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专题 > 家饰博览会 > 正文

设计师访谈:铿锵五人行1日做客新浪(组图)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0:37 新浪房产
设计师访谈:铿锵五人行1日做客新浪(组图)

著名建筑设计师陈海亮
点击查看更多家装图片

设计师访谈:铿锵五人行1日做客新浪(组图)

著名建筑设计师范铁

  9月1日15:00新浪家居频道特地邀请著名建筑师陈海亮、范铁、潘岩、吴磊、HC2O设计合作团队成员黄晓江先生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同大家聊聊中国人生存空间和国内外建筑设计差异问题。

设计师访谈:铿锵五人行1日做客新浪(组图)
著名建筑设计师组合HC2O

设计师访谈:铿锵五人行1日做客新浪(组图)
著名建筑设计师潘岩

设计师访谈:铿锵五人行1日做客新浪(组图)
著名建筑设计师吴磊

  陈海亮,1973年出生于海南,2006年毕业于英国伦敦建筑联盟学校,AA School 2004年获得Alvin Boyarsky奖学金。2002年获得Nicholas Boas 旅游奖学金,旅居于罗马英国学校British School at Rome (BSR) ;并于来年在伦敦建筑联盟学校举行此行研究罗马教堂的光的渗透摄影个展。曾在伦敦著名的威尔金斯艾尔(Wilkinson Eyre Architects) 建筑设计事务所工作,是广州双塔国际竞赛一等奖的主要设计人之一。陈海亮早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后,便进修于东南大学建筑系。之后,跟从华南理工大学的前院长陈开庆及其夫人从事体育建筑的工作,参与了早期的广州奥林匹克体育馆及体育场的国际竞赛工作。现在在英国伦敦的HOK Sports参与伦敦2012年奥林匹克村的规划工作。

  范铁,英国皇家建协注册建筑师, 现任伦敦Foster and Partners建筑师事务所Associate。1999至2003年曾任职于爱丁堡RMJM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此外,曾多次被邀请于国内外参加国际性学术会议担任演讲嘉宾,2005年应邀担任英国诺丁汉大学建筑系客座讲师。自1999年至今,参与了多个国际关注的重点项目,并在这些项目中负责了重点部分的设计和施工,包括苏格兰福科克千年轮(2000),苏格兰新议会大楼(2001-03),迪拜棕榈岛中心区城市设计(2003)和北京新国际机场航站楼(2003-04)。设计作品曾获各种奖项。发表的学术文章刊登于多家科技核心刊物。

  HC2O是由四位华人设计师于伦敦创立的设计合作团队。四位成员分别来自于深圳,台北和多伦多,在共同就读伦敦建筑联盟学院设计研究实验室(Architectural Association Design Research Laboratory, 简称AADRL)研究生课程前,黄晓江毕业于深圳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建筑系,钟裕华毕业于于台湾淡江大学建筑系,陈巧明毕业于台湾实践大学空间设计系,欧修铭毕业于渥太华卡尔顿大学建筑系。象许多当代设计团体一样,HC2O源自四位成员的姓名: “H”uang(黄),“C”hung(钟),“C”hen(陈),“O”u(欧)。看似一种分子化合物的团队名称“HC2O”不仅是个标签,而且暗示了成员间的合作设计模式。自2001年成立以来,HC2O 一直致力于设计研究,并把设计研究成果运用到设计实践和教学实践中。

  潘岩,重庆建筑大学建筑学学士学位。英国伦敦UCL大学,Bartlett建筑设计硕 士学位。师从世界建筑大师、著名建筑理论家、建筑电讯派创始人彼得·库克教授。 之后在英国伦敦著名的福斯特建筑事务所(foster & Partners)工作。广泛参与包括高层,豪华酒店,私宅在内的工程。并以独立身份与国际建筑师合作,参与雅典旧机场改造竞 标,沙特阿拉伯迪拜高层建筑竞标。独立承担西昌彝族奴隶制博物馆改造竞标。发 表的学术文章刊登于多家主流核心刊物。

  吴磊,重庆建筑大学建筑学本科毕业,就职于刘家坤建筑事务所,

留学美国,获得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建筑学硕士学位其间游学欧洲,参加巴塞罗那工作室的工作。随后就职于纽约查尔斯.劳斯特建筑师事务所。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房产家居家装   欢迎参与火热装修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0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产新闻狂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