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购房人不要很傻很天真

http://bj.house.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8:21  京华时报

  春节长假过完了,亲爱的读者们都休息好了吗?长假里都看春晚和照片了吗?

  长假前后,除了这些大众娱乐事件外,房地产行业也越来越娱乐化,王石(王石博客|王石新闻)潘石屹(潘石屹博客|潘石屹新闻)两位地产大腕唇枪舌剑,“卖拐”、“无拐”各执一词,争论不已。

  老王说:拐了。

  老潘说:没拐。

  老王说:三四年后再买房。

  老潘说:这是万科要清理门户。

  冲突、斗争、好剧情全有了,赶上情景喜剧加市场大片了,大家看戏看得很热闹,但都盼望早点知道大片的结果啊,到底是拐还是没拐啊。

  有当领导的,就得有当群众的;有当市场领导者的,就得有当市场跟随者的,现在市场领导者们针对市场方向发生了针锋相对的冲突,那跟随者们该怎么办?

  跟随拐点论,那万一不拐呢,况且老潘已经说了老王是在清理门户,盲目跟进去,万一被清理了怎么办?到处都是阴谋啊。

  不跟随拐点论,那万一拐了呢?老王都已经提醒了,大好的逃命甩货时机摆在眼前,结果他错过了,后悔啊,如果能重来一次的话,他会加个时间期限……

  如果你陷入这种思维模式、左右为难,等待看大腕们把大片演完再行动的话,那只说明你很傻很天真。

  老王、老潘手里面既有大量的项目,也有大笔的现金,无论市场向哪个方向波动,卖拐的不会把手里的房子和土地全卖掉,不拐的也不会把现金全砸到项目上,剩余的项目和资金,足以保证公司在波动中能够自保、能够纠错、能够生存、发展和运作。

  老板出面谈观点、公司实际运作、公司进行纠错,通过几个层面的隔离防火,万科和SOHO中国(企业专区,旗下楼盘)都不会因为老板的争论失败而一败涂地,观点争论只是观点争论。至于你我在内的一般人群,大多数都没有这样雄厚的实力,没有足够的项目和资金对冲风险。所以,看戏就是看戏,别入戏。买房卖房,别听他们的,还是看自己的需求和实力,根据自己的情况自己判断吧。(肖 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