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家居家装 > 正文

专业人士提示您 选购空调时应避开四大误区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5:17 新华网

  夏季空调消费高峰期即将到来,有些消费者在选购空调时对产品能效比认识不清,不能有针对性地选择空调匹数,而且没有考虑商家的安装能力。商场电器销售专业人士提示,消费者在选购空调产品时要避开以下四个误区:搞不清能效比需求,多花冤枉钱。

  第一,通常消费者在选购空调时会发现同品牌的同款机型由于能效比不同,价格上会差出400至500元。专业人士建议,买空调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适合自己的产品。选购高
能效比的产品虽然价格较高,但使用中可节省用电。如果一年中使用时段较短,则没必要选择高能效比的空调。仅根据房屋面积决定空调匹数。

  第二,据专业人士介绍,空调制冷效果的好坏,除了产品本身的质量外,还由房间实际使用面积、环境设施和建筑设计来决定。一般家用1p制冷空调适用12平方米的房间,制热适用10平方米的房间;制冷的正1.5p适用20平方米的房间,制热的适用16平方米的房间;3p的则在40至50平方米之间。此外,消费者在购买空调时还应考虑隔热好坏、密封性能、窗门面积和朝向、是否顶晒等因素影响。受生产厂家新概念的盲目引导,花钱买“没必要”。

  第三,如今健康、节能覆盖整个空调市场,造成高附加值的空调在价格上高于普通空调。专业人士建议,消费者购买空调时应综合考虑产品

性价比和自身经济能力,否则花钱买回一堆“花哨”功能,对自己并不适用。没有关注商家的安装质量。

  第四,空调产品有“三分质量,七分安装”之说,消费者购买前应考虑商家具备哪种形式的安装队伍。目前市场上主要有“外包”和商家自身拥有的工作人员两种安装队伍,前者是指把空调的安装工作交给市场上的一些“游击队”来坐,后者则有自己的售后服务体系。专业人士建议消费者采用后者。市场上的一些“游击队”来坐,后者则有自己的售后服务体系。专业人士建议消费者采用后者。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房产家居家装   欢迎参与火热装修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产新闻狂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