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专题 > 百人谈家居 > 正文

聊天实录:明星李宗翰谈他的家居生活(组图)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4:04 新浪房产
聊天实录:明星李宗翰谈他的家居生活(组图)

明星李宗翰
点击查看更多家装图片

聊天实录:明星李宗翰谈他的家居生活(组图)

嘉宾聊天现场

  明星李宗翰谈他的家居生活聊天视频

  8月4日13:00新浪家居频道特地邀请最近热播连续剧“徽娘宛心”饰演大少爷的男主角李宗翰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同大家聊聊他的家居和生活。

  人物介绍:

  李宗翰:我不是那种哗众取宠的人

  三进三出艺术殿堂

  祖籍北京,生活在广州,在北京读的大学,又是一个满族人,在李宗翰高挑的身材里永远有南方水土孕育的秀气。和艺术的三次结缘,最后一次终于让李宗翰不再迷茫,执着的在这条路上走下去……

  1988年考上中央戏曲学院少儿班,和袁泉是同班同学,但是2个月以后李宗翰就离开了这个学校,因为他觉得每天4点钟起床练功实在是太恐怖了。第二年改学舞蹈,1989年考上了首都的舞蹈学院。结果一读就是5年,毕业后分配到广州芭蕾舞团,1994、1995年的时候就拿一个月4000元的工资,对李宗翰来说绝对上可以自豪得去炫耀的事情。一年以后,李宗翰又离开了这个小集体,因为他觉得在那里论资排辈太厉害了,要从一个群舞演员熬到一个领舞实在是需要太长时间的考验!“那时找我[拍电影拍广告的特别多,但是团里有规定,不让出去拍。自己也不想成为一个身材小小的特别标准的舞蹈演员,就觉得换一个天地也挺好。”于是又去考中央戏剧学院,结果轻松的考上了。也许李宗翰天生就是为这个圈子而生的,几番的进进出出几番的纠纠葛葛,终难了断这份情愫。他说:“我对这个行业的熟悉已有了70%,缺乏的只是30%对影视的认识。”

  从小孩缘到师奶杀手

  于是,进入影视圈的李宗翰如鱼得水。说起《一脚定江山》里那个全国的小孩们嘴边念念不忘的“张俊”,李宗翰还有些羞涩。那个人物和我太不像了,那么八卦,是一个很纯粹的市井小民。不过那是一段非常快乐的时光,李冰冰都盼着我去片场,因为我一去,片场就充满了欢声笑语。

  带给李宗翰更多观众缘的自然还是《梧桐雨》。谢家树孤僻悲观,狭长的单眼皮眼睛有一种很吓人。有一次去上海的仿古一条街买一个30年代的那种有绿色灯罩的古董灯。我和我妈一上车,就有三个妇女跟上来,当时也没想到什么事情。后来每到一条街就有一个妇女跟上来远远的看,到了古董店,我找到了那个灯,那个老板是个男的,他可能不大看电视,他还跟我说,你真是有眼光,这就是《梧桐雨》用的那个灯啊。后来楼上的妹妹一看就怪他哥哥了,哎呀,这就是《梧桐雨》里的谢家树啊,急着找我签名,结果这不给我的灯打了折。 

聊天实录:明星李宗翰谈他的家居生活(组图)
李宗翰认真回答主持人提问

以下为聊天实录: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 孙华莹: 今天很高兴能够邀请到李宗翰先生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同大家谈谈他的家庭装修以及他的生活。

  广大网友除了通过电脑参与,您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在移动中关注聊天全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

  欢迎李宗翰先生,首先给广大网友打声招呼。

  李宗翰 : 新浪网的网友朋友大家好,我是李宗翰,很高兴跟你们在这里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主持人 孙华莹: 听说您家是刚刚装修完是吗?

  李宗翰 : 已经入住了。

  主持人 孙华莹: 什么装修风格?

  李宗翰 : 其实没有风格(笑)。因为当初在考虑风格的时候想了很久,平时拍现代戏时拍过很多的样板间,拍年代戏和古装戏拍出很多老宅子,我要要么装个欧式、要么装个中式或者是什么式。其实后来想每天游走于片场之间,回到家就想放松一下,其实没有什么风格,喜欢摆什么东西就摆什么东西,喜欢什么样的壁纸就弄什么样的壁纸,回到家比较放松,不会总是有片场拍戏的感觉。

  主持人 孙华莹: 很多网友有一个疑问,明星装修跟普通人装修有什么区别吗?

聊天实录:明星李宗翰谈他的家居生活(组图)
李宗翰展开笑容

  李宗翰 : 没有区别,可能买的东西有时会更贵一点(笑)。

  主持人 孙华莹: 您是安排一个人全权委托他来帮您委托吗?

  李宗翰 : 没有,其实装修的劳苦功臣是我的爸妈,而且讨论装修方案的时候是我们三个人一起讨论,所以并没有找任何设计师帮我们忙,我们只是找一个朋友,等于用过的一个施工队,按照我们的意思装修,但是所有的建材、方案都是我们自己拿的,天天往市里边跑。

  主持人 孙华莹: 这么说您是找了一个装修游击队了?

  李宗翰 : 他不是游击队,应该是一个很正规的小公司,还比较正规,但是活也挺好的,而且是我一个朋友用过的,还比较放心。当然那时候也是天天唇枪舌战,因为装修队永远会晚你的日子交活,不是准时到,打电话,互相恐吓,互相较劲。

  主持人 孙华莹: 不过你还是比较庆幸,由父母帮你照看很多东西,你是北京人是吗?

  李宗翰 : 我的祖籍是北京的。

  主持人 孙华莹: 生长在哪儿?

  李宗翰 : 生长在武汉。

  主持人 孙华莹: 那么复杂(笑)。上学呢?

  李宗翰 : 上学在北京。

  主持人 孙华莹: 是北影?

  李宗翰 : 中戏。

  主持人 孙华莹: 当时我觉得中戏的学生都有一技之长,会唱戏吗?

聊天实录:明星李宗翰谈他的家居生活(组图)
李宗翰认真的样子

  李宗翰 : 戏剧学院,跟唱戏没有关系。

  主持人 孙华莹: 在您的朋友当中,您觉得谁家的装修风格让你比较震撼或者怎么样?

  李宗翰 : 其实我很不喜欢那种富丽堂皇的感觉,我喜欢比较轻松一点的感觉,我觉得我的好朋友王倩,就是《重案六组》演一个女警察,她的家装让我眼前一亮,而且她当时在装修的时候,我去她们家看了很久,她是把两个三居室给打通了,从后面打通的,每间房子都有完全不同的特色,而且最让我佩服的是从头到尾都是她一个人装修下来的。

  主持人 孙华莹: 天呐!

  李宗翰 : 她新买的某一个品牌的车,里头塞的都是大木头,就是为了在厨房的梁柱上放那些木头。

  主持人 孙华莹: 在您家里装修有什么一些特点的东西?

  李宗翰 : 装修有特点的东西……(思考),应该是灯吧,很多灯都是在香港买来的,在香港订完货直接打包回来,当时装修时就有四个特别大的箱子堵在走廊,把走廊都堵满了,每一个箱子里面有四盏灯,但是为了包装怕破碎,包装得很细致,由很大的箱子拖回来。当时我们的装修人员说灯真的好漂亮,他们都没有见过,我觉得灯是我们家的一个亮点。但是它不是体现在客厅,而是体现在门廊、洗手间的一些位置。

  主持人 孙华莹: 往往很多人都觉得通过你自己的家能看到你这个人的影子。

  李宗翰 : 有吗?

  主持人 孙华莹: (笑)您刚才说您是没有装修风格的,那就是说您做人方面没有一个定势是吗?您是居家型男人,还是事业性男人?

  李宗翰 : 何为居家,何为事业(笑)?我觉得是介于两者之间。事业对我很重要,但是家温暖的感觉也是我非常渴望和期盼的。因为整天在外头拍摄,回到家起码希望有一个温暖的灯光,有一个能够陪你的人在你身边。

  主持人 孙华莹: 现在有吗?

  李宗翰 : 暂时保密(笑)。

  主持人 孙华莹: 您是什么星座?

  李宗翰 : 天蝎座。

  主持人 孙华莹: 天蝎座喜欢比较暗一种感觉的环境,是吗?

  李宗翰 : 以前是,现在好像有点换了,我现在比较喜欢明亮的感觉。

  主持人 孙华莹: 有可能跟你的心情有关系,最近心情是不是很好?

  李宗翰 : 其实一直都是这个样子,只是觉得我买房子,有一个很重要的一点,一定要有阳光,朝北或者是朝别的地方的话,无论下面的景观有多好,我都不会去考虑。如果那个环境稍微差一点,哪怕是冲南我都会买它,因为我觉得花钱如果没有阳光不行,我喜欢拉开窗帘就有阳光射到床上的感觉。

  主持人 孙华莹: 非常阳光?

  李宗翰 : 非常惬意,你可以穿着裤衩子躺在床上,阳光晒着很好。

  主持人 孙华莹: 可是我今天头一次跟您接触,我觉得您的真实性格跟我在电视剧里头看到的您是完全不一样的?

  李宗翰 : 我最近大概有半个月都在改通告,每个人大概跟我聊10分钟都是这样的结论。

  主持人 孙华莹: 为什么你每次都要选择这种很抑郁的角色呢?

  李宗翰 : 首先我觉得他不是抑郁,因为我觉得在我出道的时候,我是演很快乐的角色成名的。现在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些角色都是有深度的角色,有深度的角色会更加引起观众的共鸣,大家会随着你的思想变化而走入你这些角色的内心世界。我比较喜欢演比较有深度的东西。

  主持人 孙华莹: 目前来说您对哪个角色比较满意?

  李宗翰 : 谢家树吧,《梧桐雨》(笑)。

  主持人 孙华莹: 确实,一谈起您,好多人都是在想《梧桐雨》。

  李宗翰 : 对。

  主持人 孙华莹: 您是平时很喜欢旅游吗?

  李宗翰 : 我比较喜欢旅游。

  主持人 孙华莹: 目前去过哪里?

  李宗翰 : 其实去的地方不是特别多,而且喜欢旅游的兴趣我觉得是从后来才开始有的。因为工作密度太大的关系,距离不是太大,去亚洲的一些国家去的比较多,考虑今年下半年去欧洲那些地方。

  主持人 孙华莹: 您目前最向往的地方是什么?

  李宗翰 : 威尼斯。

  主持人 孙华莹: 为什么呢?

  李宗翰 : 其实两个地方,威尼斯和罗马,因为我觉得有水就会很浪漫,其实我不太喜欢很大的水,比如海,我觉得它有一个吞噬人的力量,但是威尼斯,城市建在水之上,肯定有很浪漫的感觉。如果跟一个人约会,划着小船跟开着车子的感觉不太一样吧。

  主持人 孙华莹: 像您有很多好朋友了,是吧?

  李宗翰 : 不多。

  主持人 孙华莹: 不多(笑)?不会吧?

  李宗翰 : 对,不多(笑)。

  主持人 孙华莹: 为什么?还有保留?

  李宗翰 : 没有,其实朋友很多,应该就是说走入内心世界的就那么一两个人。

  主持人 孙华莹: 是吗?

  李宗翰 : 嗯。

  主持人 孙华莹: 看来您好像对朋友这个标准界定很……

  李宗翰 : 没有,我是一个很感性的人,其实还是很希望我的朋友能够跟我走得很近,我现在最好的朋友不是圈里的,是我从一块儿长大的,是发小。

  主持人 孙华莹: 也是武汉人?

  李宗翰 : 对,也是武汉人,新浪房产的聊天下次可以一块儿邀请他,他是做房产的,还有一个做广告的。

  主持人 孙华莹: 现在还会说武汉话吗?

  李宗翰 : 会,应该是母语。

  主持人 孙华莹: 你父母还在武汉?

  李宗翰 : 没有,现在都回北京了,因为我爸爸是北京人,妈妈是上海人。

  主持人 孙华莹: 你好像是融合了南北方的……

  李宗翰 : 对,很多人问我是南方人还是北方人,其实猜疑了挺久的。

  主持人 孙华莹: 下回应该有一个问题考考大家。

  李宗翰 : 我到底是哪儿人(笑)。

  主持人 孙华莹: 到底是哪里人(笑)。现在很多人都比较关心您的感情生活。

  李宗翰 : 为什么呢(笑)?

  主持人 孙华莹: 希望更多的了解您,您的感情生活如何呢?是一帆风顺的吗?

  李宗翰 : 首先我是一个有感情的人,但是我会很喜欢现在的感觉,跟我的好朋友在一起。因为我觉得作为演员来讲,可能我不太喜欢跟太多的圈里人接触,所以很多人说你跟很多一线的女明星基本上都合作过,为什么传出你跟她们有什么绯闻。我比较喜欢戏里和戏外的东西,还是要看缘分的,目前我很沉醉跟我这些好朋友当中去聊天的感觉,没有一个女性朋友在身边,也无所谓,在等待吧。这个回答得算模棱两可,还是算有所保留。

  主持人 孙华莹: 我现在问一个很简单的问题,您希望您的另一半是什么样子?

  李宗翰 : 平时喜欢扎着马尾辫,喜欢穿着带跟的鞋,我不太喜欢看女孩穿球鞋或者是踏踏板,我觉得有点像奥黛丽·赫本的感觉,很大方,很干净。

  主持人 孙华莹: 我发现你好像说得很具体,说这种女孩子很具体,扎着马尾辫,穿着高跟鞋。

  李宗翰 : 对,因为昨天我在改通告的时候,因为有六个女工作人员,电视台的,突然说我们一个都没有扎马尾辫,怎么办?我喜欢简单干净的东西,跟我的家也是一样,其实东西并不是很多,别人说这儿差点什么,那儿差点什么,我说够用就行了,简简单单、干干净净。

  主持人 孙华莹: 你家里装修的时候也是很简单、干净是吗?主色调是什么?

  李宗翰 : 我觉得客厅是以暖色调为主,就是蜜桃色,但是没有那么深的蜜桃色,因为墙是粉色的小花,很暗的花,不是明花。睡房是淡绿色、亚绿色的壁纸,我贴的都是壁纸。当时考虑是不是女性化?只是考虑这个颜色比较温馨,有一个暖色调,回来大家会有一个比较放松的感觉。

  主持人 孙华莹: 有没有专门的设计师为你设计你的家居?

  李宗翰 : 其实没有,但是当时我是在定这个色调的时候,跟《阮玲玉》合作的服装设计师,因为她是香港的,我定了色调,她从香港给我带来几个布的样子,包括买家具、沙发,按照这个调子的基准,偏左偏右都没有关系。

  主持人 孙华莹: 听你这么描述,还是有一些专业设计师给你旁边支招了。

  李宗翰 : 有一些支招,其实当时在装修这套房子的时候我是挺找不着北的,因为这是我在北京买的第四套房子才决定去住。我基本上从北边一直到东边,不停地在买,不停地在卖。因为卖都是按照原价涨一万块钱就卖了,基本都没怎么涨价,你当装修的时候,觉得这房子不好了,当最后房子决定住下来,其实住的脑筋挺大的,想该怎么装修。

  主持人 孙华莹: 看到这个房子就感觉应该是自己住的那一套。

  李宗翰 : 起码我在北京不会再买第二套房子了。

  主持人 孙华莹: 看来你买卖房地产这方面还是有一套的,都已经折腾四套房子了。

  李宗翰 : 圈里的朋友一提到房产就说李宗翰,他最爱捣腾房子了。其实这个捣腾房子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让自己住得更舒服一些。

  主持人 孙华莹: 这套房子对你来说符合哪几个条件,所以你才住它的

  李宗翰 : 第一,这个地理位置偏我们老家比较近,因为我爸他们家在朝阳门那附近,第一偏那儿比较近,离我姑妈家比较近。第二,一梯一户。两个电梯两户,这边的人走这边,那边的人走那边,私密性比较好一点。第三,底下有一个很好的专业柜锁,然后有游泳池。另外,住的人不多。

  主持人 孙华莹: 比较安静?

  李宗翰 : 闹中取静吧,因为以前那个房子就有在电梯里一些大妈、小孩,包括一些下班的人一直指着你“哟,这人不是那谁吗”,那时当然是别人把你认出来,但是我当时就会臊个大红脸,特别尴尬,她们牵着大狗,我觉得特别尴尬。所以以后住房子最好在电梯里不要碰见人。

  主持人 孙华莹: 最后能认出你的是年轻的女孩子,不要是大妈是吗?

  李宗翰 : 不是,不是,不是说对大妈有成见,我不太喜欢在电梯里被别人给认出来,其实有一个独立的自我的空间会比较好。

  主持人 孙华莹: 你喜欢什么颜色?

  李宗翰 : 黑和白。

  主持人 孙华莹: 可是在你家里都是很……

  李宗翰 : 就是因为我喜欢很黑和白,才把家里弄成不是黑和白,黑和白是很纯粹的颜色,但是如果黑和白结合起来会给人很厚重、很压抑的感觉,这只是我喜欢的颜色,但并不代表我会用的颜色。比如我今天参加这个节目,也是选了一件花色的衬衫来。我想生活当中老演那些比较沉重的角色,还是应该有一些很漂亮的生活环境,以及服饰、家居来改变你平时的生活状态,起到一些辅助作用。

  主持人 孙华莹: 你还真是很会调剂自己的生活?

  李宗翰 : 没办法,没人疼(笑)。

 [1] [2] [下一页]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房产家居家装   欢迎参与火热装修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0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产新闻狂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