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需求不容小视 岁末盘点建材之陶卫篇

http://bj.house.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08:51  现代快报现代金报

  看点

  ●走4S营销之路

  ●今年仿古砖大放异彩

  ●明年关键词:节能、减排、环保

  ●关注度:★★★★★

  回顾:上游房地产业的带动加上奥运会商机,今明两年陶瓷卫浴业的市场需求不容小视。在市场一片旺盛的前提下,商家们集中推新品、大打明星营销牌、以服务促品牌等等营销手段齐头并进、全面开花。扩大生产规模、扩充产品生产线、扩展市场版图……陶瓷卫浴商家在经过“热销热投”的市场检验后,除了稳固自身品牌建设,更多地将把目光投向以消费者角度出发的4S营销战略,即在满意度、服务、速度(产品到货时间)、诚意(微笑)这四方面下功夫。

  对于众多商家而言,能否激发商业行动和购买行为已视为衡量品牌营销成功与否的一个考量。在今年的传媒广告上,卫浴洁具的明星代言比比皆是,这种情感营销战略与消费者产生了情感共鸣,产品的消费人群、归属感和忠诚度都增加了,可以说品牌的亲和力是促成市场签单的最好保证。从讲求规模、生产量的“规模效应”发展到工艺技术创新、生产线完善、服务体制良好的品牌效应,陶卫市场的“4S”品牌营销已成为市场的一大发展方向。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谁能为终端客户提供高品位、高科技、高附加值、高服务、高满意率的产品,谁就可能在最终执陶瓷卫浴业高端之牛耳。

  说完2007年的陶卫市场营销情况,让我们再来一同看看砖类艺术的发展方向,继釉面砖和抛光砖后,款式多、图案丰富、温柔细腻的仿古砖在2007年可谓大放异彩,特别像我们熟知的羊皮砖,可以说是当前仿古砖领域时尚元素的精彩之作。瓷质釉面砖也开始呈现出各种风格流派,或自然、或古朴、或粗犷、或典雅、或复古……风格各异,引领着新一代的瓷砖文化潮流。

  另外,铺贴方式也开始有所改变,竖排腰线已完全取代了原来的横排腰线或单一的花片,呈现出独特的个性魅力,这也预示着陶瓷产品的功能化开始日渐细分,从过去的厨卫用砖开始向客厅、餐厅、阳台等不同墙面切割细化,而那些专为装点空间而特别推出的系列概念砖开始走向时尚前端。

  这些改变,都证明着陶卫品牌开始在产品外形设计和风格推广上下功夫,并逐步迎合多元化的市场需求,成为时尚家居必不可少的主角。

  金家居2008年预测

  随着瓷砖应用领域的不断扩大,瓷砖的艺术表现力被广泛地关注起来,小、薄、轻的瓷砖将开始普及,小砖除了外形小巧精致外,更利于图案拼集、颜色对接。在色彩方面,明年瓷砖将集中以浅色为主,白色、米黄系列都是不错的选择。在价格方面,陶瓷业在注重外形设计外还将提高产品附加值,例如保温瓷砖等。现如今,除了整体厨房、整体橱柜外,整体卫浴的流行概念也被重点推广,卫浴洁具的艺术化、整体化也是一大发展趋势,很多品牌开始从单一的陶卫领域向整体发向发展,不断拓宽技术领域,实现产品生产线的一体化。

  另外,可以预计的是品牌建设将在明年重点体现,例如把节材、节能、减排作为重点创新发展方向,这与奥运会“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口号是一致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