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性能优越 天然乳胶床品养护有讲究

http://bj.house.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09:22  北京娱乐信报

  天然乳胶因环保性能优越而著称,改变了传统床垫不易于清洗、易变形、容易滋生螨虫等问题的困扰。目前乳胶制品有床垫、枕头等多种产品,乳胶床品的选择和保养都很重要,邓禄普公司的技术人员告诉记者,一旦在选择和保养中出问题,就会影响正常使用。

  ●选购必读

  乳胶床垫无味

  据介绍,乳胶床垫种类一般分为100%纯天然乳胶床垫和独立纯棉桶袋乳胶床垫两种。天然乳胶产品外观上有大大小小的洞孔,此为自然形成,如果洞孔不过大,是不会影响产品功能的。床垫中数以百万计的微细孔洞确保身体每一处轮廓得到独立支撑,且睡在双人床上不会往中间陷。天然乳胶无特殊香味,有些乳胶产品号称散发牛奶香味,其实这是添加了香精。 

  检验枕头高度

  对亚洲人来说,部分直接从欧美进口的乳胶枕高度一般偏高,选购时应体验一下高度是否合适。

  乳胶产品因支撑度较好,即使高度不高也有足够支撑力,若以一般棉花枕的标准来选购乳胶枕,可能会挑到过高的枕头,使得头部重量不足压下枕头,造成不舒适的睡眠。

  选购应以同肩高为标准,枕头也不宜过软,造成支撑力不足。若产品气味较重,可在通风处放置几天,等气味消散再使用。

 ●保养要求

  乳胶制品保养要求

  乳胶最怕水,需使用床罩;1-3个月将床垫左右互换,头尾对调可使各部位受力均匀,每季至少用吸尘器清理,避免日光直接曝晒。

 必须人工手洗,不可放进洗衣机或其他机器设备洗涤。手洗时,尽量以挤压方式进行。

 由于产品清洗时会吸附大量水分,重量倍增,尽量在水中挪动。取出水面时,不可抓取一小角部分移动,必须如同豆腐般,捧住重心,小心地取出。

  作者:舒志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