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嘉宾聊天 > 正文

潘石屹:中国的房地产不会象股市一样一蹶不振(三)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22:36

  济南风景很漂亮 山东客户很热情

潘石屹:中国的房地产不会象股市一样一蹶不振(三)
济南客户答谢会

  桃谷六仙:对济南的整体感觉怎么样?

  潘石屹:我第一次来济南是1999年,这几年时间济南城市变化非常快,济南城市也非常的漂亮,昨天我在大名湖边参加了一个论坛,感觉济南的风景很漂亮。济南房地产的价格总体,在过去几年时间上涨的幅度是周边其它同类城市中最低的。

  绿色心情:潘总,这次山东之行效果如何?

  潘石屹:去年底今年初我们就计划拜访我们的客户,我们先去了山西,然后去了温州,这次我们到山东来。看到我们的客户对我们都非常热情,也非常礼貌,把我们作为客人对待。

  桃谷六仙:济南号称“泉城”,天下第一泉去看了吗?你对这儿的水有什么感觉?

  潘石屹:昨天晚上我们就在大名湖上聊天,济南的泉水很清,据说是这两年改造之后才变清的。

  带我去飞:这次为什么要选择济南举办联谊活动?

  潘石屹:除北京之外,我们的客户分布排名第三的是山东,但在山东客户非常的分散,有烟台、青岛、济南,还有其他一些城市,最后我们决定选择济南,因为这里有我们许多朋友,可以给我们提供很多方便。据说下午有许多客户会从山东的各地赶来参加我们的答谢会。

  桃谷六仙:在济南有什么样的活动安排?

  潘石屹:济南活动安排的比较多,一部分活动是和房地产的同行朋友交流,互相学习,尤其是阳光100,在济南开发的项目是目前济南市最大的项目。阳光100也是我们公司的朋友,我们将和阳光100联合举办一些活动;其次就是答谢我们的客户,与我们的山东客户见面。

  蓝妹妹-在水一方:您今天在济南还是进行客户答谢活动吗?您的下一站会是哪里呢?

  潘石屹:除北京之外,我们项目外地客户排名第四的是东北,但东北的客户更加分散,我们还没确定要不要去,要去的话应该去哪个城市。

  媒体用词激烈只是为了吸引眼球

  风语者:易宪容在最近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受到了上级领导的警告:上级说我胡说八道,近期不敢谈房产泡沫。对他的这个声明你怎么看?

  潘石屹:我在网上看到这个消息,我比较了解易宪容,和他一起做过几次节目。他讲话的时候是比较随便的,我想可能是媒体记者采访时,他随便说出来的一句话:“上级说我胡说八道,近期不敢谈房产泡沫……”,但经过几次媒体的转载,发现这句话成为新闻的标题。这事我想对易宪容本人和他的领导都是一个非常大的压力。

  绿色心情:6月13日《中国青年报》题为《地产大腕激辩建设部官员》的报道中说:在12日举行的“中美新市场经济论坛”上,北京地产界的领军人物--万通董事局主席冯仑、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以及鸿润地产董事长郭庆,向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副主任梁小青“叫板”,追问政府出台的“楼市新政”究竟“意欲何为”?您怎么看?

  潘石屹:这次会议我没有参加,也不知道会上房地产发展商表达了什么样的观点,但媒体简单的用“叫板”,“意欲如何”这些词,我认为主要是为了吸引读者的注意力。在政府的政策出台之前,我们应该把我们看到的房地产第一线的真实情况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但政府政策出台之后,大家都应该严格的执行,只有严格的执行对所有的房地产发展商才是平等的,才是公平的。如果有一些政策执行,有一些不执行,对那些执行了的房地产发展商是不公平的。宏观调控房地产政策基本已经出台齐全,下一步的问题就是大家认真的去执行。规则是统一的,大家都在同一个起跑线上。

  风语者:近日有《财经时报》的记者撰文说你上月出京去温州名为答谢客户,实为主动与炒房团进行勾结,共同推高房价。请问你对此种攻击性言论怎么看?

  潘石屹:今年初我们就计划去几个城市答谢购买我们房子最多的一些外地城市客户,年初最早我们去了山西太原。第二站我们去了温州,去温州的前两天,正好是出台国八条的时间,中央电视台的记者也去温州想了解房地产投资客户的情况,我们到温州时正好遇上了中央电视台的记者,我们也如实的向中央电视台的记者说明了我们公司在温州销售房子的情况。有媒体就说我们是跟温州炒房团勾结,我认为这是没有道理的。房地产发展商和购房者在价格上永远是对立的,对市场达成统一意见就表现为成交的价格。房地产发展商和购房人之间不存在勾结的问题,只是市场上买卖双方的问题,用“勾结”这个词我认为是不恰当的。

  风语者:日前,国内流传国务院领导关于房地产调控的内部讲话:房地产行业从来都是一个政府干预度最大的行业,这在哪个国家都一样。因为是靠国家稀缺的土地资源来盈利,国家怎么可能不干预!在非常时期,在非常产业,政府是永远要干预的。对此你怎么想?

  潘石屹:我也多次在网上看到了这次讲话,这是一则谣言,是一个假消息,因为在这个谣言的第一个版本中还有我,说我在五一节期间如何受到了国务院领导的当面批评,五一节期间我根本不在国内。昨天我也在我们的网上看到有网友转贴了这个消息,我马上让我们的斑竹取下这个消息,我们不要散布谣言,这对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是不利的,编造中央领导的讲话就更不对了。

  心海涟漪:易宪容自称自己是开发商们最不欢迎的经济学家,您觉得他的话有无道理?

  潘石屹:不一定要人人喜欢,只要他谈得有道理,我们都可以坐在一起谈。作为经济学家也不用刻意的去迎合某些人,让某些人喜欢或不喜欢。刻意的去顺应某一部分喜欢或不喜欢的经济学家,可能就会失去学者最根本的东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潘石屹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热 点 推 荐
房屋转让营业税细则
7部委出新政稳定房价
北京6月新盘全接触
新浪房产每日购房情报
中国明星如何装修家
最新预售楼盘信息
新浪评房团强势出击
六一快乐儿童房
懒人装修全攻略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