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第三季度上海写字楼市场行情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10月26日21:47  新浪商业地产

  新浪商业地产讯 (编辑 刘新丹)国际物业顾问高纬环球近日发表2010年第3季度上海写字楼市场行情报告,报告中指出:

  经济概览


  经济增长放缓。上海国内生产总值自第一季度15%的高速速增长以来,本季度增幅有所放缓,同比增长12.7%。下降的原因主要要是政府宏观调控下导致的工业生产总值及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减少。上海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方面,8月份比去年同月增长3.2%,已超过国国家预期水平,预计第四季度政府不会进行二次经济刺激,上海国内生产产总值增幅和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有进一步回落的可能。

  写字楼市场概览


数据来源:高纬环球

  市场保持良好势头,租金全面持续上扬。2010年第三季度度上海甲级写字楼市场继续表现活跃,新增需求稳步上升。整个甲级写写字楼市场平均有效净租金达到334元/平方米/月,环比上涨5.2%。浦浦西写字楼市场强势复苏,租金上涨势头领先整个上海写字楼市场。尤尤其徐家汇商 圈,因港汇双塔租金的强劲上扬,导致整个商圈租金环比比增长12.5%。此外,南京西路以及淮海路两大老牌商圈租金也分别上涨涨9.4%,8.4%。相比较而言,浦东市场继上季度上扬后本季度呈放缓趋势势,租金环比上涨3.3%。


数据来源:高纬环球

  供不应求,空置率创新低。全市甲级写字楼空置率由上季季度的8.0%降至本季度的6.9%。本季度新增供应有限,仅有南京东路名名人商业大厦一栋甲级写字楼入市。而反观需求市场,租赁需求持续提提升,各个核心商圈的写字楼净吸收量都有大幅提升。徐家汇商圈以及及南京西路商吸纳量:全球经济的复苏以及上海本地经圈的空置率分别骤降至5.0%及6.0%,环比依次下降5个百分点,以及3个百分点。尽管更大的扩张要求刚开始显现,办公环境升升级和迁址不断推动企业租赁需求的增加。总之,市场的良好表现主要要归功于区域新增供应的短缺以及整体中国经济近期显现的良好基本面。

  城际高铁双城记,催生长三角1小时经济圈。沪宁城际高铁铁于今年7月1日正式投入运营,高铁的开通不仅拉近了长三角城市之之间的时空距离,更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与工作方式。高铁沿线各城市逐逐步进入“同城时代”,生活在此、工作在彼已成为可能。这将为上海海吸引更多高级人才提供广阔机会,从而催生本地写字楼市场的需求。同样地,上海与周边城市间仅一小时的车程小时的车程,将发挥长三角城市商务将发挥长三角城市商务务区的聚集效应,更多的租户纷至沓来,租金的上涨势在必行。

  市场展望


  供需平衡,市场回稳。短期来看,第四季度整个市场新增增供应依旧有限,供小于求的局面保持不变,租金水平稳步上升。但2 0011年,上海写字楼市场将迎来77万平方米的大幅供应,其中部分是由于2010年的工期延后。未来供应中浦东市场将有近20万的新增供应,包括平安金融中心,太平金融大厦,以及黄金置地大厦,集中的市场场供给必定加深各甲级写字楼间的竞争,我们预计至2011年第一季度上海写字楼平均租金会有一定下滑。但之后伴随新增供应速度的放缓,市场需求的持续增长,整个写字楼市场将迅速复苏,租金也会快速回升。

  主要商圈统计


数据来源:高纬环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房产导航:

B 北京房地产 D 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 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 Q 青岛房地产 T 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 F 福州房地产 J 济南房地产 S 上海房地产 W 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 G 广州房地产 N 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 X 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 H 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 Z 郑州房地产

[129城市] 加盟站招募