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嘉宾聊天 > 正文

潘石屹:我们不会因为政策和市场变化裁员(二)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8:03 新浪房产

  《对话:楼市三问》节目没有什么理性观点

  狐汗衫:潘总,上星期的央视《对话》看着怎么那么别扭啊,你们三位地产大腕和三位经济学家的交流,没看出什么精彩的“对话”,碰撞也不够激烈,经济学家阵营占些上风。请老潘说些现场的实况!

  潘石屹:《对话》做房产那期节目我是和张欣一起在家看的,张欣看完后评价说节目没有什么理性的观点。第二天我见到了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的张维迎,他一见我就说,你做的什么节目,没有什么观点。我估计可能是现场想发言的人太多,观点不聚焦造成的。

  娃哈哈:偶然在央视看见了潘总,是关于房地产市场有没有泡泡的问题,感觉任志强非常激动,但潘总您非常平和,不知潘总您当时的心态是怎样的?

  潘石屹:我经常跟任总一起开会,一起上电视。激动是任总的常态,我在电视上面看到我和任总,就想起鲁迅的两句话:“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这可能对我们俩的写照。

  风向标:潘总,您在央视对话节目中曾明确表示,房屋的价格短期内会相应下调。请问,您的SOHO尚都写字楼、商业的价格是保持不变还是继续攀升?另外,已购买的SOHO尚都的业主已经有人在看过该期央视节目后对您所说的“价格下调”表示犹豫,甚至咨询过退房事宜,您如何对待?

  潘石屹:我在中央电视台说,价格可能下浮的原因是从一些大城市的情况来看,尽管目前平均价格水平并没有多少变动,但是成交量在急剧的下跌,成交量下跌之后,紧接着应该是价格的下调。但我们的SOHO尚都是期房,随着工程的进展,客户购买房子承担的风险,负担银行的利息要少得多,所以我们在这段市场的调整期结束之后,还会继续上调SOHO尚都的价格。

  田园小张:《对话》节目中一个观众问现在是否买房子,您说想买就买。今天我还想问同样的问题。您能否说的详细点?

  潘石屹:在中央电视台作节目,收看的是全中国的观众,每一个城市房地产的情况不一样,同一个城市里面不同区域的房地产又不一样,所以要回答这样笼统的问题是非常困难的,因为房地产的特点是不动产。

  刮风下雨都是老天爷的事

  潘石屹之网络精英版:常听人说,三代富人造就一个贵族,请问潘总,你觉得中国目前有所谓的贵族吗?如果现在没有,以后会出现吗?

  潘石屹:贵族是过去老人家们所追求的,今天的年轻人追求的都是创新、个性、酷,传统的贵族可能对今后的年轻人不会太感兴趣。

  唐僧520:前几天北京的冰雹把我的车砸坏了,但我仍然为缺水的北京能下一场大雨而感到高兴。潘总,如果中国的房地产下了冰雹,您会高兴吗?

  潘石屹:刮风下雨下冰雹都是老天爷的事,你高兴很好,不高兴也好,大自然就是这样运作。

  娃哈哈:潘总您能否预测房地产市场需要多长时间能走出低迷?

  潘石屹:我现在还看不清楚,还需要再观察一段时间。

  狼来了:目前国家对房地产进行宏观调控,房贷市场开始萎缩,其他省市的股份制银行及国有银行分别推出了“住房循环授信”及 “房贷理财账户”的新业务来招揽房贷客户,这是否意味着各大银行为了各自的生存将会逐步推出新办法来降低房贷的门槛,来招揽房贷客户?

  潘石屹:我认为银行和房地产发展商之间要形成一种正常的商业关系,只有在这种正常化的商业关系中,才会减少银行的金融风险,也才能让房地产市场稳步发展。任何的促销、没有经验的新业务,都有可能存在着比正常业务更大的风险。

  唐僧520:潘总:以前提倡“要想富,少生孩子多种树。”现在有人说应该改为“要想富,别玩股票买商铺。”您怎么看?

  潘石屹:这两句话同样的没有道理,多种树不一定富,多买商铺也不一样富,尤其商铺对地段要求非常敏感,如果选择错了地段,可能不光赚不到钱,还可能出现亏本。

  我们公司不会裁员

潘石屹:我们不会因为政策和市场变化裁员(二)
夏日的建外SOHO人气很旺

  娃哈哈:七部委政策出台以来,已经倒闭了几家中介公司,很多房地产公司也出先现裁员现象,请问潘总,您的公司会受到影响吗?

  潘石屹:我们公司在过去两年时间销售额非常大,相对来说工程建设比较滞后,所以今后不管市场如何变化,我们公司的人员不会出现任何的因为市场不景气而裁员的现象,所有的工程建设和公司的其他部门都会一如既往,不会受到任何的影响,也不会出现大规模的裁员。我们都还有许多事情要做。

  加速度:您一直是租务和销售一起做,在现有的市场状况下,您对租务又有一些什么想法和措施

  潘石屹:租务是过去七八年时间我们一直提供给我们投资类型的客户的一项服务,总的来说做得非常好,在很短时期内使我们项目的出租率达到一个非常高的水平,在今后的几年时间,我们不仅不放弃这项服务,相反还要加强,因为我们入住楼盘在未来的一两年时间数量会比较大。

  联想:2005年政府政策的实施起因是房产市场大量投机客的出现,而现在有消息称投机客们审时度势正在向中长线投资,您觉得中长线投资的大量出现对稳定房价会有影响吗?

  潘石屹:我们的项目中有大量的投资客户,但这些投资客户都是中长期投资客户,最典型的是现代城,大概有接近50%是投资客户,这些客户不是靠转手卖房赚差价,而是长期持有物业靠收取租金获得回报,租金的回报率也是非常高的,作为中长线的房产投资是一个回报率非常高的投资产品。

  风向标:潘总,建外SOHO的写字楼听说租务工作完成量已达95%,但租金一直不是很高,您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潘石屹:我们帮助客户出租的第一个目标是先把房子租出去,不要让写字楼闲置,然后慢慢租金就会提上来,就会成为一个市场认可的水平,房子空着、闲置是最大的浪费,最后的租金的高低是取决于市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潘石屹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热 点 推 荐
房屋转让营业税细则
7部委出新政稳定房价
北京6月新盘全接触
新浪房产每日购房情报
新浪房产地产圈论坛
购房百问百答全新上线
热点楼盘视频总汇
六一快乐儿童房
懒人装修全功略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