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式乡村加中式农村 乱配造出个性之家(组图)

2006-06-08 14:02:11|来源:新京报
摘要|



“书房长得像客厅,主卧长得像书房,客厅长得像主卧。”起初有朋友这样评论彭彭的家。

  彭彭时常在自家“英式乡村加中式农村”的客厅里打量,因为眼前这个风格独特的空间是她首次主持装修的杰作。就像给新家“换衣服”,几经曲折,她终于为新家换上了自己满意的花衣裳。

  雅人档案

  基本户型:三室二厅二卫

  建筑面积:130平方米

  使用面积:100多平方米

  所属社区:阳光丽景

  雅舍档案

  女主人:彭彭

  年龄:保密

  职业:公司职员

  爱好:交友、自助游

  站在彭彭家里,会让人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明明是有几分异域风格,满眼看去却又有不少中式家具和配饰。其实,这套房子正是女主人费尽心思“乱折腾”的结果。

  装修:创意=工头+杂志+设计师

  彭彭家房子刚拿到手,老公就被派到外地工作了。这使从未打算亲自装修房子的女主人不得不自己动手了。

  彭彭先托朋友找了个工头聊了聊装修的要求,结合她的要求,工头出了一份图纸,但对自己信心不足的彭彭仍觉得不满意。

  接下来,彭彭开始在网络上搜寻装修相关资料,同时一有空就看杂志找灵感,经过整整三个月的努力,她终于挑出了自己最喜欢的五个设计师。

  她赶紧想方设法挨个儿和他们联系,结果,不是设计师对她家的“小工程”不感兴趣,就是因为种种原因联系不上。

  最后终于有一位愿意和她聊一聊设计了,但当彭彭得知这位设计师的设计费是每平方米百元以上时,立刻傻眼了。

  数数手里的“票票”,考虑到设计师除了负责出设计图纸外,还负责查看装修时工艺的制作是否符合要求,负责后期的配饰等,彭彭狠狠心决定启用昂贵的设计师。接着,她又找了一个经验丰富的工长和监理,房子终于开工了。

  装饰:13种灯+各式风格家具=“不伦不类”

  基础装修正如彭彭和设计师所规划的,一切进展顺利。眼看着新家落成,彭彭迫不及待地要把自己喜欢的各种风格的家具饰品往家里搬。在设计师的陪同下,她花了2个半月的时间专门泡在各个家居城里,最后选定了13种灯。然后又和设计师特意请一个专做外国人生意的窗帘店为家里打造了中意的窗帘。由于老公说沙发要舒服,她又买了一个夸张的美式沙发。

  终于,新房子被填满了。

  没想到当彭彭得意地把朋友们请到家里来参观时,朋友惊讶地说:“你家为啥每一间房子的风格都不一样?书房长得像客厅,主卧长得像书房,客厅长得像主卧。”

  现状:“乱配”之后个性鲜明

  大受打击的彭彭沮丧了几天之后,决定改变新家“不伦不类”的状况。她专门请了一位配饰设计师,和此前的设计师不同,他向彭彭展示了自己以往的设计案例,并告诉她不要刻意把家局限成某种风格,舒服、喜欢就好,现在流行乱配。得到了配饰设计师“乱配”的流行指示,彭彭自信心十足地开始打破原先的一些格局,运用一些小摆设巧妙地完成了多样房间的风格转换。



竹子吊顶已成为家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乱配”有理



餐桌也很特别

  客厅

  英式乡村加中式农村

  彭彭说,她家客厅的风格是英式乡村加中式农村。为了能让那夸张的美式沙发和水晶灯、休闲风格的窗帘配上,彭彭在居家伴买了把英式老虎椅,配上艳艳的大花布,瞬间就让老美变老英。而电视柜、茶几,都是在美克美家买的,彭彭觉得既便宜、质量好,感觉也不错。而由于客厅是和餐厅连在一起的,为了使风格的转换不太突兀,彭彭在客厅、餐厅中间做了个屏风,挂了一面从天到地、有点灰色的纱,还在另一边摆上了一个中式的衣架灯。再加上墙上的饰品点缀,这个空间是老公的最爱。

 [1] [2] [下一页]

热门导购

热门评测

参与讨论 677 我要评论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