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家居家装 > 正文

英国人居家方式:和儿女住一起才算家(组图)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4:02 新京报
    HOME是“房子”,FAMILY才是“家”,每一个英国人和这两个词语都有不同的故事。对很多人来说,有了HOME,才能有一个FAMILY;而对另一些人来说,有了FAMILY,才能有一个美好的HOME,不可厚此薄彼。为了解他们心目中房子和家的关系,本报记者对两位英国女士JUICE小姐和TERESA太太进行了电话采访。

房子有生命,就像我子女

英国人居家方式:和儿女住一起才算家(组图)

身为教师的JUICE小姐刚刚贷款买房,觉得比成家还难。

  人物:TERESA

  身份:60多岁,老太太,现退休在家。

  “我把房子栽培长大”

  记者(简称记):你对自己的家满意吗?

  TERESA(以下简称T):满意。虽然我住的是Terrace(排房),房子不大,但我把它打扮得很漂亮。

  记:你觉得房子和家之间是什么关系?

  T:我认为,有了房子才有家。如果你生活很困难、整天露宿街头,你是不会想到家的。如果租房子的话,心里也总会觉得不踏实。

  记:那你已经是把房子看作自己的“家”了。

  T:是的。从我们搬进这里开始,我和丈夫就开始一起打扮这房子。我们看着这个房子从“儿童”开始慢慢长大。花费了我们很多心血,它现在就像我的儿子一样。

  当你住进一座房子里的时候,你要记得,房子都是有生命的,只有这样,你才能更加用心用热情去热爱你的房子,你的家。

  “只要他们不拆房就行”

  记:你现在一个人住?

  T:我和丈夫住在一起,儿女们已经长大了,有了自己的房子,我们就把多余的房子出租给

留学生,我喜欢热闹。

  记:留学生们有着不同的文化背景,他们住进来必然会让你的房子有一些改变,你对此有什么看法?

  T:不同国家的人装饰房子的方式不一样,我喜欢古典的、淡雅的,所以我会在墙上挂一些装饰盘;有些年轻人喜欢不同的明星,他们就会把明星海报贴在墙上;还有的人不喜欢墙上有任何装饰。现在我的房子几乎变成了一个小小的联合国了。

  我看到孩子们这样装饰自己的房间很高兴,至少他们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一个家。我不介意他们怎么装饰,只要不把我的房子拆了就行了。

  记:但儿女都不在你身边,你不孤单吗?

  T:我觉得很正常,为什么非要和儿女们呆在一起才算是家呢?我过得很快乐也很充实。房子也让我觉得很安全,这就够了。何况我还能和外国小朋友聊聊天。

要家容易,要房子难

英国人居家方式:和儿女住一起才算家(组图)

TERESA太太(右)的房子几乎成了一个小小的联合国。

  人物:JUICE

  身份:25岁,女教师,刚贷款买房。

  低收入者买房困难重重

  记:你这么年轻,为什么急着买房子?

  JUICE:买房子的贷款不贵,比起租金来便宜多了。

  记:办理贷款有哪些条件?

  J:当然是收入保障。如果你没有足够的钱,向银行贷款也不能解决问题。因为如果你没有足够的收入,银行也不会给你足够的贷款。

  记:作为教师,你的收入不是很高,你怎么解决钱的问题?

  J:首先,政府对教师、警察、护士等一些职业有优惠政策———在首次购房时可以得到一笔多达五万镑的政府资助,但这还不够。然后,我向银行贷款,银行根据我的收入给我的贷款也很少,不足以支付买房子的钱。我想了很久,最后向银行夸大了我的收入,才得到了足够的贷款。这件事让我很内疚,我不想撒谎骗别人,但是在那个时候,不撒谎不行啊。

  记:那住进靠贷款买来的房子,会不会觉得压力很大?

  J:那倒也不会,只要首期解决了,以后每个月的钱我是可以承受的,就是偶尔会想到这个房子其实挺可恶的。我发现,建立一个家庭远远要比买一个房子容易得多,结婚是两个人的事情,房子实在关系到太多的事情了。

  租福利房半年后可贱买

  记:除了贷款买房子以外,一些经济条件不太好的英国人又是怎样买房子的?

  J:很多人会去租CouncilHouse,这是福利的,月租很低。其实很多人住CouncilHouse还是想把它买下来的,因为政府规定,如果你住久了就可以用低于市场半价的钱购买CouncilHouse,一般这种房子都不用来投资,风险大,也赚不了钱。

  成家靠爱,要房靠钱

  记:在你认识的英国人中,买房和成家的顺序如何?

  J:先买房子后成家的比较多,买房子可以贷款,但是结婚不能提前预支。

  记:那你觉得家和房子是一种什么样的关系?

  J:有爱可以成家,有钱可以买房子,有了房子可以巩固爱,巩固了爱家可以更幸福,关系很复杂。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巫倩姿

    本版摄影韩璐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房产家居家装   欢迎参与火热装修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