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实录:寻找拐点下最抗跌楼盘新闻发布会(组图)

http://bj.house.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8:11  新浪房产
实录:寻找拐点下最抗跌楼盘新闻发布会(组图)
参与论坛嘉宾合影

  自从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抛出语惊四座的“拐点论”之后,万科公司便身体力行,率先在广州、深圳、上海等城市降价,领跌姿态决然。

  2008年初,“拐点”风潮终于波及北京。据了解,目前北京楼市住宅主要以打折的方式进行降价销售,降价幅度比较大的则为一次性付款,一般在9.5折—8折之间,按揭的打折幅度一般在9.5折—9.8折,其中一次性付款为8折的打折幅度则为今年最大折扣。

  我们知道,北京楼市打折的背后,是购房者和开发商继观望过后的心态博弈。当前形势下购房者究竟该买房还是继续观望?如果买房,北京最抗跌、最值得购买的房子在哪里?

  3月19日下午,新浪特召开“拐点”背景下最抗跌楼盘发布会暨拐点影响楼市高峰论坛,特邀业内知名专家、开发商做客新浪,共同探讨此话题。

  特邀嘉宾:

  罗 军 新浪房地产事业部总经理

  孙天华 新浪房产 副主编

  戴 庆 世纪皓产(北京新天地项目) 董事长

  邵念强 北京成业行房地产经纪公司 总经理

  杨少峰 北京联达四方房地产经纪公司 总经理

  胡景晖 我爱我家控股公司 副总裁

  庄耀山 信堡水岸 董事长

  郭子威 长江实业 董事

  蔡春临 公园2008 副总经理

  李宏波 优品国际公寓 营销总监

  郑晨光 新兴年代 副总经理

  胡立新 悦 园 策划总监

  武 哲 新华联珊瑚湾 销售总监

  朱海波 世奥国际中心 销售总监

  唐 哲 新兴年代 销售总监

  杨 瞳 新金山 销售经理

  主持人:邢晓利

  杨少峰:面对拐点开发商应降低房价心理预期

  胡景晖:建议买房者用租售比来衡量房子价格

  郭子威:供应减少让别墅项目更抗跌保值

  邵念强:北京楼市正处于07年疯涨后的调整期

  郑晨光:楼市低迷开发商媒体等更需应负起责任

   庄耀山:拐点背景下楼盘性价比决定一切

  蔡春临:房地产市场已转向产品品质的追求

  朱海波:拐点论为开发商后期产品提出更高要求

  以下为现场图文实录:

  主持人: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来参加我们今天的寻找“拐点”下最抗跌楼盘发布会暨“拐点”影响楼市论坛,我是新浪房产频道的编辑邢晓利,也是本次论坛的主持人。


图为新浪房地产事业部总经理 罗军

  去年我们谈论拐点很多,本来做这次论坛业内的朋友第一反应就是说谈这个话题有点疲了,现在新成立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部长和副部长一听到拐点这个词也在皱眉头,说我们不能再继续谈拐点这个话题,但是我们会继续关注房价,为什么今天新浪房产在这里举办这次论坛,我想目的有三,第一个是我们新浪房产是一个有责任的媒体,在这样大势不明的情况下,我们有责任引领这种舆论方向,对拐点无意义的理论性的争执转向对市场的探讨。第二我们是想寻找北京最抗跌的楼盘,为购房者提供一个参考。第三就是很多开发商想借此机会做一个交流的平台,接下来进一步该如何去做,大家也需要做一个探讨,所以我们召开了本次高峰论坛。

  首先我介绍一下今天参会的嘉宾,他们是:新浪房地产事业部总经理罗军,新浪房产副主编孙天华,世纪皓产(北京新天地项目)董事长戴庆,北京成业行房地产经纪公司总经理邵念强,北京联达四方房地产经纪公司总经理杨少峰,我爱我家控股公司副总裁胡景晖,信堡水岸董事长庄耀山,长江实业董事郭子威,长城观止总经理梁晓暄,公园2008副总经理蔡春临,优品国际公寓副总经理关延彤,新兴年代副总经理郑晨光、销售总监唐哲,悦园策划总监胡立新,世奥国际中心销售总监朱海波,新金山销售经理王胜蓝,新华联·珊瑚湾销售总监武哲、营销总监李宏波。参与我们今天论坛的还有媒体的记者,他们是来自中国房地产报资深记者唐茜,华夏时报产业新闻部记者贾华杰,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贾海峰,新京报记者吴海华,北京晨报记者邢飞。

  主持人:针对拐点下最抗跌楼盘,之前我们做过一次专题,也是我们新浪发起此次活动做的一个页面。接下来有请新浪房产副主编孙天华介绍一下。

  孙天华:首先感谢大家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我们的峰会,我跟在座的很多朋友都有过前期的沟通,无论这个拐点是拐还是不拐,现在的观望气氛已经形成了,从节后开始,大家事先有个交流,很多楼盘的销售状况并不是很理想,销售量有一个下降,在这样的情况下新浪网有责任做这件事,买房人的需求无非两种,一个是自住,一个是投资,大家知道近期的股市不是特别好,老百姓的投资渠道很有限,楼市现在仍然是一个非常好的投资渠道,在这种大势之下新浪网必须要做这样的事,告诉老百姓什么样的房子是抗跌的,什么样的房子是值得购买的,这也是我们做的最抗跌楼盘的初衷。

  首先我来给大家明确一下,我们这个活动并不是评奖,这样的事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新浪这个大媒体不该做这样的事。我们的活动有几个切入点,首先是前期的造势活动,我们在之前已经邀请了著名的学者徐滇庆发表了对拐点的看法,同时我们邀请了人大代表胡葆森来谈这个观点,想告诉广大的百姓,拐点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没有抓住机会,没有买到自己想买的房子。我们的看拐点,就是想通过整体的一些销售数据和其他的数据,对现在的大势进行分析。论拐点方面,我们请了专家学者,我们接下来会请任志强、潘石屹等大腕谈这些事情,不管是建设部的改名还是温总理的报告也好,保障性居住已经提到非常高的高度,在大趋势下,从政府的宏观层面来讲,这种拐点论是不适合了,我们现在就要扭转这种拐点论,让老百姓快乐地生活、快乐地买房,这也是我们乐居的理念。

  具体到活动的操作,我们的拐点绝对不是说一个评奖,我们希望通过两个渠道来给老百姓指明什么样的房子是值得购买的,首先我们要做一个拐点的调查,我们推出的时间不长,但是现在已经有2千多个网友参加我们的调查,这不是投票就能决定的,掉下的时候会留下自己的真实信息,这些人是对楼盘有需求的,这个调查是非常有意义的,同时我们的活动会结合群众、百姓的需求,我们组织分区域的看房活动,我想这样的活动是对大家的销售是有利的支持。

  接下来我们会和人大一起推出乐居指数,居住不单纯是楼盘的概念,肯定是要跟周边的衣食住行发生关系的,我们跟新兴年代的郑总前期也进行过沟通,如果想引导老百姓买房,仅仅是靠自己的项目是不够的,我们会和人大做一个报告,是以一个板块为单位的,人大通过广泛的调查,我们会对板块的投资、购房做出一个中立、客观的分析,肯定要具体到每个项目,不然这个报告是没有意义的。同时在推广时我们会以报告进行推广,不是针对每个楼盘进行推广,朝青会作为我们第一第二个板块来启动,我想在座是对我们的项目很感兴趣的,我们下一步可以继续来谈。首先我们通过报告的形式来得到一个公立的说法,你要投资、要买房,你投哪,你可以根据我的报告选择房子。

  第二我们会开展线上的楼盘评选,现在拐点论我们不谈,楼盘打折的消息是非常多的,我们会根据实际的情况进行调查,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抗跌的楼盘评选,第二就是易跌楼盘的评选,今天在座的肯定都是抗跌楼盘,我们要通过官方的数据来说明哪些楼盘是抗跌的,哪些楼盘是易跌的。同时我们会通过筛选明确意向的购房者,进行线下的一些看房活动,或者在某一个板块,会邀请附近几个项目一起我们来谈,说我们这个板块到底是什么样的升值前景,有什么样的投资潜力,我们一起来做这个事。

  总之我们的活动是本着公正、公立的态度,绝对不是评奖。大家手中有我们活动的具体流程,如果大家有兴趣,我们可以一会进行沟通。

  主持人:谢谢孙主编。我们的活动还需要很多跟具体项目来沟通,因为每个项目的情况是不同的,如果有需求我们可以继续沟通。刚才提到的乐居指数,下面请新浪房产负责数据管理的谢林曦为大家介绍一下。

  谢林曦:关于乐居我们有一个非常专业化的东西,就是乐居指数,就是引导消费者了解什么样的板块、什么样的楼盘才是乐居的,首先我们会跟一些教授、专家进行合作,我们这次合作的目的是希望根据目前的楼盘销售状况来衡量老百姓购买趋势,了解到楼盘的现状才能产生共鸣,这样会产生一些调研报告,通过专家的一些意见来了解目前的楼盘状况。我们会拿楼盘举例子,这个乐居指数跟周边的楼盘配套是非常好的,我这边说几个方面,第一个是专业性,刚才也提到了和人大合作的专业性,第二个是我们的构想,这次会针对北京居住的22个板块通过非常多的维度,比如交通、教育、医疗等等综合指标,来产生一个非常专业的评估,对这个板块到底是最佳的教育板块还是什么。在教育评估时,会举一些楼盘的例子,可能会在这个板块中最佳的教育板块基地,这个是我们对这次乐居指数的构想。

  它大概的时间节点会在3月底第一个楼盘启动,陆陆续续进行不同的楼盘,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我们下来可以商量。这个结果会有两个报告,一个是B2B的,看网友的购房兴趣,还有就是B2C的,就是消费者的状况,我们通过这个报告能够引导消费者的趋势,这份专业报告出来以后,第一可以引起它的共鸣,第二可以针对这个报告进行很多网上的专题,这个专题会有很多举例的东西。所以这次的乐居指数是对消费者非常重要的、引导作用。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