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家居家装 > 正文

十九岁漂亮女孩刘芸的小品作(组图)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9:47 精品购物指南

可爱的毛绒玩具

    漂亮女孩刘芸是个演员,小小年纪就主演了多部影视剧。从天真可爱的学生妹、威风凛凛的女警察到娇柔多情的古代美女,全部都得心应手。不过最初吸引我的并不是她的明星身份,而是她在圈内广为流传的“装修女侠”的轶事。

    所谓侠者必有过人之处,古往今来书中记载的、口口相传的不外乎几
种:十八般武艺俱全者,豪情气盖云天者,胆识过人者……多多少少,侠在我们每个人心中都留下了一个美好的幻像。但是碰到了装修,侠客精神似乎是最不合时宜的,因为装修本身就是一个精细活儿,不追求细节就没办法保证质量,更何况对于我们绝大多数人来说,在钱还没有成为符号前,那种“千金散去还复来”的洒脱还是量力而行的好。

    但是刘芸却在她十九岁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创造了“装修女侠”的名声——她独自一个人完成了140平方米居室的装修工作。虽然买的是精装房,本来可以省事,不过经过她的一番折腾也成就了一件“侠事”。三年后的今天看来,这套房子气质简洁干净,基本上可以归为优雅的行列,必要的小细节也经营得有声有色,看来这位“女侠”还是领略了一些装修的要义——胆大心细。

    由于时间和经历所限,这套房子还是稍显单薄,刘芸也说这只是自己的一个小品作,她很快就会再买一套新房子,重新做做功课,彻底过过装修和布家的瘾。

    雅舍档案

   

户型:三室一厅两卫

    面积:140平方米 

    装修材料:精装修,部分墙壁重新刷了彩色漆,对客厅的结构稍作改动

    装修费用:十多万元(包括家具但不含电器)

可爱主人刘芸

    主人素描

    刘芸,演员,中央戏剧学院毕业,曾经出演《三重门》、《大汉天子2》等多部影视剧,爱好电影、看书、旅游等等。

    刘芸的家在长长的走廊尽头,一进门像是到了桃花源,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虽然稍显苍白,但是布局清晰,思路明显,色彩搭配和谐,总体来说格调非常统一。更何况,这么一套房子是一个女孩在十九岁时独立装修的,犯点小错误也是可以原谅的。想想看十九岁时我们在干什么呢?

绚丽的客厅

侠事之一 拆掉一面不明身份的墙

    只有100多平方米的房子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客厅呢?刘芸得意地说是因为拆掉了一面墙。这面墙原来位于现在电视柜的右面,一进门就能看见,阻碍了部分阳光,也缩小了客厅的面积。在拆墙之前,刘芸并不知道拆墙会对建筑结构产生影响,甚至还会带来危险,她本来想找个工人随便干干,但是没有找着,于是她就去了物业找工人,这时才知道原来墙并不能随便拆。幸运的是这面墙非承重,可以安全地拆掉;不过从反面想想,这姑娘胆可真够大的。

    工人按照刘芸的想法拆了墙,给了她一个可以洒满阳光和星光的大客厅,结账的时候这姑娘很豪爽地连价也没还就付了8000元。事后跟朋友显摆,觉得很值,结果被当头泼了冷水:“就这个,顶多值3000元……”现在想起这件事来,刘芸还有点哭笑不得,当时自己对市场行情一点也不了解,总觉得把一个建筑拆掉是天大的事儿。“除了拆墙,他们还给我把地板补了,天花板也刷了,还算可以吧。”刘芸经常用这个安慰自己,可是她不知道,这些活儿也是工人们本来就该做的啊。

温馨的卧室

侠事之二 因为周迅买盏灯

    刘芸家的客厅很大,其中一面墙涂了红色的墙漆,这抹红搅动了客厅里的空气。作为背景,它也很好地突出了浅色的沙发、玻璃茶几和中式落地灯。但是这面红色的墙面上挂着两幅红色的画,画风很抽象,别有一番情趣。餐桌前挂着一幅绿色的画,刘芸说想把这面墙刷成绿色,和那面红墙交相辉映。

    最引人注目的是客厅中央悬挂着的一盏吊灯,由无数银色亮片组成,仿佛把人带到了绚丽的舞台上,满眼都是演员亮丽的裙摆。刘芸说买这盏灯是因为周迅——同一公司的好友,灵感来源于她在电影《如果·爱》中戴的一顶帽子,那帽子周身缀满金黄的亮片,在灯光下显得非常夺目。自己这盏灯也有异曲同工的效果,特别在晚上,发出的光芒就像星星一样闪烁。

侠事之三 到中粮买齐所有家具

    刘芸的家是典型的简约型,家具数量屈指可数,风格都是直线条式。问起搭配之道,她说越简单越好,最好都是白色,原来甚至连窗帘都是白色的。问她家具在哪儿买的,选购是否麻烦时,小姑娘面露害羞之色:“全部在中粮广场买的。”“中粮广场的家具以昂贵著称,这全北京的人都知道啊,你就不会去别的建材城逛逛吗?”

    “哎,当时真的是不知道哪儿有卖家具的,就问一个朋友,谁知道他不靠谱,就把我支到中粮去了,于是……”原来如此,终于知道那十几万的钱是怎么花出去的了。更夸张的是家里的灯等一些小东西都是从中粮买的,只是这两年刘芸知道家具还可以从北京的建材城、灯具城买时,才陆续换掉了她不喜欢的家什。“我家简约这也是一个原因,当时也没有那么多钱买饰品了,加上我拍戏整天在外面,没有时间经营家里,所以你们会感到我的房间有点空。”

    刘芸说等她这回拍戏回来,会对房间再做一次大的改动,会继续丰富房间的内容,当然主要是去她喜欢的潘家园看看。

采访花絮 可爱女孩的小东西

    虽然刘芸一直在强调她心仪简约风,不过从她家的小饰物中,从她的言行举止中发现,装修对于这个女孩来说像在过家家,随性而已。在刘芸眼中,装修并不辛苦也不麻烦,她也没有兴趣去了解这个过程的标准程式,看过喜欢的东西就买回来,可能根本不知道怎么用。在采访中,刘芸经常说的话是:“这个东西从买来就坏了……”那个被她说从买来就坏掉的是一盏灯,经过检查,我们发现没有灯泡……刘芸很少说这套房子的遗憾,总是把它最漂亮的地方、角落介绍给我们。

    这个女孩还留着十几年前的绒毛玩具,喜欢香水、蕾丝和水晶,出国也不忘带回女孩喜欢的小镜子等冬冬,这些小东西出卖了这个二十岁出头女孩的真心:可爱、纯真,即使她在十九岁时就自己装修了房子,好像一个女侠。这种心态其实值得推广,装修很麻烦,需要考虑的事情很多,但紧张时不妨放松心态,就当它是个游戏。

由此及彼 处女装修经验谈

    装修是挺专业的活儿,以下是很多人从生活而非专业的角度总结的经验,具有代表性。 

    地板/砖别贪便宜:地板/砖是易磨损物,太便宜的不防滑。购买时,起码要中档以上的。

    射灯勿太多:如今流行射灯,这实际是误区。安装射灯应坚持能少则少的原则。

    玄关莫复杂:玄关很重要,它既是客厅装修的延伸,又是将客厅、餐厅分隔开的美丽屏障。在玄关的设计上,要力求简约、实用,使之不夺客厅之美。

    布线铺管留图纸:装修是一个不断完善的过程,过几年说不定还要重新返修。有了电线和水管线铺设图,可以在以后的改造中避免“伤”了管线,而且还便于日常检查。

 记者 张毅/文 刘志刚/摄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房产家居家装   欢迎参与火热装修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20,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