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家居家装 > 正文

中国陶瓷行业峰会 闽龙模式研讨会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5:14 新浪房产

  主持人男:闽龙陶瓷总部基地一年前很多的陶瓷品牌扎堆在那里,我们说叫做一种现象,“闽龙现象”,今天一个又一个品牌将它的旗舰店、展示店甚至北京销售中心建在闽龙的时候我们不得不承认它已经成了一个成功的模式,我们叫做“闽龙模式”,什么叫做“闽龙模式”?下面我们请闽龙陶瓷总部基地的董事长陈进林先生致词。

  闽龙陶瓷总部基地的董事长陈进林先生致词

  闽龙陶瓷总部基地 陈进林:尊敬的丁会长、李光斗先生、刘晨秘书长、尊敬的张奎乡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

  首先我代表闽龙对各位领导的到来以及远道而来的陶瓷行业的领军人物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近年来,陶瓷行业的发展,非常迅速,陶瓷产品的技术创新能力和设计理念已经与国际接轨,很多产品已经可以与国外同步上市,营销理念比家电、IT行业也有一拼,而销售终端一直处于落后状态。闽龙有义务推动行业的发展,做出一些实事,因此,今天在这里举办这样一个活动,以“闽龙模式”为由头,共同探讨陶瓷行业的发展直路,打通渠道壁垒,提升品牌

竞争力,应对渠道变革。闽龙的交易、服务、展示、专业、信息能功能使闽龙实现了规模效应、品牌效应、经济效应、社会效应,从而催生了“闽龙现象”的出现,这体现了商品交易集中化的趋势。这种趋势的作用下,使闽龙具备了展位、营销、服务、文化传播等多种职能,完成了从集散地到总部跨越的过程。陶瓷行业的趋势,加之北京所处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的特殊地位,闽龙陶瓷总部基地的地位越来越明显。马可波罗、鹰牌等众多知名销售公司、营销中心迁入闽龙,使闽龙成为陶瓷的发布、展示、物流中心,采购中心,荣升为陶瓷营销中心,闽龙从集散地成功晋级为品牌总部基地。体现基地特色,陶瓷总部基地定位明显,使闽龙的经营模式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现在不再盈利作为唯一的目的,而更倾向展览、展示功能,无论是人、产品,个性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北京众多的建材市场、超市中,只有闽龙陶瓷总部基地这样的专业市场才能做到1千平米以上的展示空间,装得下蒙娜丽莎的超五星级产品。如今一些展厅已经被换作概念店、旗舰店,更有一些生产企业把入驻闽龙作为北京的标尺,以此作为对比实力。战争展示功能的强化,使很多具有战略远光的企业看到商机,比如马可波罗多次要求我们提供一个大的场地,完成销售、陶瓷文化传播的职能。服务职能巩固基地地位,总部基地借助服务、通过不断的完善自我,也巩固了闽龙总部基地的地位,完成了格局细分后,市场支持高端品牌,扶持终端品牌,带动弱小品牌为宗旨,以增加各个企业对闽龙的认同感。文化传播职能促进行业发展,作为闽龙陶瓷总部基地我们把陶瓷文化的传播作为己任,针对目前陶瓷产品更新快的特点,借助强大的展示功能,在设计师游学的基础上,请准设计师们将闽龙作为学习基地,每个月上陶瓷课,同时还将于本月16号与国内知名家居网站搜房网、搜狐网、新浪网进行密切的合作,针对市场商务免费举办第一期网络营销培训班。另外根据
瓷砖
产品更新的趋势,我们计划明年初开始每季做一次流行新品发布会,力推各种品牌的各种新产品,同时传播陶瓷文化,积极推动陶瓷行业的发展。

  闽龙的模式是不可复制,闽龙陶瓷总部基地的特殊职能决定了闽龙行业内无人取代的地位,特别庆幸的是昨天第八届世界陶瓷论坛北京峰会上,我们闽龙捧回了唯一一块沉甸甸的中国陶瓷总部基地的大牌,这是对我们的激励,也是鞭策,今后我们将全力打造闽龙陶瓷总部基地,为行业的发展多做贡献。谢谢大家!

  主持人女:刚才陈总提到闽龙刚刚被授予中国陶瓷品牌总部基地,这个是由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给予授予的,接下来我们请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丁卫东先生致词。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丁卫东会长致词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 丁卫东:我们昨天刚刚在亚洲大酒店开了十届陶瓷大会,我觉得我们这个会议开得很成功,主要是国家的瓷砖协会的领导、大腕来参加的,西班牙、巴西、日本等国家都有参加。这些国家都是世界上瓷砖主要的生产国,这些国家的产量加起来占世界产量的90%以上。东盟陶瓷协会的会长也来了。各个国家都交流了各自的情况,同时探讨了建筑超市将来的发展趋势,提了很多的具体问题,比如知识产权问题、标准问题、环保问题、安全问题,还有广告促销问题等等。我觉得我很开眼界,在座的也很多都参加了这个会议。这个会议对我们很有启发,无论是生产水平、管理水平、促销水平这些国家都走在我们前面,这个会议对我们很有意义。我们准备明年签一个协议,对行业会有很大的促进。

  我们行业有很大的进步。前几年大家互相仿冒,这几年相对好多了。我们大家都很重视知识产权的保护。第二,昨天的会议上我们对闽龙陶瓷总部基地授予了一个奖牌,有两个意义,首先闽龙超市在市场里聚集了中国陶瓷品牌90%以上的品牌,这些品牌在超市里都可以找到。特别是几个大品牌,档次、水平都很高。闽龙超级市场本身也要创品牌。这几年闽龙市场的发展很快,从“闽龙现象”到“闽龙模式”,这也见证了我们行业的发展过程。对我们陶瓷产业来讲,销售流通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如果这个环出现了问题,这个行业就会出问题。销售出问题了,会影响生产,特别是市场经济条件下,市场决定了我们的生产,可以促进我们的生产。这一点对我们非常重要。今天我们请了很多的专家,都是市场方面的专家。还有我们的销售巨头,都来到了今天的研讨会上,今天大家探讨探讨“闽龙模式”,对行业的发展、模式的完善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大家把这个会开好,总结几条经验出来,这对我们的行业也是大有好处的。

  主持人男:下面有请北京市场协会家居市场分会的刘晨先生致词。

  北京市场协会家居市场分会刘晨秘书长致词

  北京市场协会家居市场分会 刘晨:闽龙的模式我个人体会,有几个体会。模式要有几个方面,第一这个市场要大,如果这个市场不大,恐怕就不能为我们这么多的品牌企业树立自己的形象,比如品牌店、旗舰店,更重要是它的形象店。我必须要雇一个场所,最大限度的包容我的产品,利用一个合适的场所,来体现我的实力。闽龙具备了这个条件,如果不大,这个事做不了。第一个特点是大。第二个特点是“专”。只有专业,才符合市场经济的发展,要细分、要错位,一个重要的体现就是要专业化,专业化必然会集中优势兵力、集中资金,对品牌进行有机的整合。同时对你的服务进行一些科学的梳理和整合。资源整合后带来的效应,今天在座的,我看都是业内的大颚。专业整合以后,才能充分的发挥品牌集合以后带来的彰显的效应。我们今天开会,大家都来了,这个活动本身就在彰显我们这个行业。第三,它的功能,闽龙市场目前具备了五个功能,第一是交易功能,第二是展示功能,企业可以进行充分、集成、包容的展示,第三服务功能,通过与厂家的共同配合,真正体现它的售后服务、售前服务,第四感受功能,消费者也好,业内的同行业好,到闽龙来,能够体现到闽龙良好的展示功能,第五调谐、提纯功能,如果不是品牌,就进不了闽龙这个舞台,进入不了这个板块,调谐以后有利的进行资源的配置。

  相信我们的行业、闽龙将来能获得更好的发展。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房产家居家装   欢迎参与火热装修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产新闻狂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