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专题 > 缤纷家居 > 正文

组图:为自己设计一个别致的家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4:15 缤纷家居杂志
组图:为自己设计一个别致的家

客厅与餐厅被折曲的墙面衬托出惟妙惟肖的流动感(客厅沙发:B&B Italia,咖啡桌:Catherine Memmi-法国;地毯:Odegard;边桌:Ryonji系列—Hariri & Hariri设计;沙发一侧的台灯:云系列—Hariri & Hariri设计;软垫:Gold Sequins-West Elm)
点击查看更多家装图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设计 Hariri & Hariri-Architecture 文 姚 京 摄影 Paul Warchol; ke Eson Lindman

  有一种设计能够焕起心底的感动,那是一种过目不忘的感觉,让人难以割舍,也不愿放下。不知道Hariri姐妹的设计是不是应该算这一种呢?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她们虽作品数量不算巨大,但内中层出不穷的设计却总能让人感到激赏,就像导演总制作的好看的影片一样,出乎意外却又在情理之中。

  而这一次,让人惊喜的原因则是,Hariri姐妹之一的Gisue Hariri在为别人做众多“嫁衣”之后,终于有机会和姐姐一起为自己设计了一个别致的家。

  这是一栋二战后建成的塔楼,坐落于纽约市公园大道上。它古老而充满历史感的气息吸引了Hariri姐妹,以至于让她们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这里。不仅如此,Gisue还同时买下了这里的两套公寓,为的是将它们连在一起,成为一个拥有三个卧室和

卫生间、书房、会客室,以及一个开放式的包含着
客厅
、餐厅和厨房区域的Loft。

  如果遵照公园大道地区大多数公寓的传统布局,这套房子也不过只是一个矩形的盒子,没有丝毫特殊性,而Hariri姐妹恰好没有那样做,她们以挑战传统的热忱冲破桎梏,创造出以中心区域为核心的L型空间布局,更通过一长排沿窗而置的矮柜,强化出鱼贯而行的连续性和延伸感,还有一种连绵不绝的空间动感。

  用来界定客厅与餐厅的折叠平面,无疑是空间中的点睛之笔,它追随空间飘移的灵动体态,仿佛被幻化成了一具具雕塑凝固在那里,成为一种仪式性的纪念。在功能上,这些折叠平面显然对空间进行了划分,却并非要制造封闭或者隔离,让你觉得,它们使空间带上了几分相对而视的神情,并最终在这种凝视中达成连贯与通透。不仅如此,它们具有埋藏管线和布设光源的实际作用,在不牺牲

天花高度的前提下,Hariri姐妹利用这些折叠平面容纳了照明装置。

  不管从哪个角度看过去,客厅与餐厅给人的感觉都格外清新与典雅。在水泥地面和石膏墙面搭配出的极为朴素却不失细腻的背景中,这里被融入了淡淡的草绿色和泛着金黄色的光泽,而其中的B&B的沙发、Catherine Memmi的咖啡桌、Knoll的餐桌和餐椅、Odegard的棕色地毯和带有堇色珠片的West Elm靠包,以及质朴的非洲雕刻品等,都在“此时无声胜有声”的意境中,含蓄而真切地流露出空间的内涵,也体现出主人的品位。

  含有卧室的一些私密角落,垂直于Loft的公共区域,无一不沿着一条小走廊被排列起来。其中,主卧室是一个简约却十分安静的房间。被Hariri姐妹放置在这里显要位置的一张具有禅宗韵味的大床,凝聚着空间的气韵。而大名鼎鼎的国际建筑明星Steven Holl,以他的一幅带有浓郁中国味道的水墨画(床后壁的墙面上)前来为空间助兴;著名艺术家Scott Madison的木雕则以抽象与臆想的色彩,为空间营造出一种神秘的异域情调。还有Gisue本人的画作和她与姐姐共同设计的好几件还没有问世的家具,也为空间点亮神采。更有她的两个女儿Iman & Ava即兴创作的绘画,被郑重地悬挂在主卧室一侧的起居室,使这里俨然成为一个充满艺术与浪漫气息的“画廊”。

  主卧还包括两个各自独立却又相互连接的男女卫生间,里面的设备一应俱全。特别是用Carrara大理石铺设的地面、墙面以及水池台面等,使整个空间看上去格外豪华。沐浴在其中,想必一定会格外惬意。正如Gisue描述的那样:“它会让人感到有些迷失——忘记自己原来是居住在传统的公园大道的公寓中。”

  英文:

  This project is located in a “postwar” Tower in New York City, and is a combination of two apartments into one large dwelling with Three bedrooms, three and a half bathrooms Study/Guest room, and an open Living, Dining, Kitchen area.

  The plan is organized in an L-Form with a core of wet areas in the center. All the public spaces are in a rectangular volume along Park Avenue within an open-plan challenging the traditional layout of most Park Avenue apartments. A row of large horizontal windows along the exterior wall creates a continuity via a long floating cabinet allowing the interior space extending itself out into the space of Park Avenue.

  Living and Dining spaces however, are defined by two sculptural, “folding planes”. These elements not only separate and connect different areas but also allow for wiring and lighting of the loft with out lowering the whole ceiling area to accommodate the lighting fixtures.

  Perpendicular to the public loft- space is the private quarters with the bedrooms organized all in a row along a small hallway.

  The Master Suite is a spare and quiet room with a Zen bed and has a sitting room/reading area, acting as a “Hall of Fame” where selected children art work is exhibited. A large master bathroom in stone accommodates two separate but connected “His & Her” areas each with a sink, toilet and a bathtub and a shower, offering a luxury often missing in many of the classical Park Avenue Apartments.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房产家居家装   欢迎参与火热装修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产新闻狂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