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家居家装 > 正文

网友超级感悟:这年头的装修流行自虐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8:29 新华网

  俗话说:想一月不消停,您请客,要想一年不消停,您就装修。

  请客,不外乎邀一班亲朋故旧,享一通煎炒烹炸。一遭下来,面子是足了,可这人困马乏、腰酸背痛劲儿,没一个月,谅你也吃不消。相形之下,装修可是名副其实的伤筋动骨了。

  你看,打拿到新房钥匙,这装修设计图,怕是早在你脑海里几易其稿了吧?先不说Money如流水,花得你肝儿颤,也不提货比八家,跑得你腿断,单这其中的陷阱与猫儿腻,就够你处处揪心、如履薄冰吧?大功告成之日,若没扒层皮,真算便宜你了!

  左邻右舍,甭看平时不走动,可谁家温饱,哪户小康,这上上下下的眼睛,没一双不是门儿清?你敢不装修?借用《大腕》里一句台词:你都不好意思跟人家打招呼!

  一句话:装修是三分跟风,七分为脸面。

  装修,如同女人穿衣服,要个性,就别跟风,否则,一不留神,准踩了别人后脚跟。拿曾经风光无限的蓝玻璃铝合金窗来说,一进屋,甭管多白的人,脸上永远泛着菜绿,没心理准备的,管保吓一跳;再说吊顶、灯池之类,印象中,那是港片中豪宅的专属,房子挑高,少说也在三米往上,要是咱这两米五高的小房,也来个东施效颦,别说,您一回家,就找着姚明的感觉了。

  装修前,我给老公约法三章:四白落地,铺上地板,打俩吊柜齐活儿;千万别上

样板间的当,你想,那玩艺儿装出来纯为看,而家是为住;再者,装修公司是能铺红木,决不用大理石。你伺候得起嘛!

  日前,到丈夫一朋友家。发现人家居然铺着20年前流行的地板革。“哇,岂止时尚,你简直是在领导潮流了!”朋友淡淡一笑,“住着舒服就行呗,再说,家的气氛,又不是装(修)出来的!”

  是啊,谁不想花园、车库、游泳池,露台、阁楼、地下室;问题是,单单这些,就能撑起家的感觉,我看未必。

  那天,在刚做完整容的好友“病榻”前,答应替她

家装监工。路上,越想越气:你说,本来挺熟悉的一张脸,说整就整,又是钳子又是锯的,这都怎么了!

  一推门,嘿,他老公那叫一个身先士卒,跪在地上,头顶一块荷叶形大芯板,正往吧台上送呢!半晌,他才捶着腰,冲我苦笑:“现在,都兴这式样……”

  我赶忙附和:可不,这年头,流行自虐……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房产家居家装   欢迎参与火热装修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900,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