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配红酒的好伴侣--最时尚开瓶器(组图)

2006-02-23 13:49:12|来源:新京报
摘要|

  有品位的人对于品质的追求应当渗透在生活的每一处细节中,开启酒瓶这样的小事也不例外。开瓶器的实用性自不待言,啤酒尚可不必劳动开瓶器,豪放大汉常常以一口好牙代之;而对于红酒来讲,开瓶器却是不可替代的,再好的牙口,面对那个软木塞也无从下嘴。而且俗话说美食须美器,开瓶器之于酒,就如雕鞍之于名马,相得益彰。所以,喜欢小酌者,还是花点心思,选几件顺手又美观的开瓶器吧。

卡通小人开口就笑

啤酒开瓶器造型大都很简单,这一款胜在形象卡通,开瓶器的末端被设计成了一个张开大口憨笑的小人。与其您下嘴,不如让这个小人代劳。

  发现地:君太百货7楼厨卫专柜

  价格:40元

隐藏尖利轻盈美观

                  这款出自意大利名家之手的开瓶器设计得非常卡通

   
作为开瓶拔盖的利器,它的外观甚至会让人觉得过于可爱了:不锈钢或者塑料制成的外壳将锐利的螺旋钻藏在里面,金铁之气尽数收敛,同时也更安全:要是小孩子拿着玩耍,就不会有被扎伤之虞了。

  设计师:AlessandroMen- dini

  发现地:三里屯3・3商厦地下一层齐物设计

  价格:塑料750元,不锈钢850元

小刀附属品携带方便

             这款开瓶器外观非常简单,而且严格说来不算是一个专用的开瓶器

   
只是一个木柄小刀的附属品,但据主人介绍,这款开瓶器的来历可不简单:它来自小资胜地―――法国的普罗旺斯。那是个充满了花香、泥土和田园风情的地方,当然,也少不了香醇的法国红酒。主人说,普罗旺斯的当地居民,大都是用这种简陋质朴的工具来开启红酒。这款开瓶器功能多用,携带起来也很方便。

  发现地:鱼西美屋

  价格:待定

花式设计大方旋转

这是一款比较大众化的旋转式红酒开瓶器,它造型简洁,没有太多的花哨,但是非常实用,重量适中,使用起来比较方便。

  发现地:君太百货7楼厨卫专柜

  价格:145元

  ■经验者说

四类红酒开瓶器可供选择

  ●李淑玉 厨具设计师

  红酒开瓶器大致分为4类:单杆手旋式。体积轻巧,使用简便,很多餐厅都用此类开瓶器。

  杠杆式。先将螺旋体插入木塞内,再把两侧升起的把手用力往下按,利用杠杆原理可以很轻易地就把木塞拔出来。

  气压式。这是一个充满了二氧化碳的小瓶罐,顶部有中空的细长尖刺,当尖刺完全插入木塞时,只要轻按瓶底,压缩的二氧化碳就会被推入酒瓶内,慢慢地将木塞挤压出来。

  电动式。长相如同一把手枪,有螺旋体的头,外面有透明罩子可固定瓶盖,把手内装有四个电池,只要一按开关,木塞就拔出来了,使用方式简单省力。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马钺

  本版摄影/实习生 王嘉宁

 

热门导购

热门评测

参与讨论 677 我要评论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