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家居家装 > 正文

戏外家常--“卓尔”的家透露作女性格(图)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13 北京娱乐信报
戏外家常--“卓尔”的家透露作女性格(图)

《卓尔的故事》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更多家装实景图片

  最近广东卫视和山西卫视都在热播根据张抗抗的小说《作女》改编的电视剧《卓尔的故事》。卓尔是个十分有个性、有原则又真诚的姑娘。一如她的性格,她剧中的家,虽然布置得非常简单,但却因为有独特的艺术装饰品的点缀而显得特别丰富。艺术品来点生机

  家居装修之后,你可能已经有了一套漂亮房子和一套新颖家具,但缺了生机和情趣。而几件艺术品就可以改变这种局面。

  在剧中我们可以借鉴,家居摆放艺术品应该从居室的大布局出发。即便家居摆放的是与卓尔的家一样简单的老家具,也

  可以根据色调选择点缀几件造型古朴、色彩浓重的艺术品。只要摆放艺术品力求立体与背景统一,错落与布局谐调,色彩与气氛一致,量感与质感均衡就可以。

  艺术品摆放原则

  而具体到艺术品的布置摆放,设计师建议要注意以下一些原则:注意尺度和比例。小小茶几不能摆大泥人,空旷墙面挂个小盘就会显得小气。如果墙面空旷可安装一壁灯,在壁灯周围悬挂一组挂盘。

  注意视觉条件。应尽量放在与人视线相平的位置上。具体摆设时,色彩显眼的,宜放在深色家具上;美丽的卵石、古雅的钱币,可装在浅盆里,放置低矮处,便于观全貌;精品多,应隔几天换一次,收到常新之效果;可将小摆设集中于一个角落,布置成室内的趣味中心。

  注意艺术效果。组合柜中,可有意放个画盘,以打破矩形格子单调感;在平直方整的茶几上,可放一精美花瓶,丰富整体形象。

  注意质地对比。大理石板上放绒制小动物玩具,竹帘上装饰一件国画作品,更能突出工艺品地位。

  注意工艺品与整个环境的色彩关系。小工艺品不如艳丽些,大工艺品要注意与环境色调的谐调。

  注意从总的装饰原则来看,没有装饰效果的工艺品、和家具风格冲突的工艺品、和本人及家人身份不相匹配的工艺品不要摆放。同时,室内工艺品要注意和绿色植物装饰相辉映,这就是所谓的“秩序感”,随意的填充和堆砌,让人产生没有条理、没有秩序的效果;艺术品的布置有序会有一种节奏感,就像音乐的旋律和节奏给人以享受一样,要注意大小、高低、疏密、色彩的搭配。

  信报记者 姜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房产家居家装   欢迎参与火热装修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