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家居家装 > 正文

组图:用世界杯精神打造家居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6:02 南方都市报
组图:用世界杯精神打造家居

彩色世界杯
点击查看更多家装图片

  6月,世界杯将踢爆全球!尽管还没听到开场哨音,但足球的独特魅力已经开始迫不及待地“入侵”到各个领域。PUMA推出32强球衣,CASIO世界杯限量版手表提前热身,就连“人气王”李宇春也变身小野猫捧着足球为世界杯定妆。

  央视体育名嘴刘建宏说“足球是一种生活,足球是一种态度”,在这里,我们也很乐意在“拿来主义”的引导下,将德国人打造“绿色世界杯”的誓言借用在家居流行中。事实上,除了环保,提倡丰富、组合、融合的足球精神,恰巧都与当下的家居潮流息息相关。

  联想篇

  色彩

  彩色世界杯:学设计出身的梁咏琪坦言,“我是个球迷,每次看球第一看帅哥,第二会特别注意队员的

球衣球鞋,丰富的色彩给我很多绘画灵感”。以上理由恐怕是大多数时髦女生冒充球迷的借口。每到世界杯,场上的彩色球衣以及场外的彩色球迷,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所以,我们基本可以把世界杯定义为一块硕大无比的调色板。

  彩色家居:家居在“调色”上的功力似乎比球衣设计师们要灵活许多。比如把意大利和瑞典拉在一起,来个蓝黄配;或者将英格兰与尼日利亚结合,索性红配绿。这时,市场上无论安比的色彩家具,还是立邦的色彩油漆,都不遗余力地发掘着家居的“好色”本性,让它们从服饰时尚里解脱出来铺地上墙,甚至装点沙发、衣柜,让人感受着红色的热烈、黄色的活泼、蓝色的幽静。怪不得美国知名室内设计师杰米感叹,“色彩能让家居很容易就变得完美,所以我喜欢很多颜色,而且无时无刻不在改变。”

  环保

  环保世界杯:今年,德国发誓要办一个环保的世界杯,所以,严谨的德国人早早就将各比赛场馆的光电与太阳能挂上了钩,可循环使用的杯子、餐具也纷纷登堂入室,就连雨水也会被收集起来重复利用……从这一道道“环保足球”的痕迹中不难看出,就算德国人夺不到“大力神杯”,环保世界冠军的奖杯他们也拿定了。

  环保家居:凑巧的是,“环保”也是近年来家居行业的鲜明主题。从检测的角度出发,人们已经开始懂得

装修完工后要做甲醛测试,买家具时要打开柜门探测刺激性气味;从挑选的方面看,更多消费者愿意选择板式家具,以规避原木家具对植被的破坏。事实上,商家也意识到了“环保”的家居卖点,在用材、工艺、功能以及宣传上大打“绿色家居”牌,以迎合消费者业已成熟的“透过现象看本质”的健康生活理念。

 [1] [2] [下一页]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房产家居家装   欢迎参与火热装修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产新闻狂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