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家居家装 > 正文

家美迪克总经理尹涛做客新浪聊浴室家具(图)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0:26 新浪房产
家美迪克总经理尹涛做客新浪聊浴室家具(图)

图为家美迪克总经理尹涛
点击查看更多家装图片

  北京家美迪克浴室设备有限公司创建于2003年,是专业从事浴室家具及其配套产品的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服务的企业。公司率先在国内提出了浴室家具的产品概念,并将世界顶级浴室家具西班牙GAMA-DÉCOR引入中国,同时还成功地推出了NYSSE牌浴室家具及其配套产品。公司在国内拥有先进的厂房和生产加工设备,聚集一批专业的设计、技术和管理人才,引入现代、先进、科学的管理运行体制。企业目前已经通过ISO9001:2000 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11月24日14:00新浪家居特地邀请到家美迪克总经理尹涛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同广大网友聊聊一个引领行业发展的企业背后的故事。

  主持人:新浪家居 杨轶

  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我们今天的新浪嘉宾聊天室请来的嘉宾是北京家美迪克浴室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尹涛先生,首先我代表新浪家居欢迎您做客新浪。因为我们本次聊天得到很多网友的关注,首先请您跟我们的网友打声招呼,对您公司和个人以及您公司的产品网友可能并不太熟悉,您对您公司和个人做个简短的介绍。

  尹涛: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非常感谢新浪媒体给予这样一次机会,让我能跟大家在这里分享一下我们公司关于浴室家具行业以及这个产品的一些想法,我们也感谢每个网友在网上对我们关注,借此机会,我也希望通过这次沟通能够让更多的消费者,借助新浪传媒获取浴室家具产品以及行业的消息,也为这个行业以后的顺利发展起到一些积极的作用,谢谢大家。

  我们公司叫做北京家美迪克浴室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家美迪克”),我们主要做浴室家具、浴室环境设备及相关的卫浴配套产品,主项产品就是浴室家具。当然,我们的浴室家具是有别于浴室柜的,不是目前市场上常见的浴柜、

橱柜的概念,浴室柜“Cabinet”是简单功能意义上的柜子。而浴室家具“Bathroom Furniture”蕴含了家具的含义,是真正意义上的家具概念。后者显然是主角,在一个空间里起到一定的主导作用。前者则仅仅是一种配件而已,它在形式上只起到承载的功能,仍从属于面盆的简单柜体。我们家美迪克是做浴室家具的,率先提出的浴室家具概念,当然甚至之前也有叫做浴室家私的,但是在我们一一开始对外宣传的时候就开始向公众传播浴室家具的概念。从那以后,我们开始逐步影响并规范相关产品的从业者开始向浴室家具靠拢,原来的浴室柜也好、浴室家俬也好,都统称为浴室家具。这对于整个行业的起步来说具有重大意义,它为这个行业进行了精确的定义和命名,成为日后所有从事这个行业产品的代名词,在这一点上,家美迪克在整个国内的行业里面,属于名符其实的先导者。

  主持人:在中国很多消费者眼里,由于洁具的先入为主已成为习惯性的消费主体,而浴室家具则是一个配件,您刚才强调它是一个主角,在整个的家居环境里它是一个主要的角色。您对于这种新消费观念的转变与接接有没有可以给大家传输的一些信息?

  尹涛:在过去十年当中,如果你说浴室家具是配角没有人会置疑,但是此时此刻不应该了。我们做这样一个比喻,一个明星,在秦汉、林青霞那样的年代,他们的形象为主流的时候,人们觉得是那就是人们眼里的男1号、女1号。到了今天周杰伦这样的时代,谁是主角呢?不可置否。1988年开始,那时候中国由于有酒店的进入,星级酒店的概念,人们对卫生间的概念从街道公共厕所、筒子楼的公共卫生间转到了家里的蹲厕、坐厕。直到上世纪末,人们对卫生间环境改良、卫生间革命的显著标志就是“蹲”改为“坐”。在这个变革过程中马桶一直充当第一角色。就象50年之前梅兰芳先生是舞台上的主流一个道理。时间指到现在却又是另一种变化,住房条件改善,卫生间增大,卫生间整体环境要求具备开放性、透气性,人们需要在这里得到更多的放松、逗留时间,面临这种特殊的消费需求,会让人感觉到马桶太过于单一,龙头太过于单薄,环境太过于冰冷……这时就呼唤一个主角。

  每每在卫生间

装修上,人们在想我家卫生间设计的主次排列上、在主宰整体空间的主体上、色调上、风格上都要先要定一个主基调,这时候,马桶显然已经完成了它的使命,继续充当着它节水、方便等等功能性的作用而决不能承载更多。更多精神层面和消费档次上的需求就要由新的产品来承担。新的东西是什么,就是要具备这种新的特质、新的形象、新的消费概念的东西,就是浴室家具。就跟我们开始讲电影一样,如果还是梅兰芳人们会怎么想,现在就有了周杰伦这样的人。回到我们的主题上,就在这个时间,浴室家具消费时间开始了(尽管比欧洲要晚了50年),所以我们的思维就要跟得上时代,我们消费观念就要跟着转变。

  主持人:说到这儿,大家对浴室家具产品以及这个行业有了大至的了解,下面能跟我们的网友更具体的谈一谈有关公司的情况以及尼斯这个品牌么?

  尹涛:我们家美迪克公司,是从外文音译过来的,公司最初代理西班牙GAMADECOR浴室家具,是的中国区总代理,该品牌中世界顶级浴室家具品牌,在国际同行业上享有很高声誉。店面设在中粮广场,有近200平米的一个高端旗舰店,同时,公司也代理几个西班牙品牌的进口卧室家具,我们正在计划打造一个以卧室卫浴主题的生活馆。国内人知道家美迪克我想更多的是尼斯的产品,也就是我自己的品牌——NYSSE,是在国内注册的品牌,01年开始正式创建,在品牌的运作过程中我们注入了法国的元素,当然,这是地地道道的民族品牌。NYSSE产品是我们自己在国内生产的,这个产品目前在北京有两家专卖店,一个是北居然、一个在西居然。

  主持人:什么时候开始进军全国市场?

  尹涛:2005年5月28日随着上海第一个专卖店开始就开始做全国市场了,我们先做的是宣传,去年我们有了工厂以后,我们认为有可能来做这种全国市场。目前我们在哈尔滨、长春、沈阳、秦皇岛、唐山、太原、兰州、成都、重庆、郑州、长沙、福州、上海、嘉兴、晋江、天津等A类具备一定经济水平和消费能力的省会城市开设NYSSE专卖店。

  主持人:尼斯的全国网点建设与同类产品相比,速度确实很快,我们在城市的选择上,包括消费群体上,有没有一些独特的想法?

  尹涛:在没有接受采访之前我说过一句话,对我们来讲,尼斯是一个定位中高端的产品。这完全取决我个人做企业的原则和对市场的判断。我做营销一直遵循的就是八二定律,也就是说社会上80%的财富集中在20%的人手中,一个城市、一个行业永远都是这样的。在家美迪克企业的运作上,我也一直在寻找着这个定律,我们的定位就是为拥有财富的那20%的人服务,这20%是社会的精英,是成功者,我们为成功者服务是没有错的。在一个城市的定位上来讲,我们首先选择第一线城市,就是省会城市,然后就是富足的二线城市;另外在合作者的选择上,多去寻找一些能够理解并接受浴室家具概念和卫浴文化的人,大家都可以相互探讨、交流,在经营的理念上能够有共识的;在卫浴产品消费领域里,与我们产品所相关的东西,都是与文化、休闲、放松有关的。最后在终端客户的选择上,尼斯的目标消费群体定位是一些有文化底蕴、有品位、有修养、有见识,有一定经济收入的人,尤其是我们更加注重他(她)们的支出能力,有的人有钱,但不一定会支出,不一定会花钱,

  主持人:通过对公司、产品的了解,您能具体阐述一下NYSSE产品的高端都表面在哪些方面?作为引领这个行业的先锋,我们的优势在哪里?与欧洲卫浴行业相比,我们国内要相对落户50年,从目前来说,我们在哪些方面比较落户,差距有多大?

  尹涛:第一个问题,对于任何一种美而言,都是外在美与内在美的结合。比方说,两个女孩,她们的五官、天生造物都是一样的,但是给人就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感觉,有的洋气,有的土气,那区别在哪呢?第一是包装,是外在的,一个会穿一个不会穿,一个会打扮一个不会打扮;第二是内在的,一个人内部的修养很高,腹有诗书气自华。别一个虽然是很朴实,是原生态的那种,有点土。回到我们产品上,从外在表现来讲,我们在品牌规划、VI形象设计上,都设定了很高的标准。从我们对高端产品的认知来看,劳斯莱斯、宝马、人头马、LV、Dior等等,这些都是高端品牌最根植于心的一个符号,在尼斯产品上,我们同样注入了很深的、很强的对产品的理解,并赋予产品很明显的一个符号、一个注解。我们曾经用了近一年的时间去摸索、去求证尼斯品牌的一个LOGO,一句广告语,在我们创造产品过程中,所有的动作、行为都在为这些服务,让她更具有法国气质;由里及表,在产品的设计、选材、材质、颜色、不同配置的组合,VI的设计包括内外包装的印制,都要去突显法国的感觉与视觉冲击。这不仅需要对产品有深刻的理解。所以才会有我们们统一对外形象,统一包装、统一店面形象,设计了法国色彩比较浓郁的颜色,强调展厅法国味道的营造,使人觉得这是法国的。我们不搞染发实验,但是让孩子拥有贵族气息。

  第二个问题,关于我们公司产品的优势。首先是战略优势,大家都知道,任何企业的竞争优势无外乎有三个方面:成本领先优势、差别化优势、目标优势。尼斯产品的优势符合这三个战略优势,我们做产品的使命跟责任就是把为消费都提供高档低价的产品,在不影响质量和产品档次的前提下,降低成本是我们的使命,事实上,我们通过二、三年时间与市场考验,已经积累了一整套相对成熟降低成本的手段,但是这个降低一定要保证优良的性价比。

  第二个差别化优势,尼斯产品在目前这个行业中的优势体现在气质、档次、差别化。从尼斯问世,我们在产品上所贯穿的品牌意识与所投入的精力是同类产品所不能及的,我们没有多少钱去为它打广告,就跟我们对一个小孩一样,没有说就像乔治布什一样,小时候不可能花那么多钱做广告说这是以后的总统,而是一步一步做,尼斯产品也就是在这样的家教下出来的。我们只做浴室家具,我们做专,我们不管行业有多大,我们只为在这个行业里站住这个点,让这个产品为20%的人服务的目的。

  第三个问题,比欧洲落后了50年的问题。现在来讲,我们还比别人差,差多少,不是一个多少可以衡量的。首先是行业认知性与全民的认知性。在国外,人们已经认知了新的卫浴消费产品,国外的卖场你看到的重要位置和出彩的展示,第一眼决对是浴室家具。在中国是马桶。在国外浴室里面不加家具他认为不是浴室,但在中国不是这样,这是一个认知的差别。

  差距之二是整体的工业水平,中国工业水平跟国外差距很远,以玻璃加工为例,国外搞的玻璃艺术家具讲究激光切割,在拼接者讲究机器自动拼割,其精密程度连一根发丝也不能侵入。当然行业的工业水平的发展是不能比的,这还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来追赶。

  差距之三是这个产品在行业的定位中还不明晰,在国外来讲,有很多专业的大厂家,就是专门做浴室家具,而且他们也是很清楚就是给有的品牌的洁具做配套,有的就是自己做品牌,在中国只有尼斯在做这样的事情,我想我们跟欧洲在这方面比,还差得很多。

  主持人:从这两年的浴室家具行业的兴起与发展过程来看,尼斯一直在引领着这个行业在向前走,那么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进步的体现在哪?

  尹涛:我们综合刚才所说的几点,设计、内在、外在、质量、品牌等等,在这些方面我们可以说是暂时性的进步。事实上,在同类产品中做得好的不乏其人,做为企业来讲,当然不希望有竞争对手,但实际上,我们在这个行业里孤军奋战,我们一路一直在摸索着,一直在以自己的不太成熟的经验在努力为这个行业树立一些标准,也希望更多的同行人加入这个队列,共同进步,共同推进这个行业向前发展,共同规范这个行业。在现阶段,我们要做的事情还很多,我们的目标是瞄准欧洲的水平,在低成本上我们瞄准的是中国、长江三角洲,在客户上我们瞄准了中国的高档客户。

  主持人:对于从事家具产品的企业来说,我认为最重要优势就是设计,很关心您公司产品的设计,请您谈谈尼斯产品的产品设计是如何承袭欧洲的原版设计?这其中加入哪些符合中国审美以及中国人所能接受的实用元素?

  尹涛:非常同意你说气质好点在设计上,我很同意这个观点。有好的气质必须有好的外形。首先我们尼斯一直遵循的十六字方针现在拿出来与大家分享,“原版设计、顶级配置、精密做工、关注细节”。在这里我重点说一下我们的原版设计,欧洲的卫浴产品在设计上是经过50年之久的市场考验,产品的设计风格、潮流走向都处于世界的前沿,我们引用的欧洲原版的产品设计,保持产品的纯正法国血统,就是要把世界上最好的产品带到中国,带给广大中国消费者。当然在这个基础上,我们还要将东西方的文化进行紧密结合,哪个系列比较符合中国人的审美,哪些地方融入结合中国人的身体结构与卫浴生活习惯进行再创造。比如在颜色上、在风格上、款式上、尺寸上、内部结构上、所有的配置的配比上,每个细节都要反复推敲。反复测出算。浴室家具为什么这样设计,为什么这样搁,为什么拉手放在这个地方,体现了人性关怀等等人文的东西,这个高度,中国人个矮可能就达不到,欧洲家具是970,我们就要改到850以下等等。在这个再创造的过程中,我们既很好地承袭了国际领先的设计,又挖掘和发展了中国民族的精华部分。这,正是我们尼斯产品所独具的特色。

 [1] [2] [下一页]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房产家居家装   欢迎参与火热装修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产新闻狂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