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厨具产业创新设计水平再获肯定

http://bj.house.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09:19  天津日报

  11月10日,在第二届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颁奖典礼上获悉,2007年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五大奖项评选均已揭晓,不同行业的64家企业的102件产品获得年度殊荣。

  作为厨具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欧琳集团共有三款产品上榜,其中有两款还摘得了本年度最高奖--红星奖金奖,这使欧琳成为这个最具权威性的工业设计专业大奖的最大赢家之一。

  作为目前国内最具权威性的工业设计专业大奖,“红星奖”对参赛产品的创新性、实用性及美观性都有较高的要求。对于欧琳来说,能成为厨具行业唯一摘得红星奖金奖的企业,是其自身在工业设计方面创新实力的有力证明。

  “欧琳水槽在行业内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此次欧琳OL-321银离子抗菌水槽摘得红星奖金奖,是对欧琳水槽在行业内龙头地位的一种肯定。”欧琳水槽销售部的一名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

  除了欧琳OL-321银离子抗菌水槽,欧琳“家族”的另外两款明星产品,欧琳ZTD95-伊斯特Ⅲ家用食具消毒柜和获得红星奖的CXW-200-A11B触摸控制式吸油烟机,也分别获得了本年度红星奖金奖和红星奖。这几款产品在新材料和新工艺方面的应用,及在实用性、美观性和环保方面的表现,都堪称完美,因此被评审专家认为是引领厨具技术走向升级的标志性产品。

  2007年度红星奖金奖能够花落欧琳集团,正是欧琳十二年来在工业设计上厚积薄发的结果。欧琳从创立一开始就重视设计,重视由设计带来的价值变革,由此铸就了一条融“科学与美学”于一体的独特设计思路。去年,欧琳分别与中国流行色协会、中国美术学院等机构及高校合作,成立了“中国厨房色彩研发基地”、“中国美院综合设计实习基地”,从艺术和美学上对产品设计进行引导。07年,欧琳还通过与同济大学合作建立 “家用燃气具研发基地”等形式,用技术支撑并促进产品、品牌的发展。

  欧琳先后研发了银离子抗菌水槽、遥控式油烟机、触摸式燃气灶、人造石水槽、智能艺术一体化厨房、概念式“音乐厨房”以及“实竹”橱柜等创新设计产品,并不断对这些技术和设计进行创新升级,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行业整体创新设计水平的发展。

  目前,欧琳在中国市场已拥有1000余家专卖店和销售网点,国际业务已扩展至美国、加拿大、意大利、澳大利亚等60余个国家和地区。欧琳曾荣获“欧洲国际质量金星奖”,“DNA(DesigN Award)工业设计大奖”,“B.I.D世纪国际质量时代奖”,“中国色彩特别贡献奖”、“住宅新技术新产品优秀奖”等荣誉及多达180余项国家专利,这些也同样代表了厨具企业在品质及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