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家居家装 > 正文

家居卖场竞争升级 可以促使行业走向成熟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6:31 重庆晚报

  今年,注定是山城家居卖场“竞争升级年”。

  来自北京的家居卖场“大鳄”居然之家、上海的家居“大腕”红星美凯龙纷至沓来,分别在江北和渝北圈地抢滩重庆高端家居市场。业界认为,原本竞争白热化的山城家居卖场,今年下半年将进入“分水岭”?

  尽管重庆是居然之家抢滩西部市场的第一站,但一出手便露出高歌猛进之势:在北滨路金源时代购物广场拿下10万平方米经营面积,经营规模可跻身我市家居卖场前五名,近日已低调启动招商。红星美凯龙重庆店,也紧锣密鼓地筹备中。

  从北京看重庆,众多高端和顶尖家居品牌扎堆居然之家北京店,原装进口家居品牌并非个别。居然之家重庆总经理王国清透露,重庆店入驻品牌80%来自北京总部。

  而目前定位于中高端的综合性家居卖场主要包括建玛特、铠恩、得意等,家居建材超市有东方家园和百安居。业界认为,中高端卖场数量相对饱和,居然之家和红星美凯龙进驻山城,无疑让这块市场竞争加剧。

  建玛特董事长储建根表示,居然之家来了,是一个近距离学习家居业先进理念的机会,也准备好了应对冲击和竞争,在竞争中成长。东方家园重庆总经理左晓认为,加速竞争,能使行业目标市场细分,促使行业走向成熟。

  据了解,居然之家高端定位与定位中高端的本土家居卖场有差异。据业界猜测,居然之家会根据重庆的消费水平,对引进的产品档次进行调整,避免“水土不服”。看来,下半年家居卖场竞争升级在所难免。

  作者:陈潭静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房产家居家装   欢迎参与火热装修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产新闻狂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