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家居家装 > 正文

实木橱柜 当今最in选择(组图)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6:43 精品购物指南

实木橱柜当今最in选择(组图)

自去年以来,全国实木橱柜的销售额增长了近3倍之多,明年增长还会继续。

  解惑三实木橱柜那么贵,如果不小心用刀什么的划了多可惜呀,再说平时收拾起来是不是比一般的橱柜要麻烦?

  实木对策 做旧工艺让清洁变得不那么苛求

  无论是什么样的

橱柜,哪怕是钢的橱柜,也要注意外力对它的损坏。实木门板没有封边,细微的磕碰是完全承受得起的。只要在炉灶四周及上方的设计中注意与实木保持一定距离,就可以确保安全。用“平常心”对待,实木橱柜并不会带给你太多的烦恼。

  平时最好用湿棉布来擦拭门板,实木的干湿度在8到10度之间,如果太干燥了,即使是漆层对它表面进行了封闭,也会随着气候的变化产生细微的变化。

  也有人说实木门板造型这么复杂,是不是会有一些油垢清洗不出来呢?即便是现代的烤漆门板,如果不经常擦拭,门板表面也会存有油污,颜色就发暗了。实木橱柜有一个偷懒的借口,它们很少有做成崭新的,作旧工艺在古典款的实木橱柜中是最流行的特征,就像一个农妇天天擦自己的橱柜,擦到的地方很亮、很浅,擦不到的地方就变深。即使有的地方擦不干净也像是故意做出来的岁月痕迹。

  国外品牌的做旧工艺非常自然,但国产品牌的效果就差强人意了,边边角角的处理很生硬,不是慢慢过渡下去的,刻意的痕迹很重。

  解惑四实木橱柜品牌很多,价格也高,进口和国产的差距大吗?

  实木对策 实木橱柜一般价格波动不大,无论产地是哪里,工艺和材质才是决定价格的基础。

  目前,市场上用在橱柜中的实木以樱桃木、胡桃木、橡木、枫木为主,明年较流行的是橡木和胡桃木。实木橱柜的造价要高出其他材质的橱柜。市场零售价格在4000元~9000元/延米,进口高档实木橱柜则不按延米计价,而按照单独的柜体计算总价,即使是最便宜的配置,一套实木橱柜的价格也要在3万元以上。

  其中,由国产桦木、橡胶木、柞木、榉木做成的实木橱柜价格相对便宜,而由美国红樱桃木、进口红橡木、加拿大枫木为主要材料的实木橱柜价格就偏高。

  实木整体橱柜主要适用于9.2平方米以上的厨房,如果是开放式的厨房,则至少需7.2平方米。这样,购买一套实木门板的橱柜大约要几万元,甚至十几万元,比其他材质的橱柜要高出三分之一左右。

  国产橱柜中有一些实力派的品牌,比如科宝博洛尼、隆森、康洁等,它们的实木橱柜大多引进国外的技术与设计,做出的橱柜在外形、款式上并不逊色于进口产品,价格比进口的要平易,但一样比普通的门板材料要高出许多。

  贴心提醒 实木橱柜要精于保养

  虽然实木橱柜一般都经过特殊处理,具有防酸、防碱功能,一般的油盐酱醋不容易侵蚀进去,但如果长时间缺少清洗的话,烹饪调味品依然有可能使橱柜木材发生改变,所以以下事项不可不注意:

  应尽量当天清洗残留在实木橱柜上的污物。

  假如长时间没有清洗残留在实木橱柜上的污渍,最好使用专业的清洁剂进行处理,以保证把对木质的损害降到最低。

  最好每隔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就对实木橱柜进行一次维护,清洗、打蜡,以保持色泽的长久鲜亮。

  假如居住在湿度较大的地区,尽量不要使用实木橱柜,因为较大的湿度会影响实木框架伸缩度的稳定性。但如果有抽湿机进行处理的话,上述顾虑可以消除。

  作者:刘伟华

[上一页] [1] [2]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房产家居家装   欢迎参与火热装修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90,000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产新闻狂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