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家居家装 > 正文

装修时家庭成员意见要统一 不该省的地方不能省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0:33 北京晨报

  家住宣武的陈女士 2000年装修,某建筑单位下属装修队。

  后悔一:装修时家庭成员之间最好意见统一,商量好再行动。比如我喜欢混油风格,爱人喜欢红榉木质感风格。因为意见不统一,导致装完后总会因不完善的地方而争吵。装修是家庭大事,而且装完后要天天面对,如果想让大家都高兴,最好装修前商量好,不要马虎将就。

  后悔二:过分强调功能划分没必要。比如我家的客厅与阳台是连在一起的,为了强调功能,所以在二者之间加了一道门,结果怎么看怎么不舒服,因为阳台总共才8平方米,加一道门感觉非常堵。后来门拆掉了,但钱花了,一扇门一千多元,考虑不周就会造成资金的浪费。

  家住丰台的李女士 2006年

装修,朋友介绍的装修队。

  后悔一:不该省的地方绝不能省。比如吊顶时里面要衬一层布,如果为了节省而采取两块布对接,贴得再好中间也会有缝,这就为今后墙裂留下了隐患。因此,布的接口处一定要重叠着贴,以避免裂缝出现。

  后悔二:装修时总有一些地方要做龙骨,我的经验是,木料做龙骨的墙容易出裂缝,铁或钢材料的就不容易裂。

  作者:李海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房产家居家装   欢迎参与火热装修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产新闻狂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