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隆涂料刷出人文味道 在涂料行业独树一帜

http://bj.house.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5:15  北京商报

  正当人们还在为国内最“高寿”大熊猫“桃桃”的生存问题担忧之时,华隆涂料挺身而出,高调表示将长期认养“桃桃”,并将推出数万个名为“熊猫公仔”的玩具免费赠送给消费者。在打折送礼、体验购物、义务植树、紧抓团购等营销活动屡见不鲜的今天,华隆此举被业内人士纳入人文营销之列,正如华隆涂料副总经理郑钧所说,人文营销虽不是新概念,但华隆“刷”出的“人文味道”却会在涂料行业独树一帜。

  镜头一:认养惟一高寿熊猫

  现年35岁、相当于人类年龄96岁的国宝大熊猫“桃桃”日前有了华隆涂料这个新的认养者。华隆涂料副总经理郑钧在大熊猫认养挂牌仪式上表示,华隆将花巨资为“桃桃”搭建“桃桃爱心家园”,以确保“桃桃”能安享晚年。

  华隆认领的这个高龄熊猫之前就已经是位“大明星”,只是不久前因所在的动物园遭遇经济压力,无力保证大熊猫的生存,才向社会发出“认养”呼吁。华隆闻讯后第一时间内就与动物园方面取得联系,并迅速办理了认养手续。

  对于选择华隆接手抚养任务,动物园负责人表示对其做了一番适当的调查。“过去由华隆直接出资或向社会捐赠的财物已达860多万元,主要用于支持教育、健康、城建、环保和助残,因此将大熊猫交给华隆认养也就在情理之中。

  镜头二:“熊猫公仔”应运而生

  华隆在认养后继续发挥“熊猫优势”。针对大熊猫人见人爱又濒临绝种的状况,设计出“熊猫公仔”玩具免费赠送的活动。

  据了解,华隆即将推出的数万个“熊猫公仔”玩具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叫“桃桃”。届时该系列的玩具将免费发放给华隆涂料公司的员工们和目标消费群。“一方面借助大熊猫的受欢迎度呼吁消费者关爱珍惜动物,另一方面借机宣传企业,扩大企业影响力。”郑钧如此阐释“熊猫公仔”的诞生。

  综合评定:人文营销崭露头角

  过去,国宝大熊猫一直充当象征友好的“大使”。现在,随着消费者对大熊猫的关注程度逐渐增加,一些品牌企业和名人也纷纷拿出一定资金认养大熊猫,红星美凯龙是如此,华隆亦是如此。只是与名人认养大熊猫能提高知名度和亲和力不同,华隆此举意在走人文营销之路,通过救助大熊猫树立增加企业的文化内涵,提升企业的整体档次。

  有业内人士分析,在消费者心目中,提起家居建材行业仍觉得是整天与钢筋、水泥打交道,所以品牌企业定期举办一些体现人文关怀的活动有是有利无害,这也是人文营销大有崛起之势的原因。

  作者: 王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