿元,发展成为全国性生鲜超市龙头企业,跻身中国连锁企业前列。

华润万家简介 更多>>

    华润万家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具规模的零售连锁企业之一,是香港规模最大、实力最雄厚的中资企业集团。目前已在全国包括无锡、海口、哈尔滨等多个一、二线城市正式启动。

品牌资讯与选址标准

华润万家
华润万家扩张新业态“欢乐颂”

今年10月,国内最大的超市连锁华润万家宣布,其区域型购物中心“欢乐颂”在深圳开业。华润万家高管表示,欢乐颂是华润万家未来重点扩张的新业态。

导航2
仓储式超市建筑要求
仓储式超市建筑要求

1、建筑面积:10000—20000平方米,最好一层,最高两层;建筑净高5米以上,进深最少60米;柱距8.7米左右;
2、地面荷载:1500公斤/平方米,面层为耐磨硬化剂地面;
3、用电荷载:2*800KVA,双回路用电;
4、照明: 照度不小于600lux;
5、用水:主要以生活用水和生鲜冷冻用水为主,日用水量40吨;
6、冬季采暖:18摄氏度—20摄氏度;
7、夏季制冷: 24摄氏度—26摄氏度;
8、通讯: 一条DDN数据专线积20门电话(应有一条中继线);
9、收获区:应有8个左右火车停车位,可满足40尺集装箱卸货及转弯半径的要求;
10、进出口:顾客进出应与车辆进出分开;
11、停车场:机动车停车位不少于300个,自行车位不少于400个。

大型综合超市基本建筑要求
大型综合超市基本建筑要求

地块形状:矩形或梯形,临街面至少140米,深度至少250米,地块面积35000平方米 柱距 8~12米*8~12米
楼层层高 平顶建筑:卖场净高不小于5.5米,后苍净高不小于9米
斜顶建筑:边部梁下净高4.5米,顶部梁下净高6米,后苍净高不小于9米。
墙 外墙为空心混凝土砖墙,抹灰后,可喷涂料霍铺瓷砖。
楼板荷载 卖场800公斤/平方米,后仓与冷库1200公斤/平方米;地板表面:仓库地面硬化耐磨,卖场内铺地砖,办公区和设备用防铺瓷砖。
卸货区 考虑2或3辆35吨集卡和3辆小卡车满载重量及回车空间
停车面积(数量) 150~180汽车位
120~150汽车位 500~800自行车位
400~600自行车位
货梯 两层:2部5吨货梯
三层: 2部5吨货梯, 1部3吨货梯
供水 100~150立方米/日
供煤 通常150~320立方米/小时
排污 佩右化粪池、隔油池、排油烟装置等,并符合国家及当地标准,能最终通过当地验收。
消防 符合国家及当地标准,并能最终通过当地验收。
内容 比较大的店 比较小的店
空调通风 室外:按照当地的设计规划
市内:夏季温度要求:干球温度26~28℃;湿度:55%+10%
冬季温度要求: 16~18℃; 湿度:≥30%
每人最小新风量 17立方米/小时
过度季节换气次数 3~5次/小时
电话 30门直线2条数据线,中继馨16条(6进10出)。设备容量128门
环保 符合国家及当地标准,并能最终通过当地验收
绿化 不少于15%
广告招牌 符合国家及当地标准,并能最终通过当地验收
出租区域 5000平方米 2000-3000平方米
后仓 直辖市:大约800平方米
其他地区:大约1300平方米
照度 卖场 1000 lux
生鲜区 1000 lux
冷库 300~500 lux
收银区 1200 lux
后仓 400 lux
变压器 2400~3600 KVA视出租区而定 1600~2000 KVA视出租区而定
发电机容量 800~1000 KVA

大卖场项目交付使用条件
大卖场项目交付使用条件

1、 总建筑面积约为20000平方米,框架结构共计不超过2层、各层层高5-7米,净使用高度:大卖场3.5米(指灯下皮)ShoppingMall净高3.6米(指吊顶下皮);
2、 柱网尺寸:(8~8米)*(8~8米)为宜; 结构形式:框架结构:(8.4米)*(8.4米)为宜;
3、 卖场面积为200*200*12的超市专用地砖,地面荷载达到700-800公斤/平方米;滞货区为耐辗压硬化地面,地面荷载达到1000公斤/平方米以上,局部(如冷库、面包机房等)荷载达到1000公斤/平方米ShoppingMall地面为浅色瓷砖,具体规格根据店面设计确定;屋顶应进行吊顶处理;荷载按规范进行设计。有防水要求的区域进行达到使用要求的防水施工处理;
4、 建筑内墙面及屋顶涂白,地面厂乙方要求进行装修,各专业管道按乙方确认的施工图指定的位置接到位,具备进行货架布货后即可开业的要求;
5、 厕所:各层卖场外侧应有厕所和具备改造厕所的位置。内部设施完善,做中档装修,具备使用功能;
6、 办公区:应进行装修,即屋顶应进行吊顶,白色墙面,各专业管道到位,具备人员进入即可使用的要求;卫生间做中档装修,即设施完善,具备使用功能;
7、 收货场地面应为柏油或混凝土地面,并配有防雨罩棚;
8、 总图:建筑周围的通道应保证送货车辆进出有足够的空间;个种流线组织比较合理。建筑外围通道在满足消防局等相关部门的基本要求下,最好使货流围绕建筑形成环行通道;同时要尽量做到不与客流发生冲突;
9、 建筑物在达到以上建筑要求的情况下,室外环行通道宽度需满足地方消防局的相关规定;
10、 应有符合使用要求的消防设施、集中空调设施、上下水设施、点容量及各种设备使用位置或可进行改造位置。

量贩超市选址基本要求
量贩超市选址基本要求

宏观条件
1、 市区人口100万以上;每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0亿以上;
2、 距离项目三公里半径内居民超过10万户,且购买力较强;
3、 临近主要交通道路;
4、 城市有机场、与省会(或直辖市)有高速公路;
具体项目要求
1、 主力店:占地10000平方米以上,总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以上,建筑物每层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以上,以宽度大于60米的矩形为宜,最小不小于50米,楼层高度大于5米(梁下不小于4.5米),用电大于2500千伏安,用水每天120吨;
2、 普通店: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以上,每层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以上,其他要求按主力店面积比例提供;
3、 必须提供足够停车位,主力店停车位应多于200个;
4、 临近主要交通干线,附近公交车来往方便;
5、 与主要竞争者(同等规模)有合理的距离(一般不小于3公里);
法律方面
1、 土地或房屋产权明确;
2、 具备在规划及工程方面所必须的许可证;
3、 业主资信良好;
4、 在本项目区域内,没有在商业发展上特别的限制;
5、 在环保方面可以达到相关部门要求。

导航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