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闻:
 新 房:
 二手房:

消费者在选购实木地板时的7个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0:48 新华网 

  材种:实木地板的材种众多,有进口材、国产材,有珍贵的花梨木、柚木,也有大众化的甘拔豆、桦木,水曲柳等,由于这些地板材种不同,价格差异很大。消费者在挑选地板材种时,要挑选材性比较稳定和自己喜爱的花纹、颜色的地板。

  规格:从木板稳定性来说,地板尺寸越小,抗变形越好,为此要选择偏短,偏窄的实木地板,尽量减少实木地板的弯、扭、瓢、缩、拱等现象。地板专家认为,短的比长的好;窄的比宽的好,并且价廉物美。

  含水率:实木地板含水率是直接影响地板变形的最重要因素,所购地板的含水率必须与当地平衡含水率相近。买地板时必须请销售人员测定地板含水率,其方法很简单:在展厅先测定所购地板样品的含水率,然后开箱验收所购地板的含水率,若两者含水率仅差1%至2%,则属于适合当地铺设地板的含水率。

  加工精度:用8至12块地板在平地上拼装后,用手摸和眼观的方法观察其加工精度是否平整、光滑、榫槽咬合是否合适。不宜过松,也不宜过紧。

  材质:用眼观察地板是否为同一材种,板面是否有开裂、腐朽、来皮、死节、虫眼、蓝变等材质缺陷。通常对色差、活节、纹理等不必过于苛求,这是木材的天然属性。正是色差、富有变化的天然纹理,显示了实木地板的自然本色,是当前国际上家庭装饰所追求的时尚。

  油漆质量:板面经过油漆加工后均称其为漆板,挑选取时要注意三要、三无。三要是:漆面要均匀、光洁、平整;三无是:无漏漆、无气泡、无龟裂。

  售后服务:在选购地板的同时,消费者为防止发生不必要的麻烦,需要考虑一系列问题。例如:地板怎样铺?谁来铺?何时铺?怎样保养?谁负责保修等。


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精彩组图

楼盘点击排行

点击排行 更多>>
排名 楼盘  位置  价格
1 茗  筑 马连道 9500
3 柏悦华府 大 兴 6000
5 新 天 地 朝阳路 6400
7 北 京 北 立水桥 6500
9 尚 东 阁 管 庄 待定
11 华龙美晟 崇文区 待定
13 红色院子 密 云40 万
15 富力桃园 西三旗 8500
17 上奥世纪 西三期 7600
19 国 奥 村 林翠路17000
排名 楼盘  位置  价格
2 阿 尔 法 通 州 5300
4 望京中心 望 京 8280
6 锦  上 宣武区12500
8 新城阳光 九棵树 6200
10 清河新城 清 河 8300
12 观景溪缘 房 山 3580
14 鑫 顺 苑 南彩镇 2700
16 北纬40° 朝阳区 待定
18

彩虹新城 大 兴 6200

20

西山洋房 阜石路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