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家居换新颜 突击清洁不如及早整理

http://bj.house.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0:46  北京娱乐信报
过年家居换新颜突击清洁不如及早整理

传统春节老礼讲究“二十四,扫房子”。

  传统春节老礼讲究“二十四,扫房子”。腊月二十四,家家户户都要进行大扫除,这些看似简单的活儿,还是相当累人的。所以不少家庭都会请专业保洁公司代劳。不过,现在各个保洁公司的活儿几乎都安排得满满的,如果预订不到专业保洁,那只有自己提前动手了。只要掌握要领,循序渐进地清洁,全家一起扫房子还是很有乐趣的一件事。

  客厅

  贵重物品重点保护

  清扫工具:吸尘器、抹布、清洗剂、消毒剂、保养剂等

  清扫程序:清洁的重点是门窗、地毯、地板、沙发、窗帘和家具。客厅里的木制家具怕磕碰、怕水、怕晒、怕干燥。如果家具表面有污渍、手印、油渍等,先用茶汁擦(毛巾九成干)清洁或者用万能泡沫清洁剂清洁,再用干净毛巾擦干,每隔2—3个月打一次家具蜡。

  贴心提示:客厅是最显节日气氛的场所,也是利用率最高的地方,是清扫重点。清扫前要用报纸或旧床单将客厅里的电视机、沙发、空调等盖上,避免在清扫过程中落上灰尘。

  卧室

  布艺床品收起存放

  工具:吸尘器、抹布

  程序:首先用吸尘器将灰尘清扫干净,清扫顺序应从上而下,先是打扫天花板、墙壁、地板,如果它们是可水洗的墙面,则可以使用清洁剂,根据说明稀释后,大面积擦拭或冲洗,最后用干净的抹布擦干。

  贴心提示:事先将窗帘洗好,放在干净的地方备用(保洁公司也不提供清洗窗帘的服务)。为了避免床上用品在打扫时落上灰尘,最好将旧报纸铺到床上。另外,床上容易落浮灰,保洁时容易沾染灰尘,不仅容易污染室内空气,而且对健康不利。因此,最好将床品收进衣柜中。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