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嘉宾聊天 > 正文

潘石屹:市场仍在观望 开发需要放慢节奏(五)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7:07 新浪房产

  风语者:6月24日的浪漫夜晚, “娱乐酷e夏”首场活动——谢娜见面会在建外SOHO露天广场舞台举行,听说当晚现场有近500位观众,不知你去了没,你感受到现场的气氛是怎么样呢?

  潘石屹:我没有去参加这次活动,但我知道,谢娜的主持很有激情,很有感染力。

  联想:听说建外SOHO四期租得很快,请问潘总居住和办公的比例是多少?

  潘石屹:建外SOHO四期的公寓出租速度出乎我们的意料,非常快,但下面的商铺因为与长安街垂直的一条道路要9月份才能开通,所以商铺租户还在观望期,比较慢。

  潘石屹之网络精英版:请问潘总,中环世贸一下飞升2005年地产销售第一名的原因是什么?

  潘石屹:是外资的进入。

  桃谷六仙:现代城东边的那块地在拆迁,是你们公司拿的地吗?

  潘石屹:不是。

  枭雄2008:潘总,建外SOHO七期准备8月份动工吗?何时开盘销售?

  潘石屹:8月初就可以动工了。

  我还是坚持认为要提高城市中心区的容积率

潘石屹:市场仍在观望开发需要放慢节奏(五)
美国的繁华都市

  有余:国土部近期称:将适当提高城市公建密度以节约用地。提高公共建筑的容积率和建筑密度是节约用地的有效方法吗?潘总,您作为开发商对国家节约用地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潘石屹:我们一直倡导要提高城市,尤其是城市中心区的容积率和建筑密度,但并不一定就是提高建筑的高度,因为建筑高度的提高,对能源是一种浪费,也存在许多安全隐患。提高城市建筑的密度,不光是提高了城市土地的利用效率,也给城市带来了繁华,当我们最初提出这种观点时,被许多人误解,得到了大家很多批评,一种批评是认为房地产发展商为了追求利润要提高容积率,这是不对的,因为政府出让给房地产发展商的不是土地面积,而是建筑面积。政府规划部门提高容积率和房地产发展商的利益没有太大的关系;第二是有一些人片面的认为提高容积率就是提高建筑高度,实际上这是两个概念。我在上次见到国土资源部鹿心社副部长的时候,也跟他探讨了如何提高城市容积率和建筑密度的问题,他和我的观点是一致的。我对他说,我知道有许多部门非常反感这种提法,认为这种提法是不负责任的。鹿心社副部长告诉我,今后他们的观点是会转变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潘石屹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