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嘉宾聊天 > 正文

潘石屹:冬天到了 大家抱在一起暖和些(二)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8:24 新浪房产

  风语者:五月以来,七部委稳定房价和北京落实细则的陆续出台,对市场的影响逐渐显现。国美和万达,顺驰和绿地、天鸿和城开等企业之间互相联手以面对扩大的市场风险,请问你对此有何看法?

  潘石屹:冬天来了,大家抱到一起会暖和点。

  心海涟漪:《华为的冬天》中有一句著名的论断:“没有预见,没有预防,就会冻死。那时,谁有棉衣,谁就活下。”而“棉袄”就是现金流。目前开发商的应对之策就此展开。增加销售回款,为尽快回笼资金,开发商们纷纷向客户提供打折、贴补契税、补贴利息等优惠,但收效甚微。您怎么看?

  潘石屹:资金在未来的半年时间对所有中国的房地产发展商都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去年全国的房地产发展商在“8.31大限”给政府交了许多土地出让金,今年银行贷款的收紧和客户的观望又使回笼资金减少。在这里我也真心希望各位同行未雨绸缪,能够过好这个冬天,不要把战线拉得太长,该收缩的就收缩。

  建外SOHO越来越被市场认同

潘石屹:冬天到了大家抱在一起暖和些(二)
建外SOHO 7月份活动明星云集

  索菲亚:听说今天晚上建外SOHO会有非常热闹的活动,请问这种活动以后每周都会有吗?

  潘石屹:从6月1号以来,建外SOHO的狂欢节又开始了。今年的建外SOHO狂欢节比去年更热闹,来的大牌明星更多,这个狂欢节我们一直会持续下去,持续到今年的秋天。

  索菲亚:建外SOHO的热闹活动每次都是从公司内部得知,宣传渠道很窄。您会在报纸或媒体扩大宣传力度,聚集人气吗?

  潘石屹:我们会采纳您的建议,加大我们建外SOHO活动的推广力度,但我想出于安全的考虑,人也不能来的太多。

  索菲亚:为吸引人气,这周末会有两场活动在建外SOHO街区举行,而建外SOHO四期的商业出租并不理想,潘总以后会考虑把活动现场安排到四期街区吗?

  潘石屹:最近每天建外SOHO四期房屋的出租套数跟前一段时间相比在急剧上升,一两个月之后,他们搬进去后会增加不少建外SOHO的人气。四期的商业目前主要受周围环境影响,周围与长安街的路现在还没有开通,网聊之后我们附上建外SOHO道路开通进度图供大家参考,同时我们也会安排一些活动在四期举行。

  蓝妹妹-在水一方:根据目前的市场状况和需求,您在建外SOHO七期的户型设计和定位上会有所不同吗?

  潘石屹:建外SOHO的设计吸取了建外SOHO前六期市场的反映,包括市场的销售和出租情况,我们现在正加班加点进行调整,预计再有一个月的时间,所有的施工图将会调整到位。建外SOHO七期的产品将是一个更加能够面对市场需求的产品。

  联想:通惠河北路延迟到明年7月份竣工会不会对建外SOHO15、16号楼的商铺招租有影响?

  潘石屹:有一定的影响,但不很大,因为商户的装修也要几个月时间,当然通惠河北路的开通,对整个建外SOHO都会有比较正面的影响。

  风向标:潘总,听说您公司几天来的租务成交量很高,是因为每年正常的办公地址更换高峰的来临还是因为您有什么秘诀?说来听听。

  潘石屹:主要是建外SOHO的吸引力,和市场对它越来越认同了。

  开心果:潘总,我每天路过建外SOHO,在建外SOHO门口饱受堵车之苦,我向您提个建议,看是否可行?建议将建外SOHO临东三环的两个出口对调,即北出口改为入口,南入口改为出口,这样应该可以缓解上下班高峰期建外SOHO东门的拥堵。

  潘石屹:我们也曾经给政府提过这样的建议,但是政府的交通部门没有同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潘石屹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热 点 推 荐
房屋转让营业税细则
7部委出新政稳定房价
北京6月新盘全接触
新浪房产每日购房情报
中国明星如何装修家
最新预售楼盘信息
新浪评房团强势出击
六一快乐儿童房
懒人装修全攻略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