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家居家装 > 正文

极度奢华的家居用品 彰显贵族气质(组图)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0:12 广州日报大洋网

  在简约家居风格盛行的今天,主打奢华风格的家具在家居用品世界中可谓凤毛麟角。凭借其大气磅礴的外观造型、精雕细琢的细枝末节,还有标注于吊牌上的高昂价格,这些被定义为奢华的家具常能带来一种动人心魄的震撼,奢华家居也因其稀有而显得格外珍贵。现在,让我们与这些奢华家品来一次近距离的接触,用欣赏的眼光关注这些家具中的“贵族”。

  

极度奢华的家居用品彰显贵族气质(组图)

  

金灿灿的金马桶彰显奢华风格

  豪华家居是一门艺术

  一件衣服与一套家具有什么共同点?也许它们出自同一位设计师之手。很惊讶吗?其实许多在国际上颇负盛名的时装大师在专注制作服装的主业之余,也将设计的一腔热情投入了家具的设计草图中。像意大利时装大师皮尔·卡丹对家具的设计特别感兴趣,他亲手打造的一百多件不同风格的家具还曾经在许多博物馆展出过。另一位设计大师范思哲也有自己的家具系列产品,它的家具作品多以豪华为设计主题,深受不少好莱坞明星的喜爱。

  由此看来,创造时装与设计家具是共通的,都是将艺术的灵感在实物上体现出来。而与时装有简约的风格也有奢华风格一样,奢华风格的家居设计也是其中的一大经典类别,甚至比如今盛行的简约家居风格需要花更多的心思去设计与打造。奢华是一门艺术,要将它展现于家居设计点点滴滴的细节中,就很能考验家居设计师和购买者的欣赏品味。

  只是目前在我们身边,奢华家居似乎还离得比较远。即使是在城内大型的家具大卖场里,想与奢华元素不期而遇也是件不太容易的事情,谁让现在是个家居简约的时代呢?

  

极度奢华的家居用品彰显贵族气质(组图)

  

极富欧式风格的大型沙发

  外表与功能平分秋色

  如今,我们所能见到的奢华家具主要分为两类,一种比较注重其外观,另一种则侧重于功能多样性的开发上。

  以外观吸引人的奢华家居用品一般都有炫目的造型,让人一眼望见便可以知道其珍贵。无论是极富欧式风格的大型沙发,还是中式传统雕梁画柱的酸枝木、红木家具,都是各有各的磅礴气势,仔细欣赏却又能见其极为考究的做工。而功能性奢华家具在外观上与一般家具无异,它们的“含金量”更多在于齐全周到的功能。像在家具卖场里看到一张多功能的双人床,可以用遥控器调整床每个位置的高度,比如头部、背部、脚部的位置高低,考虑周到地提供了一个舒适的睡眠空间,极有保健价值。而一些知名家具设计师创作的精致碟盘、玻璃器皿等小配件,也在细节处不露声色地表达着自己昂贵的身价。

  据了解,目前在消费者中间关注度较高的是功能性的奢华家具。业内人士说,这与广州本地消费者比较重视实实在在的质量与功能的消费习惯有关。此外,也有小部分高消费群体对家具外观的要求甚高,比如年纪较长的人对传统的中式木制家具就甚为钟爱,对木质奢华家具的要求也很高。

  单品欣赏

  奢华的家居,太过于繁复会造成视觉疲劳,太多金灿灿的修饰又会造成眼花缭乱的印象。大气而精致的奢华家居,却又是很难觅得到的。这几件家居精品,很符合奢华与精致的要求。

  八仙过海屏风

  这件刻画着八仙过海情景的木质屏风总价达28万元,材料是黄花林木。黄华林木较为稀有,据说以往是皇宫里才用得上的材料。黄花林木含有特殊的香味,本身是一种药材,传统中医理论认为它有降血压的效果。

  金灿灿的洗浴间

  这套金灿灿的卫浴配件外表由18K黄金镶制,包括马桶、洗脸盆的三件套的卫浴配件总共用了3公斤的黄金。制造者说,该系列卫浴配件体现了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文明,是展现了欧洲皇族奢华生活的艺术品,总价达68万元。

  绳子的艺术

  

极度奢华的家居用品彰显贵族气质(组图)

  

绳子的艺术

  用一根粗红绳缠绕成的椅子你见过吗?这张椅子是由意大利一名盲人编织出来的。这位手巧的盲人朋友用心灵编织的椅子给人带来的震撼远大于椅子本身。据说这张椅子在国际性的家居展上得奖,广州仅此一张,售价三万多元。用绳子编织出来的椅子

  高科技洁具

  别看这套洁具的外表平凡无奇,却蕴含了高科技的专利技术。这是来自德国知名品牌的洁具作品,它的表面是经过“陶瓷深化技术”将陶瓷置于1200度的高温特殊处理而形成的抗污层,使洁具表面的污垢容易清除,即使是水珠滑过也不容易留下痕迹。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房产家居家装   欢迎参与火热装修设计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