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嘉宾聊天 > 正文

潘石屹:银行和客户都要重合同守信誉(组图)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6:36 新浪房产

  4月15日,SOHO中国总裁潘石屹做客SOHO中国网站聊天室,回答了网友提问,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潘石屹:大家好,今天的网聊现在开始。

  悼念陈逸飞:前面的路一定还有光明

  

潘石屹:银行和客户都要重合同守信誉(组图)

  

图为陈逸飞生前是个很礼貌客气的人

  天马星空:陈逸飞的突然辞世,无疑是本周的热点话题,又引起社会关于因为工作强度大而劳累过度的重视。SOHO中国的迅速发展过程中是如何处理工作与休息的,有什么经验和体会让大家分享?

  潘石屹:最近两天对我触动最大的事情就是好朋友陈逸飞的突然去世,另外一件事情就是佘祥林被冤枉。陈逸飞的事情,让大家又关注起自己的健康,我前两天就到医院做了一次体检。我希望工作压力大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工作节奏,别为了工作把命豁出去。佘祥林的事情对我感触也挺大,当初说他是杀人犯,10年后他那个被杀的老婆又出现了,这确实是冤枉的,发生这些冤案我们要反思,当年审理这个案子的人要站出来向受害者道歉,希望我们社会中这样的冤案越来越少。

  开心就好:上周末陈逸飞先生突然去世了,这个不幸的消息让我们都很意外,潘总怎么评价陈逸飞生前的为人?在他刚刚离开我们的时候您还想对他说些什么吗?

  潘石屹:我也是在上周末得到陈逸飞突然去世这个意外的消息,当天晚上我就写了一篇短文,悼念陈逸飞先生,题目是《前面的路一定还有光明》。

  雪花豆:请问潘总,电视节目《老潘进城》何时播出,现在是否已经进入准备阶段?

  潘石屹:光线传媒制作的节目《老潘进城》现在已经录了好几期,预计5月1号开始播出。

  celine:看到了一篇您写的纪念陈逸飞的文章,请您用一句话或一个词来概括他,谢谢。

  潘石屹:所有的事情都是他一人来扛。

  哪说哪聊:看了您为陈逸飞先生所写的《前面的路一定还有光明》,尤其是最后一段很让人感动,请问潘总您觉得陈逸飞先生身上最可贵的是什么?

  潘石屹:陈逸飞先生是一个非常勤奋的人,待人接物很有礼貌,当然也很讲究,讲究就是一种负担,对自己的负担、压力太大。陈逸飞先生的客气礼貌是一种很宝贵的品质,值得我去学习。有许多人在公开的场合还可以礼貌客气地对待别人,但是躲藏到阴暗的角落,躲藏到网络上,就可以肆无忌惮地骂别人,这是不好的。优秀的品质是慢慢积累的,无论是在阳光下还是在阴暗的角落,都应该保持一贯性。从这点来说,陈逸飞先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地产大亨:老潘你的五行研究得咋样了,谈谈建外的风水吧。

  潘石屹:我没有研究过风水。

  天马星空:华为总裁任正非和著名演员章子怡入选美国《时代》周刊“2005年度全球100名最有影响的人物”。虽然从事不同的行业,对全球的影响力不同,潘总想到过在世界上也要出名吗?潘总如何看待名和利?

  潘石屹:现在全世界的目光和焦点都盯着中国,所以任正非和章子怡能够入选《时代》周刊的人物是预料之中的事情,是全世界关注中国的表现。

  cxcy:请问潘总,《老潘进城》录过几期了?感觉如何,是否越来越有状态?

  潘石屹:现在已经录了四期,等我从香港回来之后再录几期。

  雪花豆:请问潘总,北京电视台《杂碎》电视专题片什么时候在北京台播放?

  潘石屹:大概在五一前后,时间确定后我们会在网上提前预告。

  地产大亨:这个节目中的老潘是个怎样的老潘?《老潘进城》想给观众带来什么?

  潘石屹:《老潘进城》有一句主打语,叫:老潘进城,看的都是新鲜事。

  地产大亨:在《老潘进城》节目中,潘总跟你的新搭档李静的配合如何?

  潘石屹:李静很专业,很有经验,录节目过程中的话题一般都是她带动的。

  雪花豆:请潘总介绍一下《向山磕头的人》一书的主要内容,想向这本书的读者表达怎样的感情?

  潘石屹:希望表达对大自然的敬畏。

  去香港,让香港不要忘了我们

  

潘石屹:银行和客户都要重合同守信誉(组图)

  

图为周杰伦在建外SOHO拍广告

  悟空:这次要出台的稳定房价的政策主要是针对再次置业的,作为投资为主的项目是不是影响很大?现在SOHO尚都卖得怎么样?

  潘石屹:去年一年,各个城市的房价上涨非常快,引起了政府的关注,出台了稳定房价的政策。这一段时间,我看到各个城市都在出台政策,有一些政策还是非常有力的,例如像上海市出台了“两个2000万平方米”的供应计划,增大房屋的供应量,会抑制上海房价暴涨的局面。

  SOHO尚都的销售情况还不错。

  开心就好:潘总,听说这个周末SOHO尚都将在香港、北京两地同时开盘销售新推物业,您去香港参加这次推广活动吗?北京销售现场会组织相关活动吗?潘总对SOHO尚都产品在挑剔的香港市场推售有信心吗?

  潘石屹:建外SOHO项目就曾在香港进行过推售,但是效果不是很好,大概只销售出去几十套房子。但是我们认为从长远来看,香港的房地产市场和北京的市场有很强的互补性,不能忽略了香港这个市场,所以我们要在香港房地产市场保持一定的声音。一会网聊结束后我将坐飞机到香港去,与其说是做SOHO尚都的推广活动,不如说是让香港人民不要忘了我们。

  celine:昨天,现代城租售遭到围攻的真相是什么?

  潘石屹:这是租用现代城的中介公司之间发生的矛盾,与现代城和我们没有任何关系。

  悟空:朝外SOHO的售楼处什么时候和大家见面?

  潘石屹:朝外SOHO的售楼处大概在3个月以后和大家见面。

  哪说哪聊:在政府一系列的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下,SOHO中国是否受到了大的冲击,请问潘总您怎样看待自己公司目前的处境?

  潘石屹:SOHO中国开发和销售的房地产项目在目前没有受到大的冲击,销售额与前几个月基本一样。价格随着工程的进展,还会上升。

  哪说哪聊:11日周杰伦在建外SOHO拍摄公益广告引起不小的轰动,使得建外SOHO又在娱乐圈里秀了一把,您是周杰伦的歌迷吗?

  潘石屹:我不是周杰论的歌迷,我年纪太大,要再年轻20岁可能是。

  程成:SOHO小报借“博客”成为网络热点。小报网俨然变身成为网络服务供应商,处处透出SOHO品牌的小报网,定位似乎有些模糊,它到底是SOHO中国的企业宣传网站?还是一个纯粹的网络服务平台?

  潘石屹:SOHO中国还是一个房地产发展商,SOHO小报网站还是我们公司内部的网站,当然博客是网络的一个热点,它给大家提供了更多的方便。我们不是一个纯粹的网络服务平台。

  celine:《新商报》刊登一篇韩国建筑设计师的文章中有这样一句话:“今天的北京已经不再是一个灰秃秃的城市,在学习国外先进建筑的同时,作为中国地产商的代表人物潘石屹玩转建筑理念,从SOHO现代城到建外SOHO,再到SOHO尚都以及长城脚下的公社,一步一步记载的是中国建筑的进步和成就”。请问潘总您是否也认为您的每一步都是对前一步超越?

  潘石屹:我没有看过这篇文章,可能不是中文版的。我想我们每一个项目都能超越自身,每一个项目都能够往前迈一步,这点说的没错。

  老木:前天,朝阳区环保局启动全区环保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区工地进行扬尘清查。整治首日,央视新址工地被亮“黄牌”———被通报批评并责令整改。请问SOHO尚都工地是不是做的很好?

  潘石屹:SOHO尚都的施工单位和央视新址的施工单位是同一个施工单位——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所以要让我们的施工单位引以为戒,不要犯类似的错误,做好环保工作。

  开心就好:美国安然公司的企业文化是“激情创新”,员工有严格的绩效考核标准,交易员的收入水平高于经理级别。潘总喜欢创新,“末位淘汰制”、“百万富翁级销售人员”,两家公司有极其相似的地方,潘总怎么看这种巧合?您怎么评价安然公司的成功和失败?

  潘石屹:我们和安然公司最本质的区别就是我们不做一分钱的假帐,不偷税漏税一分钱,这是我们从办公司以来一直坚持的。其他的方面,办企业会有许多相同的地方,如果是在某一点上面和安然相同的话,那只是一种巧合。当然我们要处处以安然这样的失败案例来告诫我们不要犯他们犯过的错误。

  jinxiaofeng0928:潘总,4月13日晚上路过建外SOHO发现一座楼上的"SOHO"就剩下"HO"了!!!不知是什么情况?

  潘石屹:我会过问一下,督促他们尽快修好。

  开心就好:潘总,您在三环边上广告牌的形象怎么又换了,这次叫“飞跃城市”,我觉得不如上期的“功夫”好,您觉得呢?下期广告创意有眉目了吗?需要大家集思广益吗?

  潘石屹:公司正在集思广益,做下一期广告的创意。但有一点可以告诉大家,不再用我的头像做广告了。

  开心就好:美国安然公司首创“在线交易”平台,提高效率,创造巨大的利润;潘总没考虑过将您的房子放在网上推售吗?好像您以前在网上拍卖过房子,效果如何,是您“在线交易”的一种尝试吗?

  潘石屹:为什么总要把我们公司和美国的安然公司扯在一起?在线交易的公司非常多,也不是安然独创的,我想亚马逊是全世界在网上交易量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公司。商业上有许多想法都是相同的,安然已经成为一个反面的例子,没有哪家公司愿意和它扯在一起,我们也不愿意。

  [1]  [2]  [3]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潘石屹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热 点 推 荐
华硕极限北极探险计划
北京租房管理办法出台
2005年房地产蓝皮书
提前还贷该收违约金吗
提前还贷该收违约金吗
北京期房交易上网登记
商品房预售合同范本
最新购房还贷计算器
2005北京四季房展春展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