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家居家装 > 正文

世界杯在大腕视听室看足球 倍儿有面子(图)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09:51 北京娱乐信报

世界杯在大腕视听室看足球倍儿有面子(图)

大腕视听室看足球

  大腕视听室基本要求

  一定得选封闭性最好的居室,雇德国设计师,建就得建最上档次的视听室。

  建材选用最环保的,户型最小也得20平方米。什么DVI啊,光缆啊,卫星啊,能接的都给接上,带可调节的沙发,前面放一脚凳,门口的冰箱再备齐各式饮品,小小的,特精致那
种,朋友一进门,甭管有事没事,随便打开都得夸张地说:ZTM丰富?一幅吃惊不已的腔调,倍儿有面子!

  屋子里置一台大背投,牌子得用进口的,光一个幕布就得几千美元。再置一套高级功放,至少是七个喇叭的,一个字:贵。一个带脚凳的沙发就得花个万八千的。

 房子里不是装一射灯就是装可调节的背景灯,你要是置一日光灯,你都不好意思跟人家提!你说这样的

装修成本,一平方米得多少钱啊?(我觉得怎么着也得200美元吧。)200美元?那是成本,400美元起,你还别嫌贵,还不打折!

  你得研究发烧友的购物心理,愿意追求完美的业主根本不在乎再多掏2000,什么叫发烧人士,发烧人士就是买什么东西都买最贵的,不买最好的。所以,我们做视听室的口号就是:不求最好,但求最贵!

  明天,世界杯足球赛将正式开战,尽管更多的人只能呆在家里欣赏世界杯,但如果拥有一间超豪华的视听室,也许能够弥补没亲临现场的损失。那么,如何打造一间Super视听室,我们特别采访到元舟装饰公司的主任设计师王鹏先生,请他介绍在装修视听室时应注意的几个要点。

  房间:

  至少20平方米左右

  从专业角度来讲,视听室一般呈长方形,长与宽有一定的比例要求,20平方米左右是一个比较好的视听空间。在标准视听室内,视距应在4米以上,两音箱间距应在1.5至3.5米之间,这样效果比较好。

 隔音:

 隔绝一切外来杂音

 要得到纯正的视听效果,这就要求降低视听室的各种噪声。目前降低视听室各种噪声的方法,除了铺设吸声材料进行吸声外,还可以采取隔声、隔振措施。将吸声与隔声结合起来。

  据介绍,视听室的噪声主要是外来噪声,外来干扰噪声主要包括城市噪声(交通及人声)、建筑物内其他房间的噪声以及空气调节系统产生的噪声等。为了减少这些噪声,视听室应选择在安静的环境,还要尽量地减少各室之间的干扰。最好将视听室选择在地下室?熏地下室最接近地面,比较潮,同时吸音效果也是最好的。

 隔声措施必须有针对性,对声音传输路径进行隔绝的工程常称为“隔声”工程,对“振动声”进行隔绝的工程,又常称为“隔振”工程,人们通常统称为隔声。通常采用隔声的材料越重(密度大)、越厚越好,设计为双层门、双层墙等效果都比较好,经常采用的具体隔声措施有以下几种:

  1.墙体:墙体应当采用厚而重的结构,以提高隔绝声音的能力。若有条件的话,可设置双层墙壁。在墙内侧设置吸音板时,应与墙有一定距离,实质也是双层墙性质。

 2.吊顶与铺地毯:若视听室位于高层建筑物的中部,楼上、楼下的噪声可通过

天花板和地板传入视听室。为了减少经过这些渠道传入室内的振动声,可以设置吊顶,以隔绝从上空传来的噪声,可以铺设地板,以隔绝从地面传来的噪声。

  3.门窗缝、管道:可以在门缝、窗缝粘贴密封胶条,这是一种最简易的隔声处理方法。

 4.门窗:设置隔声门窗是降噪的关键。门的传输损耗取决于它的重量、硬度和密度。一般木门的隔声量为14—18dB,增加门的重量、厚度,可提高隔声量。如果设置双层门,中间填充吸声材料,可明显提高吸声效果。如果条件允许,家庭影院的视听室窗户可设置为两层,甚至三层玻璃窗,玻璃越厚越好,玻璃与框架之间用异型橡胶条连接,使密封性与弹性兼顾,优质隔声窗的隔声性能可达到24cm砖墙的效果。

  舒适度:

 带脚凳沙发、可调节背景灯 一个不能少

 除环境外,家具的选择也是很有特点的,在考虑到实用性之外,舒适度也是很重要的。

 首先不要传统意义的沙发,而应选取倾斜角度更大一些的沙发,如果可调节角度则是最好的,最好能够配上脚凳,高档次的视听室一般不用转角沙发;其次要有一两个低噪音的小

冰箱,以备不时之需;第三,摆放的家具尽量小而精,由于房间的主题功能是视听,兼做舞厅或酒吧,东西摆放越多就越会分散主题和视线,因此,墙面尽量少挂装饰画,屋中摆放的家具也不应过多。

  另外,视听室的灯主要是营造氛围,比如红色或蓝色的光,以使空间更富有变化。在灯光的选取方面,应注意的是,人造灯光(即日光灯),尽量少用。在背景灯方面,应选取可调节的,根据自己视觉进行调节。

  最后,需要特别强调的是,由于视听室是一个相对封闭的环境,所以装修材料尽量选取最环保的装修材料。长期散味,少吸烟。关窗关门,对人的影响非常大的。

  作者:舒畅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房产家居家装   欢迎参与火热装修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产新闻狂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