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家居家装 > 正文

叶茂中:消费者的情感需求包容在物质需求中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7:40 新浪房产
叶茂中:消费者的情感需求包容在物质需求中

图为著名策划人叶茂中
点击此处查看更多家装实景图片

   主持人:您能分析一下现在消费者情感和生活上的需要是什么样子?  

  叶茂中:消费者其实他对于物质的需求其实包含很多他的情感需求在里面。比如为什么有些品牌他卖得很贵,他事实上跟别的产品并没有区别?为什么去买它多花这个钱?是因为他非常喜欢这个品牌,尊重这个品牌,因为消费者毕竟是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人。  

  主持人:今天请来叶先生很不容易,您可以跟广大网友分析一下,现在网友以及人们的心态是什么样?  

  叶茂中:我觉得现代人基本上喜欢不用商量。比如像酷这个概念,现在年轻人追求的酷和我们当年追求的酷,或者再早一点人追求酷不一样。八十年代的时候女生喜欢一种男生,这个男生一般有几个表现,一个特征,坐在那不讲话,眼睛直勾勾的看着远方,旁边女生觉得这个男人很深沉,嫁给他以后发现这个哥们傻冒,根本不该嫁给他,过去是冷酷。现在是温酷,包括像周杰伦这样还是很规矩,但是他有叛逆的东西在里面,还是一个温酷的人,不是冷酷的人。现在大部分年轻人还不是冷酷,冷酷是八十年代的人是冷酷。  

  现在你要研究消费者,最重要的是不要代替他思考,不要评价说是温酷好还是冷酷好,现在消费者是什么酷我们就觉得什么酷好,我们坚决用户、支持,从商家来说我们满足他的需要。像刚才说地板,地板如果说你不是带着关注消费者这颗心做就没有运动型地板,运动型地板应该讲是莱茵阳光一个首创。  

  主持人:而且由田亮做代言人,为什么选择田亮?  

  彭鸿斌:有几个原因,莱茵阳光里面品牌几个气质是阳光,田亮气质是大男孩,很阳光。莱茵阳光出自全国第一个集团公司,应该说是我们这个行业世界冠军,田亮他也是世界冠军。另外他运动领域世界冠军,我们又是世界型地板,这几个方面因素结合起来我们还是决定选了他,应该说这个选择非常好,非常到位。  

  主持人:也是有叶先生的想法在里面。  

  叶茂中:因为当初选田亮还是觉得比较阳光,他其实是一个非常直率的人,因为很多媒体报道,可能田亮会有一些,但是你真的跟他接触下来,你觉得他是个非常真诚、真实的人,很阳光一个人,所以我觉得做莱茵阳光非常好。  

  另外田亮本身对一些年轻的女性,尤其能够激发女性的母性的那一面,想呵护他,我觉得这个因为在买地板这个领域里面,决策权还是在女性手上,所以我们用田亮现在广告部反馈是非常好。  

  主持人:田亮能激发女性购买力是吗?  

  彭鸿斌:激发女性保护欲望、呵护欲望。比如女性看到我们就不会有那种想保护我们欲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房产家居家装   欢迎参与火热装修论坛

  爱问(iAsk.com)
  地板 相关网页约5,760,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