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嘉宾聊天 > 正文

潘石屹:千万别把自己太当回事(组图)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4:10 新浪房产
潘石屹:千万别把自己太当回事(组图)

老潘和博友们在一起

潘石屹:千万别把自己太当回事(组图)

老潘在给赠送博友的新书《符号》签名

  博友 王逸哲:潘总,我昨天看完您的博客之后,我随便打了一个网站,在搜狐一篇文章说新浪的博客是一种泡沫,在未来就有可能消失。我看到这句话心里非常不好受,我还看了其他人的博客,像您的,包括其他几位特别有名的人士,您怎么反应关于搜狐这篇文章?

  潘石屹:其实在我们现实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矛盾,例如你喜欢一个女孩子,他也喜欢上了,这就有矛盾。我举这个离子,商业上面也有这种情况,同样的客户,你想让他买房子,他也想让他买房子,网络上也有这种矛盾,新浪和搜狐也有这种矛盾,这都是我们现实生活中存在的东西。可是作为我的原则,不要在背后说别人的坏话,你说的时候可以当着面跟他说,要有说服力,这样对方可以提高改进。如果说是泡沫,多少个经济学家三年前就说房价一定要跌,一定有泡沫,这三年来房价涨的是最多的,这个东西就没有什么说服力。我觉得尽量先把自己做好,能够尊重同行是最重要的,因为同行是从心里面有一个敌意,能不能化解这个敌意。

潘石屹:千万别把自己太当回事(组图)

博友王逸哲

  博友 王逸哲:你在房地产圈里是出了名人缘最好的。

  潘石屹:也不见得,我也觉得我老跟人家PK(笑)。

  主持人(王彩霞):刚才王逸哲说的,我深有体会。我以前觉得您是一个大腕,见你的时候还有一点敬畏的心理,但是跟您聊了之后,觉得您特别随和,没有一点架子,所以你在房地产圈里的好人缘不是恭维,是实实在在的。

  时间的关系,我们今天的聊天就暂时告一段落了。现在我想精选你的博客里面的两条留言作为这次聊天的结尾,也算是对您能继续写下去的一种激励吧。

  主持人(王彩霞):一个博友这样说:每天跟潘总学习他的管理和生活思想,成为了我的一种生活习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感觉到这么一句话,听潘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主持人(王彩霞):另外一个博友说:在新浪的名人博客中一定要看两个人的博客,潘石屹吴小莉,不一样的文字风格,都上人深深感觉到温暖和勤奋,我就幸福的在你们的故事和感触中找到力量和灵感啦。

  潘石屹:我补充一句,我觉得这句话是我最深的体会,一个人在成长发展过程中最大的障碍就是自我,自我意识很强,老端一个架子,老觉得自己是一个明星,是一个大官,自己是一个企业家,这是非常制约自己的发展的。所以网友的表扬话,不要让我的自我膨胀,如果自我的膨胀,实际上就成了自己前进路上的一个倒退了。其实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这样的,当一个人老端着架子的时候,他已经失去了进步的原动力。

  主持人(王彩霞):前几天,单大伟单总在他的博客里写了一篇文章题目就叫《别把自己太当回事》,正好跟您的这个观点这个相符。

  主持人(王彩霞):我们今天的聊天到此结束,谢谢潘总,谢谢各位博友。

[上一页] [1] [2] [3] [4] [5]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地产圈 地产人物主页 地产直播间 嘉宾聊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