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专题 > 我为装修狂 > 正文

传统洁具大变脸 浴间马桶也时尚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5:07 新民晚报

  多姿彩

  一直以来,马桶的色彩大多都以白色和米色为主,鲜有五颜六色的马桶。有些不甘平凡的设计师于是便想打破白、米两色一统天下的沉闷局面,让马桶也来一次漂亮变身。设计师干脆让马桶也变成画家们创作的图画板,自然界的生物、花草图案、漫画卡通,甚至是自画像和照片也登上了马桶的座厕面板上,实在是趣味十足。

  人性化

  现代人家中的卫浴间面积普遍不大,除去整体浴室、洗脸盆这两块占地面积较大的区域,留给马桶的空间也就很有限了。于是,设计师在狭小的空间里为大家提供了聪明的解决方案。

  隐蔽式水箱的马桶和挂厕则特别适合狭窄的环境。设计师将冲马桶的水箱装在卫浴间的墙体内,只将冲水板和马桶主体外露。如果遇到水箱故障的问题,也只需要拆下水箱的面板,就可以随时检查水箱的使用状况。此外,被称为“挂厕”的悬空式壁挂马桶则给人一种简洁卫生的感觉,由于挂厕悬空于地面,清洗洗手间将更加容易。

  智能型

  据了解,“即插即用”型的智能马桶器在卖场中很受欢迎。智能马桶器其实是一块智能控制面板,可安置在普通的马桶上,让普通马桶也具有自动感应冲水、自动风干、除菌除臭等十几项贴心功能。最特别的是,如果在寒冷的冬天,只要设定好程序,马桶在启用之前便会自动为你预热马桶座,让你坐上去不会感觉“冷飕飕”。

  怪趣样

  你知道吗?小小的马桶竟然也怀抱着大大的野心闯出了卫浴间的一方天地。据说台湾有几个年轻人便开了一家马桶主题餐厅。在这个马桶主题餐厅里,桌子都是加玻璃罩的拖布槽,里面装饰着贝壳等小饰品,椅子就完全用马桶来充当。见识过的人都不禁感慨,原来马桶也能登大雅之堂!

  创意感

  如今,许多家庭洗手间里的马桶都是一副素色模样,这样会不会觉得太单调?如果说马桶也能像换衣服一样漂亮地变身,你是否愿意尝试呢?据说,一些明星家中的马桶颇有趣味。像小甜甜布兰妮家中的座厕板就是她与男朋友的合照,前卫的她将爱情的甜蜜在家中的马桶上昭示,实在是创意十足。

  其实,你也可以随时为马桶更换漂亮的座厕板。目前,建材市场里出售一些漂亮的厕板,上面的图案多种多样,让你随意选择,而不必害怕麻烦。更换坐厕板的程序非常简单,只要拆卸原厕板上的螺丝,并将适合大小的漂亮座厕板换上,再旋紧螺丝就可以了。(来源:新民晚报 王平)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房产家居家装   欢迎参与火热装修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建材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