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家居家装 > 正文

法兰西家居艺术展:拿破仑三世的餐具来助兴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4:08 竞报

  本报记者 李兰报道 “看那个蓝色的充气餐吧,多好玩!”昨天下午在国贸展览厅里,一名观众指着一个三米长的蓝色餐吧兴奋地叫起来。除了设计精巧独特的家居产品,法兰西家居装饰艺术展中还有多位法国国家艺术大师为北京百姓现场献艺。

  拿破仑三世的餐具来了

  泛着青色光芒的全套法式餐具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眼球。温女士告诉记者,他们的餐具有170多年的历史,拿破仑三世用的全套餐桌用品就是他们做的,就连墨西哥国王也曾向他们定制了250套极其豪华的餐具。“我们1996年在上海开了中国内地的第一家店,虽然北京是第一次来,但是很有信心。”

  设计充气餐柜为方便

  一大片夺目的蓝色呈现在面前,一个看上去软软的巨大充气餐柜,活像个游泳气垫。“看看吧,虽然是充气的,但是很结实呢,”长着一双蓝眼睛的设计师歌逢先生说。“本来我只设计餐柜,但一个搞会展的朋友总是向我抱怨,说展柜搬来搬去太费劲,能不能设计个简单轻便的,所以才有了这个。”他微笑着拍拍自己的得意之作,“我很自豪,它第一次走出法国就来到了中国。”

  法国折扇“班门弄斧”

  1994年以来,法国文化交流部共授予63位出色的专业艺术家“艺术大师”的称号,折扇设计师安娜就是其中之一,“我做这一行是家族遗传,我们家已经是四代,100多年做折扇设计了。”安娜说,折扇起源于古老的中国和埃及,后来随马可·波罗传到欧洲。

  展览厅响起教堂琴声

  在展厅的一角,记者看到一座古老的管风琴。“管风琴主要用在教堂里,我们这次来,卖出去多少并不是目的,还是想把这种美妙的乐器带到北京来。”艾薇女士告诉记者。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房产家居家装   欢迎参与火热装修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家具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