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家居家装 > 正文

美国大学宿舍用大理石装饰厨房卫生间引人担忧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0:32 新京报

  在美国,一些大学生日益成为“娇子”,不仅学生宿舍设施豪华,还有人花钱雇佣人打扫房间。这种潮流固然带来诸多商机,也引起不少人担忧。

  据美联社报道,芝加哥德保罗大学学生们入住的超大房间看起来一点也不像学生宿舍。例如,在设计新潮的“右边阁楼”学生公寓里,高档生活设施一应俱全,除了现代风格的家具,还有卫星电视装置、台球和壁炉,厨房操作台和卫生间洗手台则用大理石装饰。此外
,一家“星巴克”咖啡店和一家美发厅不久将在隔壁开张。

  住在“右边阁楼”的学生每人每月的房租至少要1000美元。在位于东海岸的学校里,Dormaid宿舍服务公司做两小时房间清洁收费60美元,清洗并折叠3袋衣物的价格为40美元。

  专为大学生服务的Madpackers搬家公司在今年秋季开学时为学生提供了豪华轿车运送服务,学生只要付费,就可以像摇滚明星一样招摇入校。

  Scion集团公司负责大学附属住宅的建筑开发。这家公司的下一项工程是位于伊力诺伊州立大学的学生俱乐部。俱乐部将有室外排球场,每个单元房里不仅配备

等离子电视机,还有豪华浴缸。

  这股奢侈之风引起了一些教育督察人员的顾虑。他们认为,奢华生活无疑将大大增加大学费用,这将导致一些学生申请更多贷款,从而背负更沉重的债务。

  各执一词

  “时代不同了。在大学校园里,像成年人一样生活,对前辈们来说可能是奢侈,对我们却未必如此。随着社会发展,我们的生活越来越丰富。是否入住高档宿舍,只是个人的选择。”

  ———19岁的乔希·霍夫曼(纽约大学二年级学生,这学期他一直乘坐Madpackers提供的豪华轿车上学)

  “传统的大学宿舍里,两个学生共用一个房间、一个盥洗室和一个通向大厅的公共休息室。这种方式有助于让学生走出宿舍参加更多活动,从而学会过集体生活。”

  ———宾州尤利亚塔学院校长汤姆·克普尔

  “学生以及学校雇员的生活正变得越来越奢侈,而纳税人却越来越不堪重负。”

  ———凯托学会教育自由中心政策分析员尼尔·麦克拉斯基

  作者:王淑贞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房产家居家装   欢迎参与火热装修论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000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产新闻狂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