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纪念品摆放不好容易影响家居装饰效果(图)

http://bj.house.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10:32  北京娱乐信报
纪念品摆放不好容易影响家居装饰效果(图)

不少纪念品都可以成为很有特色的家居装饰品。

  十一旅游归来,总会从各地带回一些纪念品,如果摆放不好,容易影响家居装饰效果。有的甚至被放在家里某个角落里常年睡大觉了。听听设计师的建议吧,原来,不少纪念品都可以成为很有特色的家居装饰品。

  重点1

  铜铃是该发声的

  从云南丽江回来,总免不了带些铜铃,这些铜铃造型很独特,声音也很美。除了挂在卧室,铜铃用做家居装饰的方法还有很多。

  方法:通常悬挂在书桌上方、入门的玄关处等;客厅与餐厅的分界处可以并列悬挂多串铜铃,既可以用作分区,还可以在走动中碰触它们,发出悦耳的铃音;最好的方法莫过于悬挂在阳台或窗口处,可以把两个以上的铜铃贴近悬挂,有风的时候,就可以听到铜铃清脆的声音了。

  提示:声音才是铜铃的特色,不论大小,“聚众”的时候声音才有穿透性,声音的大小当然要视各自的喜好而定。

  重点2

 蜡染画要手工的

  云贵地区的蜡染是很好的装饰品,而且从台布、窗帘、布艺画到家居服应有尽有,是最有民族特色的家居装饰品。

  方法:底边有流苏的造型既可以挂在墙面,也可以放在电脑桌上当台布使用;单层的蜡染最适合加上一个木框当装饰画用,如果有几个大小相等的小块蜡染,就可以装上统一的木画框,并列摆放在客厅或卧室,混搭出多种风格。

 提示:不要把家里的桌椅、墙面等处全部使用上蜡染作品,以免把家弄成了蜡染店,失去了其装饰价值。手工制作的蜡染作品才具有艺术收藏价值,也适合用做墙面装饰,蜡染风格的印刷品就做台布算了,这当然需要先清洗一下,脱去浮色。

  重点3

  彩绘首选重彩的

  不论是云南的木雕画、贵州的木雕脸谱还是陕西的彩绘马勺,讲究的都是色彩的鲜艳、调和。色彩越是鲜艳,越是考验制作者的功夫。

  方法:彩绘装饰品大致可分具象和抽象两种风格,具象的工笔彩绘作品更重视线条细腻流畅,造型的美丽协调,视觉愉悦是首选。

  抽象画常被人们看成是难懂的艺术,放在简约或现代风格的家中却能起到点睛的作用。尽管看不懂画中的内容,却可以知道画是否赏心悦目,对于家庭装饰来说,这样就足够了。

  提示:放在同一个房间内的重彩装饰画风格应统一;有孩子的家庭最好不要悬挂颜色灰暗、造型恐怖的装饰画。

  重点4

 卧室人偶要喜悦的

 日本绢人、韩国人偶、俄罗斯娃娃、非洲人偶等各种民族特色的人偶装饰品,放在家里任何地方都可以让家变得活泼起来。

  方法:书房、卧室、客厅、厨房都可以有选择性地放置人偶装饰品,放在卧室里的人偶造型一定要喜悦、可爱的,愉悦表情更适合安眠。非洲人偶的风格幽默、艺术性强,更适合摆放在书房和客厅;朴实可爱的俄罗斯娃娃放在厨房,可以增加劳作的快乐;韩国舞蹈人偶可贴在冰箱上,也可以挑选一组装裱在画框里。日本绢人、韩国人偶、俄罗斯娃娃造型可爱、摆放安全,更是儿童房和老人房最合适的装饰品。

  提示:漂亮的人偶可不是玩具,不适合放在年龄较小的婴幼儿房间,以免其误食。

 ◎贴心服务◎

  家居装饰品忌消极灰暗

  在摆放装饰品时要根据不同的空间进行颜色搭配。一般现代家装风格的室内整体以白色为主,在配装饰画时多以黄、红色调为主。不要选择消极灰暗、死气沉沉的装饰画或装饰品。如果放装饰画的空间墙面是长方形,可以选择相同形状的单一装饰画或组合装饰画,装饰画或装饰品最好能跟房间的某个细节相呼应,如色彩、形状、质地等,能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作者:智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