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家居品牌入围商业百强

http://bj.house.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11:12  北京商报

  在品牌建设上建材经贸大厦也没少下功夫。在保持原创、高端的市场定位和精准营销的基础上,建材经贸大厦去年还通过组建设计师俱乐部来推广品牌,建立新的销售渠道,让业界同行知道:“家居卖场可以这样营销!”

  2007年,闽龙陶瓷仍在卖文化——举办陶瓷文化节和“砖家”培训班、突入社区展开“兵乓外交”、成立奥运志愿服务队,似乎不足为奇却含金量颇高。尤其在倡导文化发展的北京,闽龙陶瓷无疑是京城家居业的典范,高举文化大旗仍是品牌发展之道。

  家和家美,作为多业态、多领域发展的品牌,它的入围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十里河的家居用品“大件店”正引导着家居时尚。无论何时走入家和家美,你都能瞬间领悟到家具的流行趋势。这不由得让人深思家和家美总裁田耘的一句话:“努力做专、做精也能成为行业数一数二的角色。”

  万隆汇洋、福丽特、圣火作为“新人”首次进入商业评选之列自然有一番真本事。虽然没有北京丰台路口灯饰批发商圈的一些老牌灯具市场资历深,但万隆汇洋推出的集灯具商品销售、服务、维修、零配件供应为一体的4S销售服务体系,改变了灯具商品普遍存在售后服务问题的局面,成功实现“后来者居上”;定位为大众化家居品牌的福丽特经过一番摸索找出一套适合自己的特色经营模式,让消费者“来到福丽特,总会有收获”;在建材城越来越“大而全”之时它越来越“小而精”、在同行纷纷跑马圈地之时它做“减法”闭店,然而,当营业面积低于200平方米的小店统统关掉后,圣火的品牌形象却更加稳定。

  行业品牌需要继续淘洗

  相对商业领域其他行业而言,家居行业虽然起步晚、起点低,但发展却很迅速。有数据显示,2007年家居建材行业在中国市场的交易总额达两万亿元人民币,成为商业领域不可缺少的一分子。北京市场协会家居分会秘书长刘晨对此较为满意:“硬件上,居然之家、集美等家居品牌丝毫不逊于百货商场;软件上,众多家居品牌不断推陈出新的服务措施和营销手段也不输于商业领域的其他品牌。”但在他看来,即便家居业是蒸蒸日上地向前发展,却也不能有一丝松懈,需要强势品牌继续引领行业,发挥比较优势,让家居市场得到进一步净化。

  入围商业评选百强的家居企业公开的资料上显示,8家家居品牌对于今年的发展有了明确规划,目前正处于蓄积能量中。如居然之家在完成2006年武汉店、西安店开业的目标后继续酝酿开新店,预计今年将开出昆明店、哈尔滨店等3家分店;经过2007年大踏步发展的集美家居选择修炼“内功”应对行业发展,包括加大集团管理力度、实现人才输出管理等等。而14年一直固守东土城路这块风水宝地的建材经贸大厦则应势而变,计划在北京开出3到4家连锁店,壮大企业规模;家和家美除了继续走多元化发展之路外,将通过改善软件服务水平巩固已有的品牌地位;闽龙董事长陈进林则表示将通过合理规划和建设吸引更多陶瓷大腕入驻其中,通过让大品牌们开出一个个品牌概念店、形象旗舰店助力闽龙打造品牌。

  业内专家指出,随着家居行业竞争加剧,品牌开始真正集中,大型集团化、真正有实力的品牌企业开始突出重围,正逐步取得商业领域的话语权。正因为如此,这些大品牌如果做得好,对企业对家居行业都是一件好事儿,但反之若稍有闪失,也会得不偿失,所以需要家居企业细心“呵护”品牌。 王格/文

[上一页] [1] [2]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房产家居家装   欢迎参与火热装修论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