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饰博会将专区展示全球华人最高设计成果

http://bj.house.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3:30  中国网
九月饰博会将专区展示全球华人最高设计成果

国际著名设计家梁笃敬先生
点击查看更多家装图片

  9月17日“中国国际装饰艺术博览会”即将在北京举行,与以往国内举行办的装饰艺术展不同,本届“饰博会”以“收藏艺术·装饰生活”为主题,更多的关注点在于舒适、美观、富有个性的家居和工作环境。大会首次推出“全球华人设计成就大展”及“全球华人设计家大会”,将是国内外华人主流与新锐设计师共同展示和交流的盛会,是提高我国建筑装饰艺术原创设计水平,引领打造中国装饰设计潮流的最前沿阵地。本次代表中国装饰艺术设计最高水平的“全球华人设计成就大展”以“生活·中国现代空间”为主题,涵盖了世界华人三代优秀建筑设计师的心血力作。届时不仅可以看到包括贝聿铭大师、国际著名设计家梁笃敬先生在内的国内外知名华人设计师最具代表性的设计作品,而且还会领略到我国目前处于中流砥柱位置的实力派设计师的设计成果,最真实体会我国建筑设计发展水平的惊人飞跃。另外,用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孙国锋的话来说,这次“成就展”并不是所谓“圈内人”的做秀或玩票,在展览中还将推出10位新锐派设计师的作品,他们代表了中国建筑设计的原创水准,并引领中国人居环境走向新天地。

  梁笃敬先生在谈到这次“设计成就展”时感触良多,他说,中国从不缺乏设计资源与灵感。1975年欧洲设计师在才思枯竭的时候来到中国寻找灵感,每一个图腾和纹路都会让他们激动不已。在日本,由中国传入的漆器成为代表他们国家的昂贵艺术品,在中国则有些默默无闻。但是近年来,随着中国原创力量的逐渐强大,一批建筑艺术设计师又重新开始了具有中国魅力的工作,无论是独创还是与国际大师的合作,都在作品中闪耀出了独特的中国式的光芒。这次“全球华人设计成就大展”正是顺应了这一趋势,不仅能展示成果,而且还会为中国全民进行一次生动的建筑美学教育,让不同年龄、不同阅历、不同需要的人都能够对建筑设计这一专业学科有所了解,这对于中国的建筑设计发展将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最后,梁笃敬先生对于目前家居环境的最新趋势表达了他自己的看法,他认为,随着经济的发展,工业和商业的过度繁荣让人们逐渐开始寻求回归之路,返朴归真、宁静、自然的陶渊明似的生活空间会越来越受到青睐,极富个人主义色彩的居室环境将大受欢迎。

  在“设计成就展”期间,还将举行高水平的“全球华人设计家大会”。届时将以主题大会、学术交流研讨论坛及主题讲座的形式,邀请国内外资深设计专家就公共环境建设及家庭装饰中的绿色、环保、高质量、艺术化、以人为本的室内装饰格调等问题进行切磋、研讨,交流经验,配合“作品展”共同促进中国装饰艺术设计产业的发展。另外,在会上将会对奥运主体场馆“鸟巢”的施工进展情况进行公布。(武越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房产家居家装   欢迎参与火热装修论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