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集采千万别跟风 采集省钱有技巧

http://bj.house.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10:32  北京娱乐信报
装修集采千万别跟风采集省钱有技巧

  装修集采活动已成为装修季的重头戏,今年,装修季还未到来,各大网站集采活动早已热火朝天了。搜房中国装修大学在北京、深圳、上海、广州等30个城市同步启动2008春季装修建材集采,中国网众在3月份的所有周末推出8场现场团购活动。目前,团购产品涉及家装所需的设计、建材主材、辅料、电器、家具、灯饰等各个品类。然而业内专家提醒,参加集采活动有很多的门道,并非所有集采活动的所有产品都是有保障的。

  记者目击

  品牌建材加入集采活动

  上周末,京城举行了多场集采活动。有些集采地点相距很近,不少消费者还可以随意串场比较。记者在搜房中国装修大学集采现场看到,不少消费者都是有备而来,当商家代表在台上报价之后,消费者就会针对此品牌的具体产品进行询价,一旦价格低于砍价后的市价,商家诚信就会遭遇质疑。

  大品牌的加入更提升了集采的人气,金牌橱柜、诺贝尔、东鹏陶瓷、瑞嘉地板、科宝博洛尼、华润漆等大品牌也纷纷在集采中现身。集采活动现场抽奖也更具吸引力了,由于赞助商的加盟,奇瑞QQ轿车、鼠年千足金纪念金银牌、折叠自行车、微波炉等都得以成为参加集采的奖品。

  网友经验

  集采省钱有技巧

集采省钱有技巧

  春节长假过后,刚刚收房的家庭都准备在3月份投入装修。但随着各种原材料价格上涨和装修公司加收管理费,使得今年春季装修造价增加了不少。如何能让装修更省时间、省心省力,并且又更省钱,成为人们关心的重点。

  不少即将装修的网友很早就在专业装修网站“潜水”了,他们一边学习装修知识,一边找机会参加网络集采。一位多次参加中国网众集采活动的消费者告诉记者,他的经验是,装修前经常到专业的建材家居网站查看集采活动、搜索相关商品,再到家居市场考察比较、看样,最后决定是否下单。总的下来,每种产品价格能比市价优惠5%-15%,这样算来,他装修一套房子最多能省下5%-40%的费用。

  首次集采别下订单

  当记者问及多次参加集采活动的消费者有何感受时,他们认为,活动场面很大,商品也很丰富:瓷砖、橱柜、家具、地板、门窗、卫浴、涂料、抽油烟机、散热器、家电等种类繁多,直看得眼花。但是,除了部分名牌产品,大多数是不知名的小品牌,而且打折力度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有的甚至跟市场砍价后的折扣相比并无差别。

  他们的经验是,对于团购集采活动期望值不宜过高,赔本的买卖商家也不会做。第一次参加集采不要着急下订单,除非对市场价格非常清楚,又对商家的折扣比较认可,这时才可以做决定。

  专家提醒

  现场切忌盲目跟风

  集采现场属于松散管理,不少商家都会借着这个平台展示自己的产品,一些销售人员会使出浑身解数鼓动消费者购买,甚至还会抛出即将涨价的信息催促消费者交订金。还有些不知名的小品牌,虽然打出的折扣力度大,但质量是否可靠都是未知数。对于集采中购买的建材产品,到了送货的时候,一定要仔细验货,确保同当初订单上的产品质量、规格、售后服务均保持一致。谨慎避免偷梁换柱现象的发生。

  另外,参加集采事先做好市场调查,同时做好预算,不要因价格便宜而购买预算外的商品;在支付预付款时要向商家索取正式的收据或合同。

  信报记者 智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